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观众服务月:滨海频道走近您身边

http://www.tjtv.com.cn  2012-05-16 16:17
 

  2012年的观众服务月,滨海频道提出了活动栏目化,栏目品牌化,品牌效益化,扩大服务群体,体现公益特色的策划方案,成功举办了《零距南极——滨海频道走近您身边》大型公益环保活动、《健康百姓生活》社区公益健康咨询活动、《创业向前冲》系列创业融资公益平台活动、《保障房超市》看房团、《渤海财富风云汇》、《欢乐购车节》等系列活动,获得社会影响力提升和收视收益的双赢效果。

  一、资源最大化——利用优势平台,事半功倍

  频道策划团队从4月初就开始策划观众服务月的活动内容,首要工作就是整合现有的社会资源,联手举办一系列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活动。

  资源一:借助大连海昌集团在全国发起的“零距南极”极地公益环保活动,作为合作内容,将“观众服务月”与“零距南极”相结合,4月29日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馆举办了一场主题公益环保活动,除了第一次将海洋动物表演搬上银幕,滨海频道还把“走转改”的学习实践也巧妙融入其中,把两组取得良好社会影响的报道(《蓟县“聚梨行动”》和《千里救白鹤》)的主角——蓟县山区孩子和爱鸟志愿者请到了现场,唤起人们对环保的关注,突显媒体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当天现场观看节目的观众超过3000人,从“线上”到“线下”都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资源二:《天知道》栏目收视率较高,频道利用该栏目中医一附院国医堂专家们的资源优势,于5月6日在风景秀丽的南翠屏公园,策划了“健康百姓生活”咨询服务活动,邀请中医一附院副院长张军平,带领包括国医堂主任汤毅、郝瑞芳、颜红、李艳玲在内的强大专家团队,和北京悠季瑜伽的资深瑜伽教练,免费为观众朋友现场咨询,进行互动瑜伽体验,服务性和贴近性是整个活动最大的亮点,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资源三:滨海频道与团市委及天津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合作,策划了为期1个月的《今天我面试》创业季特别活动——“创业向前冲!”,服务创业者,帮助大家科学认识创业、理性对待创业,首次将媒体、创业者和投资人聚在一起,搭建一个融资平台。整个活动也得到了天津创业投资发展中心的支持,邀请了8家来自北京和天津的知名投资机构,最终为15位青年创业者争取到了几十万到上千万元不等的投资意向。同时,这个活动对于电视机前正在创业或打算创业的观众来说,也是很有借鉴意义的。

  资源四:房子、车子、理财,这些都是滨海频道的独特节目资源。于是围绕这些资源,频道还策划了5月5日的百姓看房团,5月12日的欢乐购车节,5月底的渤海财富校园行等一系列专门服务特定消费群体的活动。

  由《聚焦房地产》承办的百姓看房团活动的目的地是天津首个保障房超市。保障房是广大百姓特别关注的,在项目现场,楼盘销售人员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在售房源信息,一一解答了购房者关于限价房申请及购买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有不少看房团的成员都携带者限价房购买证,多位购房者在看房过程中当场交纳定金,买到了自己满意的房子,真正做到了栏目资源与消费对象的无缝连接。

  欢乐购车节是《汽车时空》整合了数十家汽车供应商、4S店的资源,特别为汽车消费者提供的大型团购活动,包括5月10日的职工试乘试驾、周末的百姓汽车团购,30多种各档次车型、不同程度的优惠力度、具有品牌公信力的咨询服务活动,这些都让消费者体验到滨海频道庞大、可靠的资源平台优势。

  5月20日,滨海频道与渤海证券,天津财经大学等多家实体和企业全方位合作,在财经大学多媒体报告厅举办第二届《渤海财富风云汇》。在去年服务月已经成功举办过一届的基础上,今年的活动更加突出新意,并把活动录制成一次特别节目。活动是以财富为主题的沙龙,尝试用新的角度和手段来推进节目的精彩进程,包括专家讨论、问答交锋、互动投票等环节。2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感受了一堂独特而生动的财富课。

  社会资源的适时、合理利用,让滨海频道观众服务月的活动策划,更具有服务针对性、具有财经综合频道的专业性,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活动栏目化,栏目品牌化 持续扩大频道影响力

  “观众服务月”是天津电视台的品牌,那么“走近您身边”就是滨海频道的品牌,树立可持续性的品牌影响力,是滨海频道在打造观众服务月活动中最重要的目的。因此,频道策划活动呈节目化、系列化、品牌化,它们都具有良好的观众基础、继承往届活动的优良传统,并开发出具有延展性的生命力,社会效益明显。

  去年观众服务月期间,滨海频道曾邀请观众走进极地海洋馆游玩,无论观众还是经营者方面都评价很高,所以频道决定将它打造成品牌活动,在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的同时,还出动转播车录制成特别节目。频道不仅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丰富了节目内容,更是成倍扩大了频道影响力。这个特别节目的收视在非黄金时间段取得了不错的成绩,5月1日中午12点播出,取得了1.25%的收视率和6.3%的市场份额,合作方、观众都非常满意,同时,也为其他企业与滨海频道进行精准营销战略合作,提供了成功的案例和信心!

  同样制作成特别节目的还有《今天我面试》录制的“就业向前冲”活动。5月份的每个周末,观众都能看到一群怀揣梦想的创业青年,争取百万、甚至千万投资的场面。15位创业者走上舞台,现场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聆听资深企业家的意见,并争取风险投资。“滨海频道帮助普通人实现心中梦想”,就是这个活动策划最吸引大众的亮点,因此根据热烈的收视反映,频道也计划着手将这样的活动继续延伸,争取打造一个新的活动品牌。

  百姓看房团、欢乐购车节,渤海财富风云汇,这些活动滨海频道已经举办数届,每次都能得到观众高度认可,它们已经成为频道的品牌服务活动。《聚焦房地产》将百姓看房团活动制作成两期节目播出,内容注重咨询,重点满足普通购房者的实际需求,它不单单在观众服务月中发团,也在全年持续策划活动,不断走进更多的楼盘项目,得到购房者的热烈追捧和赞扬。欢乐购车节同样也是在节日期间持续举办的品牌活动,数年来形成了自己牢固的媒体公信度;而频道也在努力地把社区咨询活动品牌化,每年都在服务的内容创新上下功夫,今年第一次将现场设置在公园里,主题也聚焦在大众特别关心的健康方面,让观众认可滨海频道的服务更实在、更贴心、更专业!

  整个滨海频道服务月的活动,都以新闻系列专题的形式呈现在《滨海1时间》中,已经形成了频道特有的品牌系列,真正起到扩大社会影响力的作用。

  三、品牌效益化 低成本运作、确保双效益

  滨海频道的品牌战略,不仅仅停留在扩大影响力上,更重要的是实现产值效益。整个观众服务月的活动成本都是在社会资源共享的基础上运行的,几乎所有活动成本都由企业承担,不但节约了大量资金,更从收视、收益上得到了双赢的效果。

  天津极地海洋馆的节目录制活动是海昌集团投入滨海频道90万广告赞助的三大活动之一,为频道创收做出贡献;特别节目《创业向前冲》是节目组与团市委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对方负责邀请嘉宾、组织创业者、组织观众参与互动,大大节省了4期节目制作的人力、物力成本,同时节目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关注,希望未来开展进一步的投入合作。

  滨海频道的与很多企业都具有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他们搭车频道的线下活动,提供诸多的赞助: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承担了几乎所有户外活动的置景、布展经费,包括南翠屏公园健康咨询活动置景、活动宣传品、活动赠送T恤衫等,其赞助总额达到4万元;百姓看房团的活动组织、车辆成本、宣传赠品由房地产公司承担;《渤海财富风云汇》的活动成本也有渤海证券提供;同时,国美电器活动的布展及电器赠送也由主办方提供,这些都给广大观众带来了实惠,拉拢频道人气值的同时,企业也凭借电视媒体的公信力得到了有效的市场推广,为进一步与滨海频道的投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滨海频道走近观众的脚步,不会只停留在这一个月中,在不断创新和不懈努力中,活动栏目化,栏目品牌化,品牌效益化,一直是滨海频道提升品质和影响力的的战略,而滨海频道观众服务月的成功,更好地证明了这个战略所带来的双赢效果。

  滨海频道

  2012年5月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张邱平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