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门山冰冻活人:记者体验 云梦仙顶有多冷?

http://www.tjtv.com.cn  2011-01-05 17:51
 

 

  前两天我们了解了两位挑战者的耐寒实力。这两位挑战者都是东北人,而且都没有到过湖南张家界天门山。那么天门山的环境如何,到底有多冷呢?我们的特派记者孙磊已经到达天门山,来看她发回的报道。

  记者孙磊:这次冰冻活人极限挑战的地点是,张家界天门山的云梦仙顶。我问了一下当地人,他们说要想到达云梦仙顶,必须要乘坐这条通天索道。轿厢来了,不啰嗦了,赶紧上去了。

  从1号开始,张家界一直在下雪。山里雾气非常大。这条高空索道全长7.5公里,远望过去,它似乎带着我们直达白雪皑皑的山巅。

  记者孙磊:走下缆车,一股寒风袭来。这里的海拨已经1000多米。雪明显比山下大,山下刚才是小雪,但是这里已经是大雪了。但是这还没到云梦仙顶呢。云梦仙顶在那儿。还有20分钟的路程,这段路程已经没有交通工具了,我们只能冒雪徒步前行了。继续走吧。

  越往上走,雪就更密了。而且气温越来越低,风也越来越大。

  记者孙磊:好了,终于到了。天门山是张家界的最高峰,而云梦仙顶又是天门山的主峰之巅。天门山古称云梦山,所以这里也被称作云梦仙顶。可以说这里是张家界最高点了,海拨是1518.6米。因为海拨高,这里的温度比市区低10度左右。今天张家界市区的温度是零下2度。这里的温度得达到零下12度。您看这里银装素裹,雾凇满园,简直就是一个南方雪国。挑战现场就布置在这儿,三个冰柜,旁边两个是给冰王和雪人的,中间这个是给民间挑战者的,他们只穿短裤和比基尼来挑战,难度很大。天门山因为地势的原因,常年多风,云梦仙顶又是风力最大的地方。大风裹挟着大雪吹到脸上,像刀割一样。我在这儿站了不到5分钟,就已经冻彻骨髓了。其实,您可能觉得我说的有点夸张,不就是零下12度吗,天津冬天也经常出现零下12度甚至更低的温度。但是,冬天来过南方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南方的寒冷和北方的寒冷不同,北方是干冷为主,但是南方因为空气湿度大,所以显得“潮湿阴冷”。在同等温度下,显得更冷一些。所以对于来自东北的两位挑战者来说,最大的难题就是能不能适应这里的温度和潮湿阴冷的气候。

冰王率先抵达天门山

  两位来自东北的挑战者到底能不能调整好身体,适应这种超市阴冷的气候呢?而且他们还有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下,在冰柜里赤膊上阵泡冰块,难度可想而知。他们准备好了吗?继续来看记者的报道。

  记者孙磊:今天冰王陈可财抵达了湖南张家界,一到这儿,他就来到了天门山云梦仙顶来查看挑战现场。现在他正在看他即将要挑战的冰屋。来到这儿感觉怎么样呢?咱们过去采访一下。

  (采访)陈可财:来这里适应一下。感觉这里因为海拨高,比较冷,和东北差不多,得零下15度左右吧。

  虽说,云梦仙顶上的温度和东北差不多,但是,老陈摸着冰屋门上的霜说,他最担心的还是南方潮湿阴冷的气候。

  (采访)陈可财:这个阴冷和北方的干冷不一样,比较难受,我还正在适应。

  看过要挑战的冰屋,陈可财还去试戴一下心电图的仪器。挑战的时候,这几台仪器担负着监测选手生命体征的任务。如果生命体征出现危险,现场医生有权随时终止比赛。一切准备就绪后,陈可财说,他要在天门上在破记录。

  (采访)陈可财:(您之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108分21秒,有信心突破吗?)有!我觉得能坚持117或者118分钟。

  记者孙磊:目前雪人金松浩正在赶往湖南张家界的路上,今天(2号)晚上就会抵达。我们知道,雪人金松浩一直接触的都是雪花和冰片,从来没有接触过冰块,他的迟到是不是意味着他对这次挑战非常有自信呢?冰王和雪人到底谁能获胜呢?明天(1月3日)中午12点50,我们滨海频道将为您现场直播这场冰冻活人极限挑战,谜底即将揭晓。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