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兔年未到 宠物兔成新贵

http://www.tjtv.com.cn  2011-01-10 14:27
 

 

  导语:随着农历兔年的临近,蹦蹦跳跳的宠物小兔,也成了时下最流行的宠物。养一支宠物小兔,要花多少钱呢?一起去看看吧。

  出镜(记者孙磊):虽然兔年还没有到,但是我在花鸟鱼虫市场发现,各种可爱的小兔子已经摆在最显眼的位置。您看这群小兔子,白白的身体上,黑色的耳朵和眼睛。看起来是不是像Q版的熊猫呢?所以它也被形象的叫做熊猫兔。

  这些熊猫兔一只15块钱,最大能长到4斤左右。最近它是最受欢迎的小兔子了。不过如果您怕它长得太大,也可以考虑一下,这种狮子兔,它的毛很长,看起来像个小狮子,一只在80块钱左右。它长成成兔后,也就3斤左右,非常可爱。而最贵的,则是这种小兔子。发现有什么不同了吗?这些小兔子的耳朵都耷拉下来的,显得非常乖巧、温顺。它们是来自美国的长毛垂耳兔,不过价格也比较高,一只最少得100块钱,长得好看的得150,而品相最好的,一只能卖到400块钱呢。经营者说,最近几年,宠物兔一直不如龙猫和仓鼠受欢迎,更是没法跟宠物狗相比。以往一个月都卖不上10只,可现在,每天都能卖出十几只。

  (采访)消费者:我是属蛇的,都说蛇缠兔,来年富。所以,我打算买只小兔子,又可爱,又吉祥。

  消费者:小兔子很可爱,明年又是兔年,所以我想买只小兔子。

  出镜(记者孙磊):买完小兔子之后,我们还要给它们买一些生活必需品。像这些是水果片,这些是玩、水杯,都在15块钱左右。但是最大的支出还不在这儿,而是食物。兔子最主要的食物是苜蓿草,还有成品兔粮,这样一袋够一个月的量,15块钱。这样算下来每年兔子的食物支出就得1000元左右。

  另外,宠物店主表示,这些宠物兔比较金贵。比起小猫、小狗,兔子比较容易生病,购买后要及时注射疫苗。而且兔子容易患寄生虫病和皮肤病,所以最好养在笼子里,避免传染。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王铮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