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金钟罩铁布衫第一人

http://www.tjtv.com.cn  2011-08-11 16:31
 

 



  金钟罩铁布衫第一人

  嘉宾介绍:胡琼,被吉尼斯誉为“中国铁掌第一人”和“中国金钟罩铁布衫第一人”,江湖人称“铁罗汉。他从小酷爱武术,8岁进入河南嵩山少林寺学习武术,直到27岁才出山。现为国家一级武术教练,武术黑带七段。他擅长硬功特技50余种、武术套路30余种。拿手绝活有电钻钻人体、头弯钢板、头撞石碑、身断木棍、钢枪刺喉、后项碎石、腹卧钢叉、飞针穿玻璃等。

  一场电影改变命运——胡琼祖籍四川省营山县,曾祖父是清朝武举人,从小就受到练武的熏陶。胡琼出生的时候是个早产儿,从小身体比较虚弱,练习武术的爷爷从胡琼六岁开始便教授他武术,用来强身健体。上初中的时候,当时有一场电影风靡全国,那就是《少林寺》,因为家境贫困,胡琼没钱买票看电影,于是他把自己每天吃的米省下来换成钱,然后买票看电影。看了电影后,胡琼一晚上兴奋得没有睡觉,自己跑去操场练习电影中李连杰表演的武功。1987年胡琼怀着对少林武术的痴迷,报考了河南某武术学校。1988年底,少林寺要成立武术队,16岁的胡琼凭着深厚的武术根基终于圆了少林梦。进了少林寺,胡琼学的第一件事就是挨打,也就是硬功。那时他上午练两个小时,下午练两个小时,早上跑步,晚上练静功。一旦练不好,师傅就会罚他扎马步,两条腿上一边放一碗水,头上放一碗水,两只手上各放一碗水,就这样他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

  现场表演电钻钻人体——胡琼被吉尼斯誉为“中国铁掌第一人”和“中国金钟罩铁布衫第一人”,江湖人称“铁罗汉”。他最拿手的绝活就是电钻钻人体。为了练成这门绝世功夫,胡琼在少林寺苦练了12年,每天都要用一根木桩撞肚皮一千下,撞到肚皮有一定承受力了,开始用筷子头镶在电钻里面练,最后用真正的电钻头。胡琼用的钻头是麻花钻头,转的时候肚皮要鼓起来,要不然肉就会卷进去。这门功夫讲究内外兼修,除了外练外,调整人体呼吸功能的内功也是必修的。节目现场胡琼表演了电钻钻人体,他先用通上电的冲击钻钻木头,木头瞬间被击穿。然后,胡师傅把腰带扎得更紧,扎马下腰,气沉丹田,大喝一声,工作人员高速运转的冲击钻钻向胡琼的肚皮。台下观众们屏住呼吸,有人蒙住双眼不敢看。咝咝作响的冲击钻在胡师傅的肚皮上打转一分钟后,胡师傅的肚皮竟丝毫无损。随后,胡师傅还表演了用冲击钻钻喉咙,更是让人大开眼界。

  展绝技勇擒小偷——2000年,在家人的压力下,胡琼从少林寺下山回家。有一次他在公共汽车上看见三个小偷偷一个女孩的钱包,胡琼便上前提醒女孩,但是女孩并没有领会胡琼的意思,无奈之下,一身正气的胡琼就直接告诉小偷不要做这事了,这女孩是他的朋友。小偷气急之下便要打胡琼,把胡琼从公共汽车上拉下来就开始动手。学过武术的胡琼轻松的把一个小偷放倒在地,另外两个小偷看这人还有两下子,便一起冲上来打胡琼,但是也都被胡琼打倒在地,随后胡琼报警,三个小偷被抓捕归案。

  武术成就婚姻——回家以后胡琼以务农为生,在别人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位女朋友,后来两个人为了生计前去深圳,在朋友开的影视公司做武术替身。有一天晚上胡琼带着女朋友出去散步,碰上几个打劫的,一个劫匪不由分说就动手打胡琼,当然这对胡琼来说是小菜一碟,三下五除二那人就被胡琼打倒在地,同时胡琼的女朋友急中生智,向旁边的工厂呼救,在这种情形下劫匪吓得仓皇逃跑。这次惊险的经历,让胡琼的女朋友见识了胡琼的功力,感到在他身边很安全,因此两个人马上确定婚期,婚后生活得非常幸福。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8月11日(周四) 21:15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张佳璐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牛大姐和牛大姐夫(下)   11-07-26
《男人世界》我爱男扮女装   11-07-27
《男人世界》花样男人——吉米   11-07-28
《男人世界》在喜剧中茁壮——英壮   11-07-29
《男人世界》家有五胞胎(上)   11-08-08
《男人世界》家有五胞胎(下)   11-08-09
《男人世界》大块头的喜乐生活   11-08-10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