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财经走势:棉花“凋零”

http://www.tjtv.com.cn  2010-11-29 13:45
 

 

  为了抑制通胀,我国国家发改委五天之内连发九文,管控物价。而成效也异常显著。尤其是棉花期货,两周的时间,从巅峰摔下了,价格跌幅接近30%。而现货市场也经历着一场百年罕见的下跌。继续我们的《财经走势》。

  11月27日,记者再次来到了武清区棉麻公司的轧花厂。10月13号来采访的时候,这个厂里的棉花收购进行的火热。当时棉花一斤是5块5。经理白景明已经觉得是几十年来的最高价了。不过,由于各路资金争抢,棉花收购价格随后又继续大幅飙升。

  (采访)武清区棉麻公司经理白景明:后来最高一斤涨到了6块7、8。

  担心涨得更高,这个厂也加紧抢收。您看这个仓库,装了100万斤棉花。白景明告诉记者,他们在最高价6块7、8的时候,一共收了280万斤棉花。但是,没想到11月11号开始,棉花却开始大幅跳水。

  (采访)武清区棉麻公司经理白景明:现在一斤5块钱,也就十几天的时间,就跌下来了。

  虽然价格下来了,但是现在却没人敢进货了。

  (采访)武清区棉麻公司经理白景明:担心还下跌,现在不赶进货了。

  不敢进货,可以理解。但是,记者在厂里看到,棉絮生产线也停了下来。白景明说,他们现在已经关停了部分生产线。去年棉花一斤3块1、2,今年棉花进价高出了一倍,不过眼下棉絮刚生产出来,棉花价格就出现大幅下跌。所以按照原价卖,棉絮根本卖不出去。和棉花一样降价卖,不但成本收不回来,一吨还会亏1万多。所以棉絮只好就这样堆放在仓库里,等待。这些棉絮还能等来价格上涨吗?

  (采访)国泰君安期货经纪公司天津营业部分析师李冬吉:国家出手调控,多头恐慌性离场。也引发了现货的下跌。目前看,棉花价格还会继续下跌,从目前的26000元/吨,下跌到24000元//吨。很难再见到之前的高点了。

  这样一来,生产商在定价的时候,也得好好斟酌一下了。虽然目前,市场上的棉絮、棉布价格,还没有出现调整。但是,业内人士预计,如果棉花期货和现货价格继续下跌,棉制品的价格,也会出现回落。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