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健康大步走--赵之心

http://www.tjtv.com.cn  2010-10-12 08:54
 

 


  嘉宾简介:他是《健康大学堂》的全民健身专家,他走出了健康也走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健康大步走”创始人赵之心携妻子牛敬莹做客《男人世界》和您分享夫妻和谐的秘诀。

  健康大步走--“健康大步走”的创始人赵之心,他不是大明星,但却被一群“粉丝”拥趸;他是北京体育大学的老师,但他靠走路出名,提出了“健康大步走”的理论,拥有超过两千场健康演讲的经验,他要带领着大家一起“走”向健康。虽然走路是我们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但当有人问“你会走路吗”,“为什么有些人越走越矮”,“什么样的走路姿态容易走出某些疾病”?这些问题的提出是否大家会在心里打一个问号?在节目录制现场主持人那威面对赵之心的如此提问,紧张的说:“长这么大,我都不会走路了”……中国有句老话:“人老先老腿”,走出健康也逐渐成为普通百姓关注的话题。赵之心告诉我们,当我们习惯了一种走路的姿态时,锻炼的功能就会降低,只有把步子放开,让全身的肌肉参与走路,才能通过走路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这也是赵之心的“健康大步走”的理论基础。在节目录制现场全民健身专家赵之心还教授观众“健康大步走”的基本步伐,但这个听似简单的走路方法,操作起来有很大的难度。主持人那威感叹自己年过四十,重新学习走路,他和现场观众什么样的步态引得大家频频点头,他们又有哪些学步体会呢?

  办公室一族健身绝招--“健康大步走”推出后,很快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赵之心又根据人体关节的构造,编排了“健骨操”等一系列锻炼方法,也受到了很多办公室一族的喜爱。特别是现在很多办公室一族长期伏案,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尤其是肩颈部疼痛,困扰着很多年轻人。赵之心编排的“十点十分操”就是专门针对肩颈部的健身操,在节目录制现场赵之心带领那威和所有观众学习“十点十分操”,开始时那威还形容“十点十分操”就是年少时玩过“小燕飞”,但当他做到五十个的时候,那威的轻松不复存在。是现场观众怎样的鼓励,让那威坚持下去?在场观众又将感受到了怎样的集体健身的快乐?

  夫妻和谐秘诀--赵之心健康理念的第一个受益者就是他的妻子牛敬莹,这个曾经的老病号,是在赵之心的带领下通过走路走出了健康。当初,牛敬莹可是体育大学出了名的老病号,她生完孩子后得了心肌炎,在家静养十年都没有好转,赵之心身为体育大学的老师,却没有办法说服妻子通过锻炼的方法增强体质,赵之心万般无奈下决定陪伴着妻子锻炼。于是每天下班后夫妻俩第一件事是彼此通一个电话,两人约好一起去大步走,久而久之,妻子牛敬莹对运动有了兴趣,在赵之心的陪伴下,牛敬莹变得年轻、健康、浑身散发着蓬勃的朝气……在节目录制现场赵之心现身说法告诉大家:“男人要成就事业,就要把家里的贤内助养得壮壮的,最好的方法就是陪她们去锻炼”。赵之心还提醒大家,摆脱中年夫妻的情感危机,彼此应该多关注“肌肤”话题,当夫妻双方长期处于稳定关系时,肌肤会“饥渴”,所以夫妻之间多一些肌肤的接触,是夫妻之间和谐相处的关键。为此赵之心和妻子牛敬莹还特别编排了“夫妻健身操”,它简便易行,受到了很多夫妻的喜爱。您想学习赵之心编排的夫妻健身操吗?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科教频道10月12日(周二) 21:55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海关升级服务 提速矿产品通关
·盘活存量 一丰生物入驻南港工业区
·天津蓄滞洪区工程安全建设工程启动
·全市启动旧燃气管网改造
·即“换”即走 新能源车换电站投用
·京津冀文化协同 共奏华彩乐章
·庆“五一”职工嘉年华活动30日启动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天津十项青年民心实事发布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群英会》楚建:才华横溢的演员
·《爱情保卫战》婚姻中不要盲目顺从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