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天我面试》新春特辑:搜索津城 “最范儿”演员

http://www.tjtv.com.cn  2011-01-20 08:24
 

 

人是铁 “范儿”是钢

  随着一年一度春节的临近,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T1)《今天我面试》栏目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划新春特别节目。上一个虎年新春,栏目组策划了为天津市哈哈笑艺术团招聘相声演员的特别节目,连续三场的面试吸引了近百名相声艺术爱好者的踊跃应征参与,同时,栏目组也邀请到了相声界著名表演艺术家魏文亮先生、刘俊杰先生以及哈哈笑艺术团团长宋勇先生作为面试官亲临演播现场,为观众朋友们献上一台别开生面的相声新秀选拔大赛。

  时隔一年,在今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栏目组延续了去年“欢声笑语过大年”的节目基调,特别策划了三场《今天我面试》搜索津城“最范儿”演员的特别节目,为天津市曹禺话剧团招聘专职、兼职话剧演员。招聘公告一经发出,就在各行各业对表演有浓厚兴趣的在职人群以及各大高校表演等相关专业学子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在短短半个月中,栏目组一共收到了包括天津、北京、河北省、上海等近300封应聘简历。

  说到中国的话剧,其实是是始于清光绪年间。经过上百年的融合、改造、创新,这一艺术门类已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成为兼并多种美学原则、创作方法多元并存,不断民族化的表现形式,而话剧演员则需要具备很高的表演、朗诵、独白及肢体表达功底。话剧虽然可以使用少量音乐、歌唱等,但主要运用叙述手段,在台上展现演员无伴奏的对白或独白。

  目前,天津市文化市场繁荣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享受文化娱乐等精神食粮带给自己的高层次享受,而如何进入“娱乐圈”更是使很多观众觉得十分神秘的过程。在新春之际,栏目组应时应景地将“演员招聘全揭秘”搬上荧屏,在丰富了观众过年期间收视需求的同时,也将“娱乐界”招聘的面纱一一揭开。究竟什么样的选手能够获得话剧导演的赏识?怎样的表现能够获取话剧制作人的肯定?何种特长能够为自己的应聘之路加分?栏目中,来自话剧团的高层面试官将以睿智的提问与精彩的点评为观众一一解答。

  “你可以不高不帅,但是说话要给力,表演要起‘范儿’,动作要到位,表情要夸张!”面试官在场上不止一次道破话剧表演的精髓所在,“话剧是观众联同主人公命运一同呼吸紧张空气、释放情感的过程,有感染力的演员才是话剧灵魂的载体!”节目录制现场,50余名通过简历及电话面试筛选的应聘者使出全身解数,从慷慨激昂的台词朗诵,到活力动感的现代辣舞;诙谐搞怪的魔术杂技,到温柔舒缓的钢琴演奏,每一段即兴演出都体现了应聘者深厚的表演功底与充足的准备。出色的应聘者让面试官无从淘汰,最终有那些幸运儿可以博得满堂彩,圆了自己成为一名话剧表演者的梦想,《今天我面试》将在春节特别节目中一一揭晓谜底。(滨海频道 曹炎)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