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开年大戏<钢铁年代>播出在即 主创现身津城造势

http://www.tjtv.com.cn  2010-12-16 09:18
 

 



  由金牌编剧高满堂创作,陈宝国、冯远征、姜宏波、张佳宁、张译联袂主演的37集历史题材大戏--《钢铁年代》作为2011年天津卫视的开年大戏将于2011年1月1日登陆天津卫视《快乐生活剧场》。该剧讲述了一群小人物扎根鞍钢,在各种不利的条件下顽强克服困难建设鞍钢的故事,还原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鞍钢建设发展的历史。日前,该剧编剧高满堂携男女主角陈宝国、姜宏波来到天津卫视《津夜嘉年华》栏目的录制现场,畅谈该剧创作过程中一段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据悉,《钢铁年代》的幕后主创全部来自于当年《闯关东》的班底,编剧高满堂、导演孔笙、制片人侯鸿亮都是当年一手捧红《闯关东》的灵魂人物。此外,该剧还云集了国内众多知名演员,陈宝国、冯远征、姜宏波、张译等均加入到了这个团队。剧中,陈宝国出演的尚铁龙本是个炼钢工人,战争使他成为战斗英雄。新中国成立后,他来到鞍钢干起了老本行,没想到竟遇到了由冯远征扮演的昔日战场上“死对头”杨寿山,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妻子(姜宏波饰演)竟然成了“死对头”的新娘……两个完全不搭调的人,因为政治立场、事业和爱情,在剧中展开了全方位的较量,擦出或令人啼笑皆非、或令人喘不过气来的火花,是该剧最大的亮点。

  节目录制现场,编剧高满堂、演员陈宝国、姜宏波共同畅谈《钢铁年代》创作期间台前幕后的种种故事。各位主创也纷纷从各自饰演的角色入手,为大家梳理了剧中的人物关系;此外,大家还用各自独特的方式向广大观众宣传推介这部最新力作,引起现场观众笑声不断。

  作为《闯关东》系列的完结篇,《钢铁年代》延续了前两部的时间轴,开篇紧接第二部结尾的时间写起,全剧时间横跨16年之久,到20世纪60年代中期为止。共和国成立初期,为了发展祖国的钢铁事业,来自于全国各地的一群人汇聚于鞍钢,形成了五湖四海鏖战关东的景象。《钢铁年代》正是以此为背景,讲述了这群人感人至深的友情、爱情和亲情故事。高满堂介绍说,“在精神内涵上,《钢铁年代》是《闯关东》系列作品的升华,它不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家族的奋斗史,而是一群人追逐梦想、挥洒热血青春,为了民族为了国家‘舍小我顾大局’的品质,更是对共和国成长的最好见证。”

  凭借在业内积淀多年的购剧经验及影响力,天视卫星公司不仅最终获得了《钢铁年代》卫视黄金档首轮的播映权,而且抢占先机,率先邀请到了该剧众主创人员来津宣传,使天津卫视成为了该剧宣传造势的第一站。不仅如此,天视卫星公司还力邀天津《今晚报》、《每日新报》等本地平面媒体及湖北省《楚天都市报》、辽宁省《辽沈晚报》的外地媒体记者来到《津夜嘉年华》栏目录制现场,与剧组面对面,对该剧进行多方位宣传推广,从而争取获得优异的收视成绩。据了解,本期《津夜嘉年华》将于近期率先登场,为《钢铁年代》的开年播出进行宣传造势,最大限度的扩大该剧的影响力,从而起到与剧场互动宣传的效果。(天视卫星)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5072604] 浙江省 网友: 于2010-12-20 12:40 发表评论:
好啊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节目购销中心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