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视2010金话筒获奖主持人李宗瑶获奖感言

http://www.tjtv.com.cn  2010-12-13 21:36
 

 


  多年前,第一届“金话筒”奖的十位得主曾有过一次天津之行,其中包括了赵忠祥,敬一丹,倪萍,鞠萍等。他们天津之行的纪录片,有幸是我主持的。作为一位电视行业的新人,初入行,得以见识行业楚翘,进行跟踪采访,实是幸运!他们的恬淡,睿智,风度无一不让我留下深刻印象。从那时起,这些行业精英,“金话筒”奖得主就成为我事业上的航向标。在漫无天际的主持海洋中,始终为我亮着一盏灯,不管风浪多大,都会让我义无反顾地飞奔而去。

  上学的时候最恨考试,工作后,特别是工作进入正轨以后,才真正明白了考试的意义——考试是最简单快捷的衡量学习成果的方式。偏偏主持人的工作给了从业者过多的华丽的表象,让人很容易就迷失了自己,就自以为是了起来,就离不断审视自己越来越远。还好有“金话筒”这个标尺,这个试金石,这个主持行业的推手!

  被行业内的专家评判本身就是极大的收获!专家的眼睛不容欺骗,他们在业内有经验有成绩,会看到电视画面以外的东西,会听到主持人语言之外的潜台词。也就是说,主持人的功力甚至为人都会在他们面前无所遁形!能接受这样的评判已经是幸运了,更何况还能听到专家们中肯的意见,几乎是为主持生涯找到了捷径。专家评委就像是经验丰富的老中医,能一语中地地指出病情开出方子。还有什么比这更有益于工作和进步的方式呢!

  听以前的获奖者说过,得奖是一次归零的过程。如今我自己得奖之后才深深的感受到。准备参评,和评奖的过程本身就是学习和进步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好好体会,好好享受,好好总结才是最有意义的!经历这样的过程才是收获最大的,相比而言也许得奖与否应该看得轻一些。

  所以我要求自己,牢牢地记住评奖过程中的得失,找到自己业务上的不足,好好修正,不断磨练,以更好的状态投入今后的工作。把“金话筒”奖当作一个个人工作的里程碑,让它在遥远的身后支持我更用力地往前走。真正做到把成绩归零,把荣誉放下,轻装上阵,更投入的工作。

  最后,感谢各级领导的支持,感谢同事们集体的作品,感谢评委的认可!请继续帮助和监督我今后的工作吧!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