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55元”买到“万元大礼包” 可能吗?

http://www.tjtv.com.cn  2010-12-03 16:39
 

 

  现在,如果您还没有参加过“网上团购”,可就有点落伍了。前两天,某团购网站上推出了55块钱,团购万元欢唱大礼包的活动,就吸引了很多的人气儿,不过,当初抢着下单的团友们,最近可愁苦坏了,怎么回事呢?

  (采访)团友:它的条件确实很吸引人,有一个免费欢唱一个月的活动,这个活动是不限时段、不限时间,每天3个小时,一个月之内消费完毕。

  这优惠真够给力的,55块钱能买到价值万元的大礼包,显然就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啊!下订单的数量是蹭蹭地往上涨,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团购发起不到18个小时的时候,活动竟然戛然而止了。

  (采访)团友:现在所有的团购网都有一个很重要的地方,每一单商品它都取一个整数,有可能1000份卖光,有可能到12点为止卖多少是多少,万达大歌星这个只持续了17个小时50分钟就停止了,也就是他们在这个时间内发现出现问题了,当我看到这个问题出现我就联想到了。

  团购停止不久,下订单的团友们就收到了团购网站发出的短信,要求和大家做一次公开见面,这个时候,距离团购活动发起,已经15天了,而距离合同生效日期,仅仅还有两天。果然不出所料,见面的结果,让大家郁闷了。

  同期:如果来解决事情的,就来退钱,我们3666一个人55,加一块20多万哪去了?

  团购网站,也提前想到了会有人不愿意退钱,于是提出了第二套方案。

  (采访)团友:原来条款变更了说了第二方案,这方案跟我们上班族严重不符。

  (采访)团友:同期介绍前后协议的变化。

  原来的热馅饼,一下子变成了冷秤砣,压在了团友们的心里。更让人郁闷的是,在这家KTV自家门口摆出的会员活动宣传单上,大家竟然看到了一模一样的优惠举措。

  (采访)团友:开业大酬宾现场办理会员卡,内容跟滴答团修改后的第二方案一致,只要50块钱比我们买的还便宜5元,看到那个在和自己的联想就觉得上当受骗。

  显然,团友们很郁闷,不过大家发现没有,这事情中间,有个关键一方没有出场,那就是KTV,到底当初,KTV和团购网站达成了怎样的协议?为什么他们又随意更改了和消费者已达成的合同呢?这里面到底还有什么玄机,请您明天(12月3日)继续关注记者调查。

团购:陷阱?还是馅饼?

  伴随着物价上涨,省钱妙招是层出不穷,团购就赶上了这个好时候,扛着省钱大旗,一下子就火了。到现在,全国的团购网站已经超过了1千家。可是,发展的太快了,问题也就来了。

  同期:15号是吗?我们现在预订已经到了12月21号白天,白天肯定不行是吗?如果您只能晚上的话,我们现在晚上都已经预订满了,1月份是我们要到12月份中旬以后才接受。

  您看这位茶餐厅的服务员,从早晨一上班就开始不停的接电话,都是团友们要预约吃饭的,说的话也都是这几句。

  (采访)消费者:是挺困难的,打了好几次电话都说没有空余时间,都是满员。

  (采访)消费者:打电话一直占线,我以为是电话坏了,团购的得提前很长时间订。

  (现场)记者郭嘉:我现在手里拿到的是这家餐厅12月份的团购预订清单,我们注意到,12月份晚上六点以后的位置已经预订一空了,只有中午还有些余位,我们了解到,这家餐厅当初团购活动的量已经超过了7000人,这已经大大超过了这家餐厅12月份一个月的接待能力,因此他们的结束时间也从12月底延期至明年的四月底。

  记者在这家餐厅算了一下,他们有四五十张餐桌,就算每天翻桌三次,一个月的接待能力不过4500组客户,而等着吃饭的团友们却有7000,不得已,餐厅延长了时间,要说这还算好的。庞大的接待压力,也使一些商家的服务水准大打折扣。一些团友抱怨:“菜品报价虚高,甚至连团购后的价格都觉得不值”更有一位团友抱怨,自己参加的团购就是个骗局,“牛排小到不用刀叉”。

  不少商家推出团购,是本着赔本赚吆喝的精神,希望用这种至少比打广告便宜的方式来宣传自己,拉些回头客,但现在来看团购过量,不仅影响了商家的正常业务,以次充好、服务打折的问题,更坏了“团购”的名声。

  没错,团购本来是件好事儿,但是游戏规则还没定好就匆忙上线了,希望商家们都赶紧冷静冷静,这样好事儿才能做到底。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