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青蛇》

http://www.tjtv.com.cn  2011-02-25 08:18
 

 

  播出时间:T3《爱侃电影》2月25日12:00-13:40

  主演:张曼玉 赵文卓等

  剧情:

  南宋年间,民生苟安,各地迷信盛行,人妖难分,以替天行道为己任的法海和尚降妖除魔,冷峻无情。一个电闪雷鸣之夜,在西湖底修练百载的青蛇和千年的白蛇受妖精的佛珠灵光之惑,顿时开窍。她们化作倩丽女子徜徉人间。巧遇白面书生许仙,诱得许仙心醉神迷并产生恋情,不料却遭和尚法海施法破坏。由此演出了一段情欲迷离,爱意缠绵,哀婉百转的人间悲喜剧……

  电影中,青白蛇一出场,便是搔首弄资风韵绰约,沿途经过,不知道引来多少放浪眼神游弋摩娑。昆剧念白变成了她们的平素言谈,桃花之色难于从她们的面上抹煞。青蛇甚至在烟花阁楼中跟着异域靡靡之音大跳艳舞,眼波流转,销魂蚀骨,凡俗男子见了由不得不春心荡漾情难自持。

  蛇变美女,游荡红尘,偶遇许仙,爱意萌生。

  于是乎西湖之上天雨陡降,痴傻书生许仙被淋成了落汤鸡。殊不知这倾盆大雨并非来自天意,而是拜白蛇娘子千年法力所赐。青白蛇泛舟湖上,烟雨缥缈,雾霭朦胧,宛若人间仙子,袅娜多姿,亭亭玉立。待到那懵懂书生上得船来,推让之间,春光乍泄,轻而易举俘获他心。

  白蛇娘子此番化作美艳人形游戏人间,因有千年道行相助,是以喜怒哀乐等诸多凡尘情感皆可生成,欢笑悲泣,随心而来,无异常人。而小青修炼时日尚浅,虽有凡人皮囊掩护,然而蛇性难改,慵懒滑腻依旧,只知道随心所欲疯癫玩乐,不懂得伤春悲秋泪洒西风。小青见那书呆子许仙跟白蛇终日厮混纠缠,欢乐逍遥,不由得心生妒意,暗下决心要跟姐姐斗法相拚,不相信自己收不了许仙那一颗情欲色心。

  与此同时,金山寺年轻有为的法海禅师一路降妖伏魔荡涤人间,其间虽有无尽宵小之徒以色相相诱,无奈均被心有如来静似如来的法海看破。法海心系天下,坚韧果敢,看见呆傻许仙面露不祥之色,登时知道他被蛇妖所困,于是决心将双蛇拿下,免得她们添祸于世。

  青白蛇尚不知大难将至,照旧和许仙在法力变幻出的亭台楼阁中厮守贪欢,燃烧红尘色欲,不闻窗外风雨。

  端午已到,青蛇贪玩斗气,不肯离开庭院。当日许仙害怕与他共饮的白蛇现形,遂将酒倒入荷花池内。藏匿其中的青蛇现出原形,乃是一头绿色巨蟒,盘旋纠结,把那许仙相公给生生吓破了胆。

  接下来好似传说中那般情节,青白蛇共赴昆仑山寻求灵芝仙草以救许仙俗命。所异之是法海中途杀到,白蛇夺草先逃,青蛇拦截禅师。两人大斗法力,水波激荡,高潮迭起。法海要青蛇助他修行,功成尚可放她一条生路。于是青蛇色诱法海,在他身旁抚摸呢喃,缠绵连连,将于人间学来的情欲伎俩悉数应用,不想竟大败法海,害得他情欲勃发不攻自破。

  许仙被仙草还魂,得知一切来龙去脉。其实他早清楚娘子小青皆非人类,奈何爱恋大过惊惧,怎舍得那人间仙境温柔乡。死里逃生,一梦醒来,他听闻法海即将来犯,当下就要带着娘子和小青逃亡离去。拉拉扯扯,去留成惑,你说这浊世男子到底爱上了哪一个?你说这天仙般的青蛇白蛇到底是爱上了这人间俗子还是恋上了这花花世界浪荡乾坤?

  如此这般,岂能逃脱?

  犯了色戒的法海内心矛盾重重,将那许仙劫往金山寺,逼其剃度,为其讲经,希求佛法施威,令他迷途知返,回头是岸。

  青白蛇双双飞来,长袖翻飞,大战法海。一时之间水漫金山,江河绝堤,将民宅淹没,生灵涂炭,惨不忍睹。

  白蛇早有身孕,跟法海鏖战之下,动了胎气,在水中产下一婴孩。

  原本已被人妖孽缘和心内色念困惑不堪的法海禅师惊见白蛇产子,更是心神恍惚,是非难辨。他再难搞清所谓人神妖孽有何不同,而自己苦心修炼驱魔降妖又是为了哪般。

  青蛇趁法海迷失心智之际闯入金山寺救出许仙,不曾想相公已被众僧封了五阴,口不能言,目不能见,成了废人一个。

  青蛇大恸,迷离中感觉这被姐姐和自己所钟爱的俗世男子已经背叛了她们。她想起昔日和姐姐在山中相伴清修,何等快乐何等无忧,若不是因为什么色欲欢爱红尘情缘,又怎会导致今时今日差一点姐妹反目永世不得超生?

  她不做多想,将手中剑刺进许仙胸膛,扔他入水。

  那一边,白蛇将所产婴孩交予法海手中,旋即被雷锋塔镇入湖心。

  法海兀自伤神迷失,喃喃自语。

  罢罢罢。青蛇展颜惨笑,纵身跃入水中,随波逐流,告别红尘,永不回头只有江水依旧东流,浩浩荡荡,奔腾向海。

  爱戒无休

  情欲纠葛,千载不化。

  法海终日念颂什么“大悲天龙般若诸佛世尊地藏般若巴嘛空”,妄称什么“心有如来静似如来”,到头来还不是被妖娆妩媚的青蛇所迷惑,且看他神姿缥缈,情不自禁,怕是已经爱上了这投怀送抱耳鬓厮摩的温香软玉。

  若是没有什么神佛菩萨,若是真的众生平等,保不准他就跟这妖异女子携手双飞,只羡鸳鸯不羡仙去也。

  怎奈天上人间,戒律永存,美梦虚幻,想都不能想。

  只能戒爱戒情,继续去做他的伏魔大法师。

  而青白二蛇,绕是修炼千年,吸取雨露精华,变做诱人美女,也无力承受人间信条天庭法规,区区硫磺粉雄黄酒便能招来杀身之祸,更何况和尚道士观音玉帝全都插上一腿,只能负隅顽抗,到最后功亏一篑,灰飞烟灭。

  于是青蛇看着白蛇,凄然问道:都说人间有情,可情为何物?

  还不如重返那炼法的荒山野岭,听风听雨看云看天,管什么滚滚红尘,怕什么佛法无边,且自逍遥没人管,姐妹相伴,相互温暖,快乐无边。

  青蛇只留下一抹凄楚薄凉的笑和一个落寞的背影。

  谁人言,花彼岸,此生情长意短。

  或许很多很多年以后,我会忘记你,忘记你的浅笑凝眸,也忘记我对你的爱。

  或许很多很多年以后,你会记起我,记起我的哀怨惆怅,也记起我对你的爱。

稿源 百度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