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锄奸》

http://www.tjtv.com.cn  2010-11-18 13:47
 

 

  播出时间:T1滨海朝阳剧场 9:10(每天两集)

  主演:杜淳、于荣光

  剧情:抗日战争时期,有这样的一对异姓兄弟,他们不是亲生却胜似亲生。他们彼此依赖,彼此信任,彼此爱戴。就是这样的两个人,却发生了一段锥心刺骨的情感故事……由于汉奸的出卖,抗日武装县大队的粮食被日本人抢下,县大队英勇善战,夺回了粮食,谁料想,刚刚从日本人手里夺回的粮食却被雁山老林的土匪“林中王”林振海抢了回来……

  县大队二队长李双枪沮丧之中得知了三中队队长李彪与林振海的关系,他愤怒的质疑队伍里出了汉奸,一时之间李彪陷入了内奸的非议当中。李彪坚信自己的哥哥不会抢夺县大队的粮食,为了澄清自己和哥哥的清白,他决定亲自向林振海讨回粮食,并执行政委曹刚收编林振海队伍的决定。一喜一忧的结果,为李彪的“林虎帮”一行画上了不圆满的句号。喜的是,李彪顺利的要回了粮食,而忧的是,李彪准备成亲的未婚妻白冬菊,竟然是哥哥从小到大一直喜欢的女人……

  林振海抢夺县大队粮食的事件使老奸巨猾的千木大佐动起了拉拢林振海这个林中王的心思。

  林振海故意向李彪表露了自己对白冬菊的爱意,还说出了当年一个天大的秘密……林振海的心意,彻底影响了李彪的情绪。从林虎帮回来的李彪,处处躲着白冬菊。豪爽泼辣的白冬菊,感觉到了李彪的转变,为了挽救她和李彪的感情,她决定向李彪求婚……

  另一方面,千木调来了自己的女儿美富子,作为对付林振海的秘密武器,美富子的到来,彻底改变了林振海的一生……白冬菊意外失踪……

  被林振海绑上林虎帮的白冬菊,将林虎帮砸了个乱七八糟,无奈之下,林振海将白冬菊送下了山,原以为松口气的白冬菊,却发现,所有人都误解她已经被林振海强奸了……

  愤怒的白冬菊决定杀死林振海,却被李彪阻止了,白冬菊无法接受李彪袒护林振海的事实,而李彪却告诉她,她自己才是导致林振海成为土匪的真正原因……

  出身于特高科的美富子天生心狠手辣,她决定对林振海实行招安政策,却被林振海毅然拒绝,为了得到林振海,美富子将她的眼睛,对准了和李彪有着杀父之恨的,林振海的手下麻三……

  为了赢得白冬菊的爱,林振海听取了李彪的意见,决定做一件男人做的事情。他组织林虎帮,向日本人发动了一场战争,日本人损失惨重。李彪得知哥哥做的事情,十分骄傲,而县大队为了防止日本人对林虎帮的报复,也整装待发,准备支援林振海。然而,让所有人都震惊的是,日本人并没有任何举动,欣然接受了林振海的挑衅。李彪感觉到,真正的危机,才刚刚开始……

  通过麻三,狡猾的美富子将目标,盯住了林振海的父母

  李彪与美富子同时出现在林父母的家中,李彪的营救计划彻底失败…逃亡中,镇上的胡医生用自己的生命掩护了李彪,为了报恩,李彪带回了胡医生的女儿,胡晓月。

  为了营救自己的父母,林振海独闯日本人的军营,却无功而返。

  愤怒的林振海找到美富子谈判,却完全失败。思考过后,林振海决定绑架了美富子的妹妹佳代子,交换人质。但是,受过特高科训练的美富子根本没把自己妹妹的生命当回事。林振海的计划再次失败。白冬菊突然失踪,县大队所有人都十分焦急,只有李彪知道,白冬菊现在身在何方……

  交换人质的计划失败,林振海亲自将佳代子送下了山,刚走到山脚下,就遇到了决定取他性命,还自己清白的白冬菊……

  白冬菊要杀林振海,林振海毫不戒备,任白冬菊宰割。就在千钧一发之际,被林振海绑架的佳代子出面阻拦了白冬菊。白冬菊和林振海都被震惊了……

  为了救自己的养父母,考虑再三的李彪找到林振海,劝说林振海投降日本人……

  美富子并不相信林振海会真正的投降,她决定将计就计,让林振海能够顺利的来,却永远无法回头……

  美富子突然转移了林父母,让李彪与县大队的营救人员措手不及。林振海希望能够假意投降,营救父母,美富子却告诉他,林父母所在的屋子外,全部都是炸药,而爆炸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十秒……

  为了保护自己的父母,林振海无奈的留在了日本人的老窝,林虎帮被招安,成为日本人的保安团。

  县大队的二中队长李双枪提议成立锄奸队,暗杀林振海,被李彪否决。李彪了解哥哥的难处。他决定另想办法,拯救哥哥……

  李彪找到了国名党曾经的拆弹手阎王,决定让他和自己一起救回父母,然而,救母心切的李彪,并不知道,他正慢慢掉入一个陷阱中……

  林振海被迫参加日本人的扫荡活动,但是,他下令林虎帮的兄弟,只观望,不参与战争。

  林振海的算盘再次被美富子识破,她故意让林振海去守老林口,不让民兵组织逃出包围圈,借机试探林振海的心意……

  日本人的扫荡让李彪意识到是救双亲的好机会。他带着队伍潜到现场,但没能找到双亲的关押之所。无奈之下,李彪带着队伍撤向山里。途径老林口,遇到了林振海的保安团。林振海决定放过李彪的队伍。为了不让哥哥为难,李彪决定,自己留下,作为林振海的俘虏……

  为了保护林振海,林振海的手下朱打铁决定,攻打县大队,让日本人满意……朱打铁不敢攻打李彪所在的三中队,只能再从县大队二中队李双枪的队伍上下手,二中队伤亡惨重,朱打铁擅自的行动,让李双枪坚信,李彪就是林振海安排在县大队的内奸……

  二中队抓回了一个受伤的俘虏,李彪希望医疗队能为他治伤,白冬菊处处反对,二人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聪明的林振海通过麻三的一个口误,识破了麻三的内奸身份,毫无顾忌的杀死了麻三,并将其尸体交给李彪,希望能洗清李彪的冤屈。

  失去了麻三的美富子,并没有泄气,她将目标,锁定为林振海的二当家朱打铁……

  为了给伤员治病,胡晓月上山采药时不慎跌落,被李彪所救,二人的感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白冬菊私自带走了俘虏,利用他给林振海送信,立誓杀死林振海。林振海虽然知道白冬菊的意图,还是欣然赴约……

  在信上的约会地点,白冬菊没有等到林振海,却等来了李彪……

  美富子在朱打铁身上打的算盘终于有了成效,她利用朱打铁对林振海的衷心,林虎帮的三当家于得水带到老林口,并将于得水的队伍全部杀光。此时的朱打铁才知道自己上了当,但为了自保,他只得守着这个亏心的秘密。

  美富子将于得水的死嫁祸给县大队,冲动的林振海对县大队展开了疯狂的报复。

  李彪试图澄清于得水的死和县大队没有关系,但是,接近疯狂的林振海丝毫不理睬李彪的解释。他一口认定,于得水的死,是县大队的政委曹刚对自己早期杀害曹家人的报复。

  朱打铁火上浇油,告诉林振海,是李彪杀死了于得水。林振海并不相信朱打铁的话,但他还是下令攻打县大队……

  县大队再次遭到重创,奇怪的是,独有李彪的三中队毫发无伤,并战得了许多战利品。李双枪再也无法克制自己的情绪,一口制定,李彪就是内奸……

  另一边,白冬菊发现了李彪和胡晓月总是有说有笑,心中的醋意慢慢升起……

  由于林振海的不打三中队的命令,李彪彻底丧失了县大队的信任,连白冬菊都开始怀疑李彪的用心。就在李彪备受孤立时,胡晓月告诉白冬菊,她相信李彪……

  曹刚发现林振海已经真正成为汉奸,决定成立锄奸队,铲除林振海。县大队的人个个摩拳擦掌。就在曹刚宣布锄奸队成员的名单时,李彪发现,自己并不在锄奸队里……

  李彪被剥夺了进入锄奸队的权利,而白冬菊,却坚决要求加入锄奸队,让曹刚陷入了两难……

  此时,一个叫于德龙的男子突然出现在林虎帮,他告诉林振海,自己是于得水的弟弟,决定加入林虎帮,为哥哥报仇……

  锄奸队正式行动,却遇到了跟踪而来的白冬菊,正在发愁时,李彪迎面赶上,拦截了白冬菊,自己反而偷偷的跟上了锄奸队……

  狡猾的林振海没有让锄奸队达成心愿,早早的躲了起来。李彪潜入会场,看到了正在受日本人表彰的林振海,两兄弟第一次在这样的场合下四目相对……

  锄奸队暴露了行踪,引发了战斗,李彪没有完成除掉林振海的计划,而林振海心里也十分明白,县大队决定杀掉他。

  没有完成任务的李彪,私自来到林振海经常出没的地方,就在决定开枪的那一刻他的心里却突然一颤,内心的动摇导致任务失败。不仅惊动了林振海,并让自己彻底背上了奸细的罪名……

  县大队的敌工部部长王也平来到县大队调查李彪,正在关键时刻,于德龙突然出现在县大队,要将林振海稍给李彪的话带给李彪。于德龙的挑拨计划,惹恼了王部长。李彪被判死刑……

  对于李彪的处罚,县大队像炸了窝一般。白冬菊听了这个消息,进入了癫狂的状态。

  而李彪,却从容的接受了判罚。

  就在人们决定枪毙的前一天,李彪失踪了……

  聪明的李彪没有坐以待毙,他找到林振海,向他表明自己要被枪毙,和他托于德龙捎给自己的口信,林振海听后十分奇怪……

  不仅如此,聪明的李彪,向林振海揭露了朱打铁出卖于得水,导致三当家被杀的真相,林振海大惊。随着林振海逐渐了解真相,于德龙的真实身份也渐渐浮出水面……

  县大队的联络点被于德龙暴露,县大队遭到了埋伏。

  李双枪认定是李彪出卖了联络点,他带着锄奸队的人追杀李彪,李彪在逃跑时,再一次救下了胡晓月……

  李彪带着受伤的胡晓月回到县大队,为了救胡晓月,他和县大队的队长刘猛进城搞药,却意外遇到了陪同父母游街的林振海。兄弟俩再次四目相对……

  李彪发现了县大队里的一个神秘奸细,而这个奸细,竟然是于德龙安排在他们身边的。聪明的林振海此时也感觉到,于德龙不是一个普通的人物……

  于德龙带领部队攻打县大队,王也平部长和李双枪受了重伤,李彪冒死相救,战斗结束后,找不到王部长的李双枪,扬言是李彪绑架了王部长,以此作威胁。正在人们半信半疑时,李彪带着王部长,回到了县大队……

  李彪的冤屈终于被澄清,并且顺利的加入了锄奸队……

  美富子一计使完,再生一计。她害死了林振海的父亲,并嫁祸给了白家庄的村民。林振海深受刺激,下令屠村,平日热闹的白家庄顿时血流成河,白冬菊的父亲也死在了林振海的手上。看到昔日的白家庄变成了废墟,李彪与白冬菊双双疯狂,立誓不杀林振海,誓不为人。

  疯狂过后的林振海,再为父亲清理伤口时,意外发现了父亲死亡的真相。知道自己上当的林振海,开始惨杀美富子手下的军官,进行疯狂的报复……

  为了引出林振海,李彪抓了朱打铁作为威胁,林振海为了救朱打铁,上了李彪的当,被活捉进县大队……

  失去理智的白冬菊为了给父亲和乡亲们报仇,无意间让林振海从自己的手上逃走。因为心里的内疚,白冬菊决定,离开县大队……

  逃脱的林振海攻打了县大队所在的马河村。县大队再次受到重创。林振海的这次行动,更加奠定了李彪和林振海心中彼此的仇恨。胡晓月深爱着李彪,但是为了白冬菊,掩埋了自己的感情。与此同时,大队长刘猛看出了政委曹刚对胡晓月的心思,决定为曹刚和胡晓月做媒。从白冬菊手上逃走后,林振海开始变的神出鬼没,导致锄奸队无法行动。为了引出林振海,李彪决定进山……

  李彪和林振海兄弟俩完全猜透了对方的心思,在老林里开始了一场捉迷藏式的战斗,在双方对峙中,李彪不幸负伤。敏感的李彪感觉到林振海没有打死自己,是另有目的。就在李彪困惑时,林振海派队伍赶到医疗队,劫持白冬菊。勇敢的胡晓月为了保护白冬菊和李彪,自己落入了虎口……

  林振海向县大队提出了交换人质的条件。曹刚决定,用自己交换胡晓月县大队使用调虎离山的计策,一面与林振海纠缠,一面救胡晓月。但是,当他们赶到时,发现,胡晓月根本不在监牢中……

  连胡晓月也没有想到,救自己的,竟然是佳代子。而她的目的很单纯,仅仅是想见到让林振海朝思暮想的白冬菊……

  李彪无意间捡到了胡晓月在牢里写给李彪的遗书,遗书里坦白了自己的感情,李彪陷入了情感的挣扎中。为了不让李彪为难,胡晓月决定接受刘猛的做媒,嫁给曹刚。李彪和锄奸队绑架了林振海的手下王大棒子,利用王大棒子带自己进入保安团。但是,当他们赶到时,林振海根本不在屋里,而锄奸队,也因为突然的行动,暴露了身份,李双枪英勇牺牲。所有人都无法接受李双枪牺牲的事实。考虑再三后,白冬菊决定利用美人计,引出林振海。就在准备行动时,上级突然做出了指示,希望能活捉林振海白冬菊利用自己引出了林振海,使李彪抓住了林振海。而让李彪没有想到,林振海却利用李彪的内心潜在的感情制服了李彪和白冬菊。但是,当林振海看见了白冬菊为李彪受伤流下的眼泪时,他突然决定放了白冬菊,但心底却开始彻底恨李彪。林振海对李彪的夺妻之恨,让他彻底崩溃。他主动怂恿日本人,开始进行了报复性的扫荡林振海的扫荡计划,让县大队措手不及,为了掩护大家顺利撤退,曹刚和胡晓月双双死在林振海的枪下……

  由于李彪的过失,放走了林振海,李彪再次接受审查……

  就在此刻,日本人宣布投降,不服输的美富子突然找到李彪,决定和他决一死战……

  日本人战败投降,李彪再次来找林振海,希望和他决一死战。林振海为了保全自己,利用佳代子对自己的感情,将她献给了国名党的师长徐一明,换取了国名党的军衔。

  为了既能杀死林振海,又不违反纪律,李彪决定退出共产党,和林振海决斗。就在此时,国共开战,解放战争正式打响,也彻底激发了李彪的斗志。他决定,不杀林振海,誓不为人……

  李彪挤压在内心的情绪,刚准备发挥在战场上,却被指挥官意外换下。上级对李彪的不信任,让他感觉十分苦闷。他积压的情绪越来越深厚。李彪受命,阻击别的队伍,却意外的遇到了林振海。为了帮助消灭林振海,李彪组织部队,和林振海正式开战。没有躲过李彪的伏击,林振海输给了李彪,但是,李彪也深受重伤。县大队等待着李彪凯旋的好消息,谁料到,等到的却是李彪牺牲的噩耗……

  就在人们万分悲痛时,白冬菊决定嫁给李彪……

  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婚礼的现场,李彪突然出现了……

  终于,解放战争结束了,共产党胜利了。随着解放战争胜利号角的吹响,林振海也消失在李彪的视野中……

  很多年过去了,已经成为物资局局长的李彪,始终没有忘记林振海,没有放弃自己的锄奸计划。他苦苦的寻找着林振海的下落,然而,却一无所获……

  一次意外,李彪发现母亲家中出现了美国生产的罐头,让他得知林振海其实就在自己身边。为了引出林振海,他决定和白冬菊结婚……

  丧心病狂的林振海回到家中,杀害了自己的母亲,绑架了白冬菊,并向李彪发出了挑战,两个兄弟间的战斗开始了……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锄奸》分集介绍(16-20)   10-11-29
《锄奸》分集介绍(21-25)   10-11-29
《锄奸》分集介绍(26-30)   10-11-29
《锄奸》分集介绍(31-34)   10-11-29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多种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海关细化服务 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天津“电控”企业 拿下海外车企订单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一期项目全封顶
·首笔提额科技贷15日发放
·第4届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决赛
·瞄准市场 科研成果再开发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跨时代战书》五禽戏传人
·《你看谁来了》王洁实从艺五十周年
·《幸福来敲门》网红妈事业家庭两难平
·《跨时代战书》建筑工圆钢琴之梦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