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记者手记:盛夏里的严寒挑战

http://www.tjtv.com.cn  2012-08-26 15:44
 

  7月15日,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直播了一场“极地冰人大战”。作为现场记者,我和三位摄像获准进入企鹅馆,进行直播。零下五度的企鹅馆里,寒冷而潮湿。在酷寒和企鹅的陪伴下,很多故事和《极地冰人大战》一起上演。

  • 零下5度的“温暖”

 

  企鹅馆就是企鹅的家,所以模拟的是南极的环境和温度,这里温度常年保持在零下5摄氏度。为了直播,现场记者和三名摄像14号就进入到企鹅馆进行了新闻直播连线和前期彩排。为了防菌,大家进入企鹅馆,只能穿海洋馆提供饲养服,自己带的羽绒服、棉鞋都穿不了。薄薄的冲锋衣,单层的胶鞋,怎么能耐得住长时间的冰冻考验呢?3个多小时下来,晚上9点多从企鹅馆里出来,我们四个人都冻了个透心凉。而这还只是直播前的“小考”。

  15号,《极地冰人大战》正式上演。在我们的要求下,海洋馆同意可以给我们的四位同事每人增加一双厚袜子。欣喜之余,又出现问题了。工作人员只拿来了三双袜子。第四双找不到了。四个人,三双袜子怎么办呢?结果还是摄影记者刘洋主动把袜子让给了我这个女记者。

  为了直播安全,早上8点,大家就进入了企鹅馆。直播中,两位冰人超常发挥,接连刷新人体耐寒的世界纪录,最终安徽“黄山北极熊”崔德益以138分钟战胜“冰王”金松浩。大家默契配合,完成了企鹅馆内的直播任务。精彩的《极地冰人大战》直到下午2点多才结束。但是我们四个人,却在企鹅馆里整整冻了6个小时。

  六个小时的冰冻,一双袜子的情谊,同事之间的团队精神,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零下5度的“温暖”。

  

  • 企鹅的“感动”

 

  《极低冰人大战》的挑战场地设在了企鹅馆内。原本企鹅馆内有23只企鹅,但是为了保护动物,我们只留下了6只巴布亚企鹅。巴布亚企鹅,因为眼睛上方有一个明显的白斑,又名“白眉企鹅”。它们性情温顺,被誉为“绅士企鹅”。

  《极地冰人大战》开始后,两位冰人赤膊上阵进行PK。6只可爱的企鹅看到冰人到来,不但没有焦躁不安,反而好奇的走到挑战者的冰柜前观战。有些企鹅还在水中畅游,并不时发出叫声,来给冰人们加油助威。还有一只企鹅走到了“挑战者冰屋”,来体验了一把,非常抢镜。不过,这时候,我们发现,这只企鹅有点与众不同,它的嘴巴有点歪。这是怎么回事呢?虽然这个原本不在脚本范畴内,但经过与导演沟通,我还是临时采访了饲养员。原来,这只企鹅在孵化时,发育不良,而嘴巴上的缺陷对企鹅来讲却是致命的,造成它在野外觅食非常困难,随时有生命危险。所以,海洋馆对它进行了救助,并带回企鹅馆精心照料,并得以健康存活。在直播的时候,这只小企鹅非常活跃,高兴的与冰人和记者们一起玩。

  这6只巴布亚企鹅的“绅士”和“亲民”,让我们非常感动。

  滨海频道 孙磊

  2012719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张邱平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