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锄奸》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10-11-29 11:35
 

  第1集

  鬼子的一场掠夺和屠杀,让周庄老百姓遭受灭顶之灾,县大队的军粮也被掠夺的一干二净。为此,县大队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商定除掉鬼子内部的汉奸麻富贵,并实施抢回被掠夺的军粮行动。

  县大队三队长李彪顺利将汉奸麻富贵除掉;执行抢粮任务的县大队二队长李双枪从日本人手上夺回粮食,却被突然杀出的林中王林振海的人马把粮食劫走。此事件,在县大队掀起了轩然大波。李双枪认为,这是三队长李彪把行动计划透露给林中王林振海的缘故。为还自己清白,李彪主动提出讨回粮食。李彪来到林虎帮,碰到了麻富贵的儿子麻三,麻三为报杀父之仇,要杀掉李彪,在搏斗当中,李彪打赢了麻三,但却没有打灭麻三复仇的心。

  李彪见到了林虎帮老大林振海,这个比亲兄弟还要亲的兄长,林振海答应把粮食还给县大队,并当场处决了林虎帮的一名小匪,重申只打大户不伤及无辜的山规。对此,林虎帮二当家朱打铁明白林振海这是给自己台阶下,毕竟抢劫县大队的粮食是自己的主意。

  粮食还给了县大队,麻三却找到林振海,要求林振海从兄弟的情意出发,帮助自己报杀父之仇,林振海想化干戈为玉帛,但是麻三不同意。

  第2集

  林振海找到李彪,让他给麻三陪个情,说个软话。李彪严词拒绝,他认为这是自己实施的锄奸任务,对于一个出卖民族出卖尊严的汉奸走狗,自己是没有必要道歉的。林振海虽然觉得不妥,但是为了彪子兄弟,他还是压制了麻三的愤怒。

  此时日本人打起了林振海的主意。美富子,日本特高科的一名高级军官,来到了雁山县城,开始筹谋划策把林虎帮土匪武装据为已用。

  李彪和林振海在林虎帮中叙旧,李彪发现哥哥林振海的屋里挂着一副白冬菊的画,林振海向他袒露自己深爱着白冬菊,李彪大吃一惊,他知道冬菊是一门心思要嫁给自己。

  美富子找到了急于报父仇的麻三,要从麻三身上突破,了解和要挟林振海。

  李彪拒绝着白冬菊的示爱,白冬菊正在恼火的时候,被林振海挟持上山。白冬菊拒绝林振海示爱,大闹林虎帮。林振海迫于无奈放了白冬菊。正在此时,李彪找到山上,林振海告诉李彪,如果有人敢和自己争白冬菊的话,谁就该死,要是李彪喜欢白冬菊的话,他就杀了白冬菊。面对林振海的坦言,李彪五味杂陈。

  第3集

  林振海的坦白,让李彪决定将白冬菊让给哥哥。白家庄关于白冬菊被糟蹋的蜚语,让白冬菊非常恼火,李彪拒绝自己的态度,更让白冬菊发誓一定要杀了林振海。林振海到白家庄看望父母,和李彪动了拳脚,当两兄弟都筋疲力尽之时,白冬菊赶来,要杀死林振海,李彪在阻拦过程当中,说出林振海是白冬菊恩人的话语,白冬菊呆了,此时她才知道林振海落草为寇的真实原因,那是林振海为给自己报仇,杀了曹家的人,被逼无奈才上山落草为寇,但是白冬菊认定这是李彪的谎言,目的是为了把自己让给林振海。

  林振海回到山寨之后,想到了李彪劝说自己的话,要想赢得白冬菊的认可,必须做点让白冬菊瞧得上的事情。林振海决计攻打日本人。一场战役,日本人损失严重,日本人展开报复,林中王却消失在深山,夜晚,林振海带着人马再次袭击日本人。对于林振海的神出鬼没。美富子坚持招降林振海是上上之策,千木大佐同意。麻三的告密,让美富子了解到林振海是个大孝子,美富子决定从林振海的父母着手。县大队担心敌人报复村民,开始行动,却发现日本人什么动静都没有,李彪意识到林振海的亲生父母,自己的养父母可能有危险,李彪赶到林家庄,没想到美富子已走了先手,李彪和日本人交火,负伤之后被胡晓月父亲相救。父母被日本人所劫,林振海决定带着人马进雁山县城。

  第4集

  林振海带着人马准备去雁山县城,被李彪阻拦,李彪陈述厉害,说明日本人抓捕父母的真实目的其实是林振海,林振海不去,父母就不会有危险。林振海疑虑再三,决定单枪匹马闯荡雁山县城,摸清楚日本人的意图。

  在去雁山县城之前,林振海来探望受伤的李彪,并留给李彪养伤的银元。此时胡晓月申请加入县大队已经获得批准,她精心的照料着对自己有救命之恩的李彪。林振海看出这个胡晓月姑娘对李彪非常倾心。

  白冬菊带着鸡汤前去探望李彪,她发现胡晓月已经成为了县大队一员,她非常的不满,想找政委和大队长谈谈自己加入革命武装队伍的事情。

  政委与大队长商量,想亲自出马把林振海说服到抗日阵营中。林振海因为和曹家的前仇根本不买曹政委的帐。

  林振海单枪匹马闯荡了雁山县城,在杀掉日军一个少佐和五个士兵之后安全撤出,并留下“谁伤我爹娘、我杀他全家”的信,千木大佐和美富子更加坚定了收编林振海的决心,他们认为林振海的价值远比一个连队高。

  美富子通过麻三给了林振海一封信,相约谈判,林振海再次单刀赴会。

  第5集

  胡晓月进入县大队,让白冬菊很不甘心,她找李彪评理,李彪冷淡的态度让她十分伤心。村子里流传自己被林振海糟蹋的话更让白冬菊尴尬,她走在村子里,所有人都把她当成瘟疫一样躲着,白冬菊越来越无法接受。因为她的关系,父亲的学堂没有孩子再来上课了,倔强的白冬菊决定用自己的方式锄奸。

  为了救回自己的父母,林振海决定以牙还牙,他绑架了千木的小女儿佳代子以示威胁,希望和日本人交换人质,但是,冷酷的美富子却不同意交换人质的方法。她坚信自己的阴谋会得逞,她和林振海玩起了心里战。

  林振海让佳代子写了求救信给千木,千木十分紧张佳代子的安危,美富子找到麻三,确定了佳代子没有受到丝毫的伤害,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战术。

  日本人迟迟不出面交换人质,林振海及众人开始担心。朱打铁无法理解林振海为什么对佳代子那么好,不像是绑票反而像是对待请来的客人。朱打铁认为佳代子在信里做了手脚,他决定用自己的方式威胁佳代子。朱打铁来到佳代子的屋里,准备用强奸去吓唬佳代子,就在危机的时刻,林振海赶到救下了佳代子,并当着众弟兄的面痛打了朱打铁。林振海的做法让佳代子对他产生了好感。李彪得到消息,白冬菊已经失踪三天。李彪找到白父,白父告诉李彪,白冬菊透露出自己决定嫁给林振海的决定。此时,曹政委也找到李彪,告诉他白冬菊曾经找到他,并询问了很多关于革命的问题,李彪顿时明白,白冬菊去找林振海,是用美人计的方式要除掉林振海。佳代子恳求林振海带自己到山林里游玩,林振海答应,两人在山中自在的游玩,此时的白冬菊拿着刀正悄悄尾随着他们。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锄奸》剧照2   10-11-18
《锄奸》剧照3   10-11-18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