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11月9日气象:天气阴冷 气温走低

http://www.tjtv.com.cn  2010-11-10 16:16
 

  从7号开始,天津地区受冷空气影响,白天偏北风较强,气温明显回落,降温幅度将近10度,冷暖剧烈变化让人很不适应,而今天(11月9日),气温继续走低,那么,未来两天天气情况如何呢?走进今日气象。

  记者王希: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9号)清晨本市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在0度以下,市区的最低气温也仅仅只有1.2度,可以说是进10天以来,气温最低的一个早晨。虽然锋利和昨天(8号)相比是明显减弱了,只有2到3级,但是白天天气阴沉,云层较厚,中午12点左右,室外的气温只有9.4度,还不到10度,我们感觉非常阴冷,那么,明天(10号)气温会有所升高吗?

  气象专家表示,今天(9号)傍晚冷空气会移出本市,明(10号)后(11号)两天,天气以晴为主,气温呈缓慢回升态势,明天(10号)白天的最高气温有望升到15度左右。而到本周六(13号),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会再次来津,届时,本市气温将明显走低,预计市区最低气温可下降到0度左右,津城有可能就此进入冬季。

  记者王希:天气越来越凉,很多朋友喜欢在早上吃点儿热乎乎的牛奶豆浆,再就点面包或者蛋糕,不过这两天,大家吃得时候,心里可能有点儿打鼓,因为其中含有的植物奶油,被曝出对人体有害,那么,它会引起什么危害呢?

  (采访)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植物奶油就是我们说的反式脂肪酸,在糕点的加工,在蛋糕制作上用的都是反式脂肪酸,而且越来越普遍。像三高病人、老年人,反式脂肪酸最好是少吃,因为它有一个问题,他在血管里形成沉积,形成血管的垃圾,所以说它会影响血脂的代谢,对于血糖血压都会有影响。

  植物奶油主要藏身在蛋糕、巧克力、冰淇淋、方便面、蛋黄派、咖啡伴侣和奶油面包等食品中,经常吃、大量吃会导致糖尿病、冠心病、肥胖等疾病的高发,而且也会影响婴幼儿的成长。所以说,吃这些甜食一定要控制量。

  (采访)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像蛋糕点心之类的,最多一天不超过10克的油脂量,如果是吃完以后,想代谢更快一点,我们增加一些膳食纤维的摄入,因为我们知道膳食纤维在肠道内可以吸附这些有毒东西,可以排除体外,减轻肠道的负担。

  记者王希:刚才专家说多吃些膳食纤维可以平衡植物奶油,比如像新鲜的蔬菜水果、豆类、菌类等,这些都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不过还要提醒大家,像蛋糕这些甜品,我们在生活中要尽量少吃,或者干脆不吃。

稿源: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蔡玉昕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