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变电站:转入地下 节省空间

http://www.tjtv.com.cn  2010-12-14 18:09
 

 

  经济快速发展,用电量在增加,变电站也在增多。不过在寸土寸金的城市核心区,地面上的变电站就显得比较碍事了,最近,一种新的建设方式开始流行。

  (现场)记者崔大宁:您可以看到,我现在所在的位置非常的特殊,正好处于和平路商业街和津门津塔的商业和公用设施中间,在这里如果建造一个地上变电站的话,会与周遍的建筑风格很不协调。现在这个变电站已经转入到我身后的地下部分。像我身后这些基坑,未来将被填平,变成景观绿地。

  眼前这座废弃的建筑,就是原来的和平路变电站,如今它已搬到了地下,这一下子就节省出1360平方米的地面空间。不过变电站从地上转入地下,可不是件简单的事。像和平路的这个35千伏地下变电站,是地下3层的多边形结构,最深一层在地下18米,总投资要八九千万元,要比地上变电站高出一倍。不过高投入是为了解决很多新问题的。

  (采访)和平路全地下公用变电站项目经理王洋:当地下着火时,温度高、有毒气体多。一旦出现火情,人不用下来,当温度、湿度到一定高度时,干粉灭火装置自动启动。防水和湿度大,通风问题,靠自然通风不好,(地下变电站)每层都有自动排风送风装置,每个三小时送排风,适当降低温度、湿度。

  据介绍,由于和平路地下变电站距离海河很近,地下水位比较高。为了防止渗水,地下变电站墙体之外,还建有两层厚厚的挡水墙。有了这样的多方位保护措施,地下变电站就可以安全运行了,另外平时这里是自动运行的,工作人员只需要通过远程数字图像监控系统,了解每一层设备的运转状态就可以了。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