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亲妈》

http://www.tjtv.com.cn  2012-01-16 13:55
 

 

  播出时间:T2《多彩剧场》1月14日-1月26日19:45(每天两集)

  主演:李琳、孔斐、张鹤等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

  冯桃花是山区小镇一名代课教师。她聪明漂亮,为人正直、善良。她的身影时常牵动着小镇一些男青年的目光。

  林开远和刘惠岩是在战场上结下生死之交的战友。林开远帅气健谈,刘惠岩憨厚内向。经人介绍,连长刘惠岩让林开远陪自己去冯桃花家相亲,冯桃花却对年轻英俊的班长林开远一见倾心,二人产生好感。

  同镇的青年白树生从小便和桃花相识,他一直单恋着冯桃花,并病态的利用各种方式追求、纠缠冯桃花。遭到桃花的拒绝后,便由爱生恨,处处找冯家人麻烦。

  林开远复员后回到省城家中,向父母说起与冯桃花的恋情,林父因门户观念严重,强烈反对。林开远安奈不住对桃花的思念,不顾父亲的阻拦,离开城市返回小镇与桃花相聚。冯桃花见到来找自己的林开远,激动万分,林开远也尽全力帮助冯桃花一家度过难关,最后二人决定结婚。

  白树生得知桃花要结婚的消息后,他一反常态地要给桃花的残疾弟弟志鹏介绍一门亲事,而对象就是自己的表妹。在白树生的指点下单纯的志鹏极力反对姐姐的婚事,甚至以死相逼。冯桃花顶住压力,坚持要与林开远结婚。白树生无奈,赌气将民办教师转正指标给了冯桃花的好友姜淑娟,并宣布与姜淑娟结婚。桃花新婚之夜,白树生写匿名信给开远,造谣中伤冯桃花有作风问题,林开远看信后对桃花有一丝不悦…而此时志鹏才发现自己的新婚妻子竟是一个精神病患者!

  过了一段时间,林开远收到第二封诬陷冯桃花的信,信中写了不为人知的情况,使林开远对冯桃花心生疑窦,同时也对山沟里的单调生活和自己的前途失去信心。他以"安置办"来信为借口,去了附近的矿山。在一次意外事故中林开远结识了同是来自城市的曲小茹,在曲小茹的帮助下,林开远自学考试第一,事业上也有了进步,与桃花的一个孩子林海也降生了。桃花与开远长期分隔两地,曲小茹乘机靠近林开远,日久生情。一次冯桃花去看望林开远途中,目睹林开远与曲小茹幽会。事后,尽管桃花努力挽回婚姻,但是开远还是决定离开…此时冯桃花已第二次怀有身孕,但是为了单位不处分林开远,桃花揽下责任,同意离婚。

  桃花为了孩子的成长,同意让林开远带走儿子,并为了免得孩子受委屈,忍痛让孩子管曲小茹叫亲妈…

  曲小茹本是市教育局的干部,曲副市长的女儿,她与林开远搬家回到省城。和父亲与继母来到省城的林海并没有受到关注。回到省城的曲小茹性情大变,对林开远父子总是发脾气。林开远也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开远的父亲更是对桃花的儿子没有好感,甚至有些厌恶。

  当年的连长刘惠岩也已经娶妻生子,并转业到镇上工作,当知道了林开远和冯桃花的情况后,他替冯桃花不平,斥责林开远。一对战场上的战友产生了矛盾。桃花在山野中意外早产,幸亏刘惠岩及时赶到,挽救了冯桃花母子的生命。

  时光荏苒,林海已上小学。曲小茹对林海越发冷淡,甚至要求林开远把林海送还冯桃花抚养。没有受到良好家教的林海开始偷家里的钱,成天逃学。因为向同学吹嘘家里有枪,害得林开远被带到派出所问话…林开远对儿子大为恼怒。

  桃花经常带着冬哥去看林海,林海由于缺少正确的教育,十分厌恶出身农村的妈妈与弟弟。冯桃花对孩子前途担忧,决定将林海接回自己家中。她发誓要自己带大孩子并把林海培养成为一名大学生!

  因白树生的处处刁难,冯桃花不得已离开了学校。为了维持生活、供孩子上学,冯桃花吃尽了千辛万苦。为了让林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桃花甚至上街去捡垃圾,起初林海并不理解母亲,经常与桃花争吵。但桃花坚守原则,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教育林海做人要有骨气,在逆境中挺直腰杆做人,并教育他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和世界观。在桃花的教育与激励下,浮躁的林海渐渐刹下心来。

  在镇小学读书的林海十分聪明,各科成绩都很好。但他背下了所有的课本后,竟淘气的把课本撕毁叠飞机!一直想报复桃花的白树生逮住机会,要求学校让林海留级。桃花带着林海死处走访为儿子求情。最终,在桃花的苦苦哀求与坚持后,林海没有留级。

  在省城,林开远在家里的地位越来越地。他开始对自己当初的选择有些后悔…一次偶然的机会林开远被派往小镇收山货。自觉有些愧疚的开远暗地里帮着桃花一家做农活,可桃花并不为之所动,她对那两封匿名信还是耿耿于怀,她让开远去调查清楚,还自己一个清白。林开远后来查清了两封诬陷信的事实真相,明白当年冤枉了桃花,懊悔不及…可桃花早已心灰意冷。

  镇政府工作的刘惠岩,处处帮助桃花母子三人,并为桃花找到了一个计生办的工作。村里一些闲人经常对桃花指指点点,并难为桃花。桃花为了避嫌辞去了计生办的工作,跑到砖厂烧砖。生性火爆的林海像小狼一样保护着母亲,为了保护母亲他甚至找同村的小混混打架…

  林海虽然懂事,可淘气好动的他没过多久就又开始逃课。无奈桃花又开始用自己独特方法管教林海,她对林海并没有过多的说教,而是用自己的行动--她放下手中的工作天天跟着林海到学校,无时无刻的监督儿子。林海从桃花这种"倔强"行为中认识到了自己的错与母亲对自己的期望,他跪在母亲跟前请求桃花的原谅。

  在桃花的督促下,林海顺利的以联考第一的成绩升入镇中学。在镇中学他认识了刘惠岩的女儿刘芸与儿时的玩伴董艳丽。可他并不知道董艳丽就是曲小茹的私生女…学校里,年轻教师伍老师处处找林海的麻烦,本来就很好斗的林海终于压制不住内心的怒火与伍老师发生了冲突…这件事传到了曲小茹的耳朵里,她听说此事与董艳丽有关,情绪异常激动,亲自跑到学校要求把林海当作典型处理,并要求学校开除林海!桃花又一次为儿子四处奔波,可没有一间学校愿意收下林海。对学习失去信心的林海整天游手好闲的在街上转悠,并结识了一些社会人员。林海开始抽烟喝酒,放弃学业去采石场打工挣钱。桃花用尽了所有的办法,不管打骂,还是苦口婆心的哀求。林海就是铁了心不想去上学,认为打工挣钱才有前途,他想靠自己挣钱养活桃花和弟弟。最后还是刘惠岩出现,与林海促膝长谈后,让林海了解了母亲的心愿与这么多年来母亲的不易。

  刘惠岩想办法把林海送进了县一中,来到县城的林海在学校里总是受到其他同学的排挤,老师也对这个"走后门"的插班生有些不屑。脾气原本火爆的林海心中想起起母亲的不易,便时时刻刻克制着自己,专心学业。为了陪儿子上学,桃花也来到了县城。为了生计,不管什么工作,她都顽强地去做,但是她始终坚守自己的原则,要诚实,做事要讲诚信,要善良,肯帮助别人。几次换工作后,桃花在刘惠岩的介绍下承包了学校的食堂。可没过多久,因为志鹏的一次疏忽造成了学生的大面积食物中毒。祸不单行,曲小茹发现林海的转学证明有问题,她对林海又是百般刁难,并对学校施压。但此时的林海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使很多人改变了对自己的看法。学校的老师、校长、还有刘惠岩都在为林海能留在学校而努力着。桃花也告诉儿子要排除一切杂念,为即将到来的物理竞赛做准备。

  官司缠身的桃花为了自己的清白,通过秘密调查与卧底取证,最终揪出了食物中毒的罪魁祸首-"黑心豆腐"!桃花得以昭雪的同时却发现违法经营的老板竟然是林开远的弟弟!林家对桃花的成见更深了…

  经过林海不懈的努力,林海取得了全省物理竞赛第一名,并且被省城重点高中录取。但是入学缴付的时候,桃花却被赞助费给难住了。桃花母子三人暂时搬到了省城,为赞助费的事情想办法。

  林开远也为林海的事情发愁,可是他在家里没有什么地位,更别说拿出钱来。就在此时,他发现曲小茹竟然与一个商人有染!万般失落的林开远离家出走,借酒浇愁。酒后遇到桃花遭流氓围攻,林开远出手相救,不幸牺牲。他实践了当初说过的"把最后一条命给桃花"的诺言。冯桃花悲痛不已,母子三人抱头痛哭。桃花去安慰林家老人,林家因记恨她,反将冯桃花轰出家门。

  冯桃花擦干眼泪,带着两个孩子继续顽强地拼搏。不知不觉已进入二十一世纪。

  冯桃花在刘惠岩等人的帮助下,经过不懈努力,靠待人诚信和自己双手的辛勤劳动,终于有了自己的"桃花饺子馆",饺子馆受到大家好评,赢得了信誉。冯桃花一家的生活有了初步转变。为了感谢刘惠岩多年的照顾,桃花要请刘惠岩一家人吃饭表示感谢。但饭桌上,刘惠岩的"妻子"却表现的很不自然。刘芸与"母亲"的关系也很奇怪。原来刘惠岩的妻子在刘芸出生时就已经去世了,面对桃花的追问,刘惠岩向桃花表白,并说出了藏在心里许久的想法…

  曲小茹与情人出国未果,竟发现自己得了白血病。桃花不计前嫌,进行了骨髓配型检测,桃花的骨髓竟然完全吻合!原来桃花与曲小茹是亲姐妹。曲东源当知青时曾丢在山区一个女儿,他初见桃花时,因冯桃花长相酷像生母,已有几分猜疑,几次到当地探访,阴差阳错未能搞清。此次真相大白,曲东源对过去的事懊悔不已。此时曲小茹也被桃花的大度真诚所感动,姐妹二人不计前嫌的相认了。并且在桃花的帮助下曲东源也第一次见到了自己的外孙女。 没过多久,林海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桃花也接受了刘惠岩的求婚。林家人与冯家人最终欢乐幸福的走到了一起!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