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一个特殊的录制日

http://www.tjtv.com.cn  2012-08-26 15:44
 

  6月26号,又是《先行一步》录制的日子。栏目组的工作人员在忙碌中忽然发现了一个久违却又熟悉的身影——《先行一步》的忠实观众王佩琴阿姨。

  说到这位王佩琴阿姨,《先行一步》栏目组的工作人员都再熟悉不过了。从《先行一步》栏目一开播,几乎每次录制,她都会从北辰赶来参加,几年时间过去,她也从《先行一步》的忠实粉丝,变成了栏目组的老朋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大家也开始亲切地称呼她“佩姨”。

  去年12月底,《先行一步》栏目组的制片人张翼老师接到了佩姨的电话,得知佩姨得了结肠癌,当家里正在为手术费用揪心的时候,佩姨又不小心摔了一跤,胯骨骨折,对佩姨和她贫寒的家来说,真是雪上加霜了。放下电话,张翼老师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栏目组的其他工作人员,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愿意伸出援手,帮助佩姨渡过难关。《先行一步》栏目的老嘉宾朱煦老师知道这件事情后,更是第一时间为佩姨捐出了1000元钱。在大家热情捐款的同时,得知消息的《先行一步》其他热心观众、栏目组工作人员的朋友都纷纷打来电话,要为佩姨献一份爱心。在帮助佩姨的同时,栏目组的工作人员也被许多素不相识的人所感动。随后,频道副总监李军带领《先行一步》栏目组的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到佩姨家里看望她,并为她送去了大家的捐款。在那个寒风小雪的傍晚,大家和佩姨一样,都感受到了那份内心的温暖。

  “西瓜给大家解渴,牛奶给闻东补充体力。”康复后的佩姨显得很精神,特意带着家人给栏目组送来了礼物和一面锦旗。说来也巧,当时积极捐款的朱煦老师正好是当天录制的嘉宾,能当面对朱老师表示感谢,佩姨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看着度过难关的佩姨如今健康的身影,栏目组的工作人员深深感受到了这句话的涵义。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张邱平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