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稳中求进求好求快开创广电事业新局面
天津电视台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http://www.tjtv.com.cn  2012-02-17 16:47

  1月19日,天津电视台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集团管委会主任、台长万克主持会议,总编辑翟振江代表台务会作工作报告,集团党委书记赵婉香到会并讲话,集团职能部室负责人、全台科组长(制片人)以上干部、职工代表、获奖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翟振江在回顾总结2011年工作时说,过去的一年,全台干部职工面对繁重任务和严峻考验,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实现了历史性的新突破: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舆论引导力进一步提升;繁荣节目内容生产,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加快推进事业建设,技术保障力进一步提升;做大做强经营创收,发展后劲进一步提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精心打造建筑精品,硬件水平进一步提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巩固两台合并优势,天视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

  报告着重指出,有线无线两台合并以来的九年是天视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九年来,我台频道数由6个增加到16个,卫视频道全国排名由第20位跃升到第6位,在天津地区收视份额由22%提高到40.49%,总资产由7.2亿元增至46.53亿元,净资产由4.71亿元增至35.12亿元,经营创收增长了5倍,15万平米数字电视大厦建成投入使用,职工队伍由600多人增至1600多人,大学本科学历职工占91%,有393人次晋升正副高级职称,近200个节目夺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长江韬奋奖等国家级奖项,是我台历史上获奖最多、奖级最高的时期。九年来,不仅创造了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开拓创新、创先争优、风正清廉、崇尚实干的天视精神,而且,跨入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行列。

  展望2012年,机遇与挑战并存。这是广播电视台成立后正式运营的第一年,新年度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围绕一个中心,实现两个转变,突破三项指标,完成四项任务。围绕一个中心:以新闻宣传为中心,着力提升舆论引导力,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召开营造积极、和谐、健康的舆论氛围。实现两个转变:思想观念的转变和新的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盘活优势资源、优化结构布局,实现规模效益,不断创新商业业态模式和赢利增长模式。突破三项指标:卫视频道在全国卫视收视排名保六争五,全台整体份额突破42%,全台广告创收突破17.5亿元,实现我台品牌影响力和整体实力的全面提升。完成四项任务:完成重大项目和活动,打造新亮点;开播新栏目,以新形象应对新挑战;确保安全播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全面提升管理理念和水平,增强科学管理的保障力。

  万克就做好新年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在全台大兴读书学习之风。要在纷繁复杂的形势面前、繁重艰巨的任务面前塌下心、静下心来开展理论学习,以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以满足节目创新、增强后劲、提升实力之需。第二,各项工作要做到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其中,稳是前提,必须确保思想稳定、队伍稳定、事业安全稳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委宣传部、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来。按照高丽书记五个“毫不动摇”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十次党代会和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战略部署, 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确保全年宣传安全、播出安全、施工安全。进是关键,不进则退。两台合并以来九年发展创造了那么多辉煌,关键就在勇于进取。在成绩面前要做到不自满,不松懈,不畏难。特别是在新年度政策收紧、电视广告管理力度加大、业内竞争加剧的形势下,更需要认清差距,克服惰性,以只争朝夕、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赶超那些发展快、积累多、实力强的广播电视台。又好又快是目的。万事好字当先,要按照高丽书记提出的“标准要高,要求要严,工作要实,调子要低,效果要好”的要求,高标准、高水平、尽心尽职地完成好各项工作。在此基础上,好中求快,只争朝夕,加快发展,真正使电视成为全集团的排头兵和主力军。第三,尽快适应和融入广播电视新一轮体制机制改革中来,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改革,心无旁骛,勇于创新,做大做强我们的综合实力,为广电发展繁荣贡献我们的聪明和才华。

  赵婉香首先向获得“十佳”荣誉的同志和全台干部职工一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大家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告诫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所面临的形势,查找存在的问题,发挥优势,乘势而上,使电视台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围绕新年度的工作重点,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在当前各种文化相互激荡、舆论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要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贯穿于电视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每一个具体栏目和节目中,牢牢把握舆论导向不动摇。要把宣传好中央和市委的精神,坚持三贴近,唱响主旋律,作为首要职责。要大力宣传天津的发展成就,展示天津的风貌,传递天津的声音。要继续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拉近新闻报道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增强同人民群众感情、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使我们的舆论引导工作更加可亲可信、深入人心,实现最佳宣传效果。要抓好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引导,有效地起到疏解情绪、缓和矛盾、增加沟通、凝聚人心的积极作用。二要实施品牌战略,打造核心竞争力。顺应当前广电媒体竞争的新趋势,把品牌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提升卫视频道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实现品牌影响力和整体实力的全面提升。三要下力量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决策,不断提高班子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宣传干部队伍。完善人才培养、选拔、考核、激励机制,营造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为电视台的长远发展培养强大的后备力量。要加强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防微杜渐。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化强基创先工程,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干部职工扎实苦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表彰了在2011年重大宣传战役和重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部门及个人。 (党群工作部)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詹晖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海关升级服务 提速矿产品通关
·盘活存量 一丰生物入驻南港工业区
·天津蓄滞洪区工程安全建设工程启动
·全市启动旧燃气管网改造
·即“换”即走 新能源车换电站投用
·京津冀文化协同 共奏华彩乐章
·庆“五一”职工嘉年华活动30日启动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天津十项青年民心实事发布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群英会》楚建:才华横溢的演员
·《爱情保卫战》婚姻中不要盲目顺从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