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聚焦房地产》环渤海集团十五周年庆典

http://www.tjtv.com.cn  2012-04-24 16:26
 

 

  作为天津家居建材界的知名品牌,“环渤海金岸集团”在今年四月份迎来了十五周岁的生日。“环渤海”长期以来一直都是天津电视台的合作伙伴,并与房地产界的各家企业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因此对于此次庆典,《聚焦房地产》栏目组参与报道的编导都十分重视。这此活动也是对于我们工作经验和采编技术的一次考验。

  精雕细琢布局谋篇

  经过多年努力,“环渤海建材专线”已经成为了《聚焦房地产》的知名板块之一。与环渤海集团接触时间长了,感触自然不少。我们前期特别制作了反映环渤海集团十五年来艰辛发展的短片。制作过程中,编导查阅了大量影像资料。从betaSP中,我们找到了环渤海奠基时的场景;在betaSX里,我们捕捉下了环渤海近年来荣获的多项殊荣:如今的IMX影像则记录着环渤海建材中心的现在时。每一个静帧,每一幅画面,记录的是环渤海发展的历史,反映的则是多年来电视技术的发展和天视人日趋成熟的制作理念。短片完成,本以为任务已经完成大半,而事实远非如此。

  身赴一线全力奋战

  庆典开始前一天我们突然接到任务,环渤海方面希望我们能够派编导配合庆典现场大屏幕的影片播放。这既是客户对于我们的信任,又是环渤海人对于天津电视台工作的肯定。于是,我被派到了“前线”——天津万丽宾馆会议厅。与平时的切像转播不同,现场大屏幕的影片并不是用录影带播放的,而是事先压制好的视频文件。我手中的“切像台”仅仅是一台家用笔记本电脑。为了不出乱子,我事先和现场人员沟通,按照庆典顺序编排好每一个影片流程和背景画面播放顺序。终于到了开始的一刻,我从容按下“切像台”的开始按钮,随着音乐的响起,庆典正式开始。领导发言,歌舞管弦,颁奖授勋,沙画表演……一项项议程顺利完成,活动圆满成功。

  曲终人散圆满收官

  直到庆典结束,我的手才从“切像台”上放下。就在我紧张工作的同时,我的同事们也在会场各处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拍摄、导播、催场……天视人用自己的职业素养打动了到场的每一位来宾。面对如此高效精彩的组织报道,环渤海方面的负责人也向我们竖起了大指。

  这次活动丰富了一线记者的报道经验,展现了天视人的风采。更重要的是搭建起了电视报道与企业合作间的平台,也为日后的栏目创收广告运营打下了良好基础。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张邱平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