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华彩天津”2011天视春节联欢晚会创新多多

http://www.tjtv.com.cn  2011-01-21 14:57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电视台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以“华彩天津”为主题,近日,在天津电视台新厦1500平方米演播室录制完成。

  春晚汇聚了国内众多表演艺术家和知名艺人,以展示天津大气洋气、清新靓丽的城市形象为主旨,营造海河两岸家和万事兴、新春欢乐总动员的欢乐氛围,打造“天津春晚”的品牌内涵,烘托2011年新春佳节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为本市及全国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春节文化大餐。

  在过去两年里,“幸福”成为外界关注天津的重要关键词:2008年12月,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进行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推选活动,天津当选最具幸福感城市,其中市民治安幸福感指标排名全国第一;2010年4月, “2009中国幸福指数调查”结果揭晓,天津多项幸福指数超出全国水平,其中家庭幸福指数达到89.65分,经济幸福指数达77.82分,均为全国领先。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年之年,也是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开启之年。结合各方面的分析,关注民生幸福、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国民幸福指数等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焦点。为此,本场晚会将围绕2010年天津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围绕新的一年天津良好的发展态势,展示几年来我市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以及大干300天等建设成果,展示天津大气洋气、清新靓丽的城市形象,还将展示天津蓬勃的发展活力和迷人的城市魅力,展示天津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市的美好前景。

  “华彩天津”天津电视台2011春节联欢晚会共分为五个部分:序曲、感受幸福、创造幸福、分享幸福、尾声。以“感受幸福、欢乐拜年,创造幸福、圆梦天津,分享幸福、快乐回家,幸福家园、华彩天津”依次展开,通过幸福每一天、幸福一家人等细节表现,形象地表现幸福天津感人的幸福故事、幸福瞬间,生动地体现关注民生幸福、创建和谐社会的民生主题。

  不断总结,不断创新是春节晚会的基本原则。历年天津春晚,都努力在主题结构、节目形态、串联方式上寻求新的突破,在探索都市化大娱乐、情景化新喜剧的艺术追求上有所创新,今年天津春晚力求在主题设计、串联方式、舞台效果和视频表现等四个方面有新的创新和突破:

  创新之一:天津春晚的最大突破在于将对整场晚会进行总体设计,不是简单的“来料加工”和明星堆砌,而是“自主研制”和创意原创,进入晚会的节目都必须符合总体设计的要求。晚会采用“版块式”结构,总体设计成“感受幸福、欢乐拜年,创造幸福、圆梦天津,分享幸福、快乐回家,幸福家园、华彩天津”四大版块,整场晚会将通过情感线索和社会线索相结合,注重富于个性、艺术性和创造性的表现形式,融入大众性与情感性的元素,

  创新之二:为晚会注入真感动,与观众产生最亲民的情感融合,已成为创新的母体和源泉。为此,天津春晚将改变传统主持人的串联方式,结合电视视频手段,设计生动感人的百姓生活细节,通过新闻性大事件中的小细节以及百姓生活小故事中的大感动,从细节入手,从故事入手,让主持人在娓娓动听的讲述中,完成串联和主题阐述,既能较好地传达晚会的主题,也能巧妙地串联节目,并能兼顾与观众的互动情感需求,努力挖掘故事和节目中的动情点、动人点,把握晚会主题和基调,在体现时代性、开放性和群众性上下功夫,使本场晚会在历年春晚的基础上进一步有所提高,并为广大群众所喜闻乐见。

  创新之三:为了凸显华彩天津的大主题,天津春晚将以恢弘、唯美、梦境的舞台效果为整体基调,通过华丽的舞台、绚丽的灯光、生动的视频、丰富的舞台景别及情景式的歌舞表现,营造华彩绚丽、情景梦幻的舞台效果。在晚会舞美设计和视频设计中,利用《盗梦空间》式的电影表现手法,利用大屏幕、平面舞台(包括主台和侧台)、台阶等多层次舞台空间,挖掘表现华彩天津、幸福家园的城市意象和文化符号,充分运用电视等各种艺术手段,使晚会呈现出欢快祥和、华丽缤纷、如梦如幻的视觉效果,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情绪感染力。

  创新之四:今年天津春晚突出电视的创作理念和表现手法,视频创作将承载更多的叙事和表现功能,全景大屏幕,结合影视等艺术手段,立体式的营造出华彩绚丽、情景梦幻的舞台效果。与主题及节目相关联的视频画面,既烘托节目,又或深化主题。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蔡玉昕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艺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