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Discovery探索频道《电影科技大公开》将揭开热卖大片的票房奥秘

http://www.tjtv.com.cn  2011-01-30 12:49
 

 

  Discovery探索频道“电影科技大公开”将揭开热卖大片的票房奥秘--我们将呈现前所未见的观影体验--

  3D摄影机如何骗过观众的大脑?如果把公共汽车发射到五十英尺的高空,那安全轨迹和完全失败之间的误差范围有多大?把几排乒乓球放在动作捕捉服上会有何效果?答案尽在Discovery探索频道全新系列专辑“电影科技大公开”中。这是一部精彩刺激的系列专辑,我们将揭秘银幕梦想背后的科学原理。别具一格的电影达人纳尔威廉姆斯将担纲主持,带领我们尽情领略影视行业中最新颖、最伟大的科技、创新和趋势。作为“科学新疆界”的一部分,精彩系列专辑“电影科技大公开”将从2月5日起,每周六晚上在全国二十七家电视台的《探索》栏目隆重首映。具体播出时间请查阅当地的电视节目报或登录Discovery探索频道中文网站discovery.baidu.com了解详情。

  系列专辑“电影科技大公开”将深入剖析詹姆斯卡梅隆专为《深渊》设计的惊人三维摄影,研究动作电影明星成龙身手敏捷的原因,并探索引发爆炸和燃烧的化学成分。从科幻和惊悚,到喜剧和闹剧,到底是什么欺骗了你的大脑,让你的肾上腺素节节攀升,欲罢不能?

  系列专辑“电影科技大公开”的每集节目都将通过幕后花絮以及对视觉艺术家和技术人员的独家专访,详细分解每一部影片的科学元素。想知道为什么有的电影比平常看的肥皂剧要惊险刺激吗?为什么我们愿意坐几个小时看电影并且不介意排长队买票呢?让我们跟随纳尔一起采访业内顶级视觉和特效专家,亲眼目睹电影中所见到的场景能否在现实生活中重现。要是科学课也能这么有意思就好了!

  动作控制

  主持人纳尔威廉姆斯研究了《克隆人》背后的运动控制技术,以及《蜘蛛侠》里著名的蜘蛛侠感官意识,他还骑着由《斯巴达三百勇士》特效组以电脑动画技术创作的乳齿象,用无线摄像机拍摄追逐场景。(2月5日首映)

  巨幕观影

  纳尔见到了电影《微光城市》中星鼻鼹杀手的设计者,揭开了巨幕电影视觉体验背后的科学,并向ISS道具部门的一位军事科技顾问求教了电影中武器的机械原理和安全性能。(2月12日首映)

  打造仿真玩偶

  在温柔巨人工作室(《钢铁侠》),纳尔被制作成一个仿真玩偶。佐伊克工作室将介绍他们如何为HBO电视台的《真爱如血》制作吸血鬼特效。纳尔和一位空手道大师一起用科学来检验彼得帕克在《蜘蛛侠》中凶狠的出拳。(2月19日首映)

  捍卫战警纳尔骑着纳尼亚特生物特效公司的一匹仿真马驰骋,在专为电影制造天气特效的特效专家工作室体验每小时一百英里时速的飓风。他还见到了艾米丽,这是用电脑动画技术创造出的人类,几乎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此外,纳尔还检验了《生死时速》中跳车镜头背后的科学。(2月26日首映)

  工业光魔的特效工业光魔公司利用动作捕捉科技来制作《加勒比海盗》中深海阎王戴维琼斯的胡子;摩尔理查森公司的闪电科学;闪光电影工场为《地球停转之日》制作出惊人的直升机坠毁场景;最后,我们将和英迪莫格尔公司一起制作毫无科技含量的引爆管。(3月5日首映)

  天行者音效公司纳尔拜访了天行者音效公司,还尝试为《星球大战:克隆战争》中的战斗机器人配音。节奏色调视觉特效工作室为《失落的大陆》创造了尖端视觉特效。斯文加利公司为电影《我是传奇》制作数字绘景。一位古生物学家目睹我们能否克隆出恐龙。(3月12日首映)

  以上节目播出时间以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节目播出时间为准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王铮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