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利箭行动》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2-11-28 17:09
《利箭行动》   12-11-28
 

  第01集

  1941年,全国抗战形势日趋白热化。同年8月,日本驻山西凤城军区总司令松井岩一集结重兵,对凤凰山抗日根据地展开了猛烈进攻,我军在敌众我寡的抗战形势下浴血奋战,松井调集大批军火以及驻凤城45混合旅部队前来增援,八路军抗日根据地形势危急。潘中和司令派以李剑为首的利箭特战队前去拦截日军军火车,切断日军军火供应。

  利箭特战队八人各显神通,前来凤城地区的第一次人物圆满完成--成功将日军军火车炸毁,李剑为掩护他人,自己脖子被刮伤。李剑特战队受到潘司令褒奖。潘司令讲明此次利箭特战队前来山西是为潜入凤城,配合解放凤城,并将他们的行动命名为利箭行动。李剑急着执行大任务,却被潘司令派去下山接携带重要文件前来的刘政委。

  丢失军火的松井怒扇擅离职守的警备队队长清水光一,清水解释是为督促45旅军官上路才忽略了对军火的防卫。松井告诫清水,中国人的事情要中国人来管,45旅消极抗战,他已报告南京政府,南京政府已派特派员前来。松井告诉清水炸军火车的首领是李剑,其姐李玲是凤城地下党头目,父母就在凤城附近的村子里。

  天降大雨,李剑和刘政委滞留玉良镇,进入一家客栈。李剑刚进入客栈,被同在客栈吃饭的军统杀手刀疤脸张志一伙盯上,他们误以为李剑是易容之后的军统叛徒、南京特派员章云飞,刚要动手却有一曼妙的女子进入,此人正是45旅旅长维持会的两名汉奸调戏女子,李剑刚要出手相救,却见那女子竟用金针防身,吓退两名汉奸。角落的驼背老人正观察着一切。

  深夜,李剑与刘政委、小马约定好明日行路之事回房间睡觉,他们所言皆被驼背老人听到。张志一伙人等趁夜要杀李剑,李剑察觉潜入隔壁房间却被林筱雨误以为是流氓用金针扎的全身麻痹。张志等人追至林筱雨房间,李剑林筱雨二人配合将三名杀手杀死,而后李剑回到刘政委房间,刘政委、小马与张志几人火拼,却被驼背老人偷走文件包。驼背老人跳窗而逃,刘政委心急如焚,命李剑追回文件包,李剑跳窗追出。

  前来迎接特派员的45旅副旅长陈启听到客栈内的枪声急忙赶来,打死一名军统杀手,张志去追李剑。陈启命伪军包围客栈,小马为掩护刘政委身亡,刘政委腿部受伤被陈启所捕。 雨中,驼背老人健步如飞跑进山神庙,李剑紧追不舍。

  第02集

  李剑进入山神庙却见庙中空无一人,窗台上却有一只沾满污泥的男鞋,李剑略一思索跳入窗外,驼背老人从山神像后走出,得意一笑。

  陈启审问刘政委,看到地上的《论持久战》知刘政委为共党,明人将其带回45旅。此时有人来报,找到一本证件,正是林筱雨落下的。陈启与林筱雨相见,要将他带回左府。

  驼背老人穿上鞋,提着公文包刚要走出山神庙,脑后一支枪口指向他,此人正是刀疤脸张志。张志要驼背老人交出公文包,驼背老人趁机回身踢掉张志手中的枪,与张志打斗一番,故意佯死。正在这时,窗外的李剑闪身而出,将张志打晕,夺回公文包。李剑打量着驼背老人,将其头套撕开,一张全新的脸露出,李剑疑惑此人身份之际,驼背老人扬起一把土,迷了李剑的双眼,夺门而出。李剑一边擦眼一边追出,用袖箭将其抓住,却见陈启将刘政委押走,气恨不已。

  李剑审问驼背老人,方知驼背老人竟是南京特派员兼45旅参谋长,李剑心生一计,准备借此机会潜入45旅,救出刘政委。潘司令认为此计可行,李剑刚要前去执行任务,却得知鬼子为了报复,将李剑全村人民包括他的父母都杀死了。李剑大恸,但为了完成任务他化悲痛为力量出发前往凤城。

  林筱雨回到左府,左光宗很是高兴,左老夫人、翠翠围着林筱雨转。林筱雨本要去陆军医院报道,也被左老夫人拦下。陈启向左光宗汇报刘政委事宜。左光宗去审刘政委,刘政委反问左光宗当初抗日如今为何做了伪军,左光宗离去却将身旁的周秘书拉至审讯室审讯,质问周秘书跟地下党卖了多少钱。周秘书矢口否认。

  林筱雨前去咖啡馆与李玲接头,却正遇周秘书带伪军之人前来围捕。李玲为掩护林筱雨自杀。

  利箭特战队一行人等到达凤城,却见李玲正被悬尸城头。众人要为李玲报仇,李剑要大家以大局为重,先完成任务。

  陈启怀疑客栈枪战与章云飞有关,欲问林筱雨。左光宗则以为林筱雨胆小怕事,肯定不知内幕,要陈启好好审问刘政委。

  深夜,45旅旅部警报声大作,左光宗、陈启赶紧赶来,却见身穿军服佩少将军衔的李剑正面带怒色地望着众人,以南京特派员的身份训斥45旅守卫不严,更要惩戒擅离职守的警卫排排长徐彪。肖嫣知此人竟是章云飞,心中一惊。原来肖嫣竟是军统卧底,她的哥哥以及情人陶克皆是被章云飞所害,而上级要她不惜一切手段接近章云飞,弄清他前来凤城的目的。肖嫣与张志接头,告诫张志不要对章云飞下手。 左光宗气愤章云飞刚到45旅就给他下马威,陈启则劝他要与他搞好关系,方便要饷。左光宗命人给李剑、卓久、林建豪安排住处和办公室。

  第03集

  李剑、卓久、林建豪借看望徐彪之机查探刘政委关押地点,并成功将纸条传入刘政委狱中。刘政委得到消息,精神振奋。李剑又故意饶徐彪一命,另徐彪对他感恩戴德。左光宗见李剑并未有与他过不去之意,便生拉拢之心,于是命人摆下酒宴为他接风。

  天仙楼包间,凤城各大人物悉数到场。警察局局长卫世坤前来,看似好色无比,对美艳的电讯科科长肖嫣垂涎不已。席间,林筱雨和李剑相遇,林筱雨暗中诧异此人竟是章云飞,心生厌憎。此时,清水光一不请自来,责问林筱雨为何到了凤城还不去陆军医院报告。左光宗心中不爽,但还是压住怒气,林筱雨怕冲突升级,赶紧解围,前去陆军医院报道。清水依旧不依不饶,又将肖嫣赶走,这才质问左光宗为何抓了八路高官,却私藏起来,陈启怕清水抢功,不肯交出,气氛火爆。李剑连忙解围,承诺情报共享,一起提审刘政委。清水这才作罢。

  肖嫣主动约李剑吃饭、看戏,态度大变,看似对李剑颇为倾心,李剑均以公务繁忙拒绝。另一边,卫世坤正对肖嫣展开猛烈追求。李剑于是约肖嫣去看电影,却金蝉脱壳让卫世坤代替,自己前去医院偷盗治疗刘政委腿伤的特效药。 医院中,林筱雨和江一楠接头成功,江一楠发报总部,却被武田发现,江一楠交代林筱雨逃走之后前去龙华寺寻找死信箱与组织取得联系。武田与江一楠一番打斗,江一楠无望逃走,扣动扳机自杀身亡。李剑、孟小飞、于占和偷走云南白药,却差点被发现,于是劫持林筱雨。

  第04集

  在林筱雨的帮助下,李剑三人成功脱身,李剑急回电影院,将卫世坤换出,肖嫣心中了然,故意责怪李剑。于占和用飞刀将药仍至关押刘政委的监狱,刘政委大喜。

  张志见肖嫣与李剑交往甚密,醋意大发,以为二人假戏真做,难以忍受,质问肖嫣。肖嫣痛哭明志,若非党国利益在先,她绝不愿意靠近仇人。张志表达对肖嫣的爱意,被肖嫣拒绝。肖嫣看出张志依旧想要取李剑性命,劝诫他以党国利益为先,张志并未听从。

  左光宗请李剑审问刘政委,却正遇林筱雨奉清水之命前来给刘政委治伤。林筱雨见刘政委腿伤的云南白药,疑心是李剑所为,稍一试探,李剑有些紧张,赶紧搪塞称可能是军医所为。林筱雨对李剑的身份有所怀疑。

  左光宗准备举行冷餐会,再为章云飞接风。翠翠直言林筱雨和李剑眉来眼去,情愫暗生,要撮合二人成亲。左光宗听此也很高兴,要李剑一定前来赴宴,并吩咐林筱雨晚上好好招待李剑。左光宗觉察清水之意,计上心头,吩咐陈启去办。而另一边,张志集结军统联络处的几名杀手,要他们在冷餐会上,务必杀死章云飞。

  武田率兵来到45旅牢房,自称前来提审烦人,狱卒不敢阻拦,武田进入。另一边,赵春生、于占和、龙元、孟小飞四人正在准备前去劫狱,营救刘政委。

  冷餐会开始,肖嫣主动投怀送抱,缠着李剑不放,问东问西,问他为何前来凤城。李剑坐怀不乱,回答的丝毫不露马脚。翠翠见李剑和肖嫣交谈甚欢很是着急,催促着林筱雨赶紧找机会与李剑共舞。此时,一名女子与服务生低声交谈,服务生从金华火腿中取出一把枪交给她,女杀手混入舞池。

  孟小飞假扮村姑使得狱卒放松警惕,龙元、于占和将狱卒杀死。武田刚到牢房门口,却听警报声大作。武田赶紧走出查看情况。赵春生几人在牢房另一端急向牢房走去。徐彪带着伪军包围牢房,确正见一帮人出来,以为是劫狱之人,开始火拼。赵春生几人闯进监狱,却发现牢内之人已经死了! 林筱雨被翠翠催着要去跳舞,却见女杀手正朝李剑走去。

  第05集

  翠翠轻推林筱雨前去舞池,林筱雨见女杀手逼近,顺势将李剑推开,女杀手于此同时开枪。李剑毫发无伤,林筱雨肩膀中弹。女杀手一击未中,再想动手,但眼前全是奔跑的宾客,已经无法再下手,只能收起手枪,随着奔逃的人群,向外撤去。卫世坤、陈启去追女杀手,李剑抱起林筱雨往医院赶去。

  赵春生几人趁着徐彪和武田火拼,翻墙逃走。武田见有人翻墙,急忙大喊,伪军前去追,龙元扔下一个土炸弹,阻截伪军,顺利出逃。徐彪借机将武田拿下。

  女杀手一路狂奔,逃至戏院。陈启、卫世坤将戏院包围,却不见有人出来,终于推门而入,冲入化妆间,却见被藏在柜子中的女杀手已被人杀死,但凶手不知所踪。卫世坤前来,仔细查看四周的蛛丝马迹。

  林筱雨伤无大碍,李剑这才放心一些。紧接着有有人通知李剑回去旅部开会,李剑匆忙赶回,却见清水也在。左光宗怒审武田,质问清水为何派人劫狱。武田声称劫狱的另有其人,徐彪报告说刘政委已死,众人震惊。

  赵春生等人安全回到驻处,为刘政委的死悲痛、愤怒,龙元要为刘政委报仇被赵春生摁住。赵春生让大家稍安勿躁,等待李剑的安排。 清水认为刘政委的死很蹊跷,于是决定要林筱雨前来为刘政委验尸。林筱雨受命前来为刘政委验尸,清水、左光宗、李剑等人在一旁紧张观看。

  第06集

  卫世坤检查女杀手的尸体,证明女杀手乃是军统之人,因暴露之嫌,被同伙所杀。陈启诧异平日里油腔滑调的卫世坤心思竟如此缜密。

  林筱雨验尸,称死者头部中枪,直穿脑颅,由于子弹在脑颅内炸开,使脸部肌肉造成大面积灼伤,很难从死面容貌来判断其身份。李剑情绪稍有激动,被林筱雨暗察于心。

  张志杀完女杀手回到军统基地,肖嫣正在等他,质问他为何一意孤行,罔顾上峰命令,组织暗杀,而且导致一名杀手身亡。张志怒陈对日本人以及特务之恨,肖嫣最终表示理解。

  林筱雨观察死者腿伤的伤,发现破绽,知此人并非刘政委,但又碍于舅舅左光宗的情面,便欺骗清水说死者应该正是刘政委。李剑以为刘政委真的已死,险些站立不稳。清水不信,刘政委被日军所杀,责令左光宗三日之内查出凶手。李剑送林筱雨回家,林筱雨将一块手帕塞到李剑手中。清水怒斥武田办事不利,让左光宗抓住把柄,武田则向清水说明利箭特战队的人前来劫狱,才导致计划落空。

  陈启称赞左光宗计谋极高,刘政委以假乱真,还都赖到清水头上,真是解气。左光宗担心混入凤城的利箭特战队会来接走刘政委,让陈启绝对保密。

  卫世坤给清水分析刘政委之死的蹊跷之处,无人有杀刘政委之理由,因此刘政委并没有死,晚上这一切都是左光宗等人自导自演的一场戏。清水相信了卫世坤的判断,命他查明此事。

  李剑看到林筱雨手帕上的字,知道刘政委未死,前去给赵春生等人送信,众人知道刘政委没死很是高兴,决定继续寻找刘政委的下落,救出刘政委。李剑还带来一个新任务就是再一次拦截日军从省城运来的军火。李剑也开始怀疑林筱雨是否是自己人。

  李剑和卫世坤以视察为由,寻找刘政委究竟被关押在何处,未果。 肖嫣接近李剑的做法已经极其被动,她决定做出牺牲,并在林筱雨面前向李剑大胆示爱,李剑很是尴尬。

  第07集

  张志见肖嫣接近李剑艰难,竟想要除掉林筱雨,扫清障碍,肖嫣劝阻不得,张志假装车夫将林筱雨拉至巷中,要杀林筱雨,李剑出手相救。

  左光宗陈启听到门口哭声,赶紧过去闻讯,方知左老夫人和翠翠上街,遇到一位算命先生,掐算极准,并说如果想要孩子,全家人必须吃斋颂经百日,并且百日之内绝对不可以“见红杀人”,更不可以与“八”相背,否则就注定终身无子。左光宗怀疑这时八路散播的谣言。

  深夜,旅部驻地能竟有炸弹爆炸,顿时警报声大作,45旅乱作一团。左光宗命陈启去看好刘政委,清水、卫世坤听到声响也来帮忙。清水故意命卫世坤四处查看,看有无八路混入45旅。卓久观察到陈启去了仓库,刘政委就关在仓库中由救护车改装的囚车里。利箭特战队开会研究如何营救刘政委,但无上策。左光宗怀疑炸弹一事乃有人刻意为之,是为刘政委而来,他吩咐陈启做好防备工作,陈启赶紧去办。

  李剑回旅部途中,正好看到45旅二连连长岳鑫进了警备队,计上心头。

  翠翠又去找寻算命先生,原来算命先生是龙元所扮,他强调不能与八相背,并不多说,翠翠只好离去。不远处,王春和几名警察跟踪龙元,龙元几经波折方才甩掉警察。

  当晚,孟小飞扮作勤务兵领着扮成厨师的龙元来到废旧仓库,称是奉陈副旅座之命,来送烤鸭给犯人吃。仓库四周却已经布满人:陈启一等人躲在货箱后面,通风口处是于占和、赵春生、卫世坤正在暗处虎视眈眈,林筱雨正在仓库外打探情况。 哨兵将囚车打开,龙元提着篮子上了囚车,趁哨兵不备,一刀将哨兵毙命,孟小飞急忙为“刘政委”解去脚上铁链,就要带刘政委离去。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