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上海世博会落幕 多个展馆“留守”中国

http://www.tjtv.com.cn  2010-11-05 16:56
 

 

  10月31日,2010上海世博会正式落幕了。这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个国际盛会,也是注册类世博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

  31日晚的世博园,依旧流光溢彩。同样的地点,闭幕晚会,让人们不禁回想起184天前的开幕瞬间。半年的时间,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7300多万的参观者,在此欢聚;创下了世博历史上,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及参观人数最多的历史记录。据测算,7300多万的游客数量,仅直接收入就可高达800亿元。世博结束后,还将有40%的土地推向市场,土地拍卖的收入或将高达2000亿元左右。

  此外,各国家馆,也将通过拍卖方式被争抢购置。比如宁波的杭州湾新区就计划把西班牙馆,搬到他们工业园里。而武汉市,则将橄榄枝抛向了,卢森堡馆。另外11月5号,作为世博园区场馆公开拍卖第一单,瑞士馆,将拍卖两个资产包。包括瑞士馆再建授权,以及展馆外的6000个太阳能电池发光板,底价670万元。拍得者可将瑞士馆整体异地重建,此外,加拿大馆、布拉格城市案例馆等,也都将陆续公开拍卖。这些曾给千万游客带来新奇感受的世博场馆,仍将以各种形式留在中国。

  另外,天津馆也将在滨海旅游度假区,按原比例重建,选址在‘基辅号’航母附近,届时将复原展馆内所有设施和展品,包括在城际特快内观看宽屏电影等特色项目。而天津示范项目华明馆,也将会“搬回”华明镇,建成一座永久性展馆。

上海世博会:盘点惊喜与感动

  在为期6个月的时间里,上海世博会曾带给我们无数的激情和梦想。我们财经视界也对这次世博会,做了持续报道。那么,此次上海世博会都给我们带来了哪些难忘的瞬间呢?一起来回顾一下。

  最火爆的场馆

  东道主中国馆内国宝及科技的展示,备受关注,参观中国馆要凭预约券入场,很多没拿到券的游客,只能在世博园里留下了遗憾。真可谓最火爆的场馆!不过世博会结束后,中国馆将在闭馆一个月后,重新开放。

  排队最郁闷的场馆

  沙特馆投资达10多亿元人民币,全球最大的IMAX屏幕,吸引力有多大?人气儿最旺时,排队要等10多个小时,真可谓最让人郁闷的场馆!

  玩造型的场馆

  也有的国家,更愿意把钱投在展馆建筑上,争相在世博园里,玩起了造型。藤条编织而成的西班牙馆,热情奔放,太阳能电池围成的瑞士馆,绿色环保,而像毛毛虫一样的英国馆,更是独具创意。

  娱乐无极限的场馆

  除了观赏,各展馆的互动娱乐让人尤为难忘,荷兰馆的快乐街,是孩子们的天堂;德国馆里巨大的金属球,考验你的肺活量;而进入拉脱维亚馆,更能体验到最独特的飞行体验。

  超前科技 物联网技术

  当然,世博会更像是个科技赛场。很多改变人类生活的科技发明,最早都是在世博会上展出的。本届世博会也不乏超前的科技理念,比如物联网技术。上汽通用馆里展示的,能原地转弯的概念车,最牛的是能实现无人驾驶,还有能和人对话,自动向超市发送订单的智能冰箱等等,未来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指日可待。

  每个国家都把自己最有特色的一面,带到了世博会,集体展示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理念,下一届世博会将在2015年,的意大利城市米兰举行,我们还将期待着5年后的惊喜与感动。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