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川西剿匪记》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3-02-01 17:48
 

  第一集

  抗战即将胜利,远离抗日战场的川西山区却仍是另一番混局:西岭山道,官匪勾结,贩烟成灾,匪患猖獗,民不聊生。

  一列运载着煤炭客货混搭的寸轨小火车,奔驰在川西的山间。客车厢里,坐着刚刚委任为阴阳县县长的马玉之和他的便衣保安随行。此次马玉之回到家乡做县长,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整治匪患,清除烟道。火车上,马玉之谈笑风生,跟随行信誓旦旦大谈解甲归田后的宏图大略。一口大红棺材拦住了火车的去路。马玉之一行下车查看,发现了棺材内的一封信和前几任县长的委任状。烟道匪首金刚钻带领的众匪趁机围袭,一时间枪声四起。混战中,马玉之手臂受伤,带领部下舍命突围。金刚钻一行紧追不舍。马玉之等人仓皇中逃向最近的两河口,却发现要塞之地老鹰嘴无人把守。

  川剧戏班陈家班的到来,打破了烟道要塞两河口镇的平静。镇保安队大队长周文轩之子周致斌、镇长张元廷之子张济邦、孤儿黄登宝三个无忧无虑的青年随着熙攘的人群来到万年台看戏。戏班台柱子丹凤的惊艳亮相,让周致斌一见倾心。周家保丁因为戏班子只拜会了镇长却没有拜会周舵爷而前来闹场,反被丹凤用飞刀将领头的周大僵在了台上。周致斌血气方刚,跳上台子要为自家保丁解围,不想却成了丹凤的刀靶子。闻讯赶来的周文轩与张元廷结束了这一场闹剧。周文轩敬佩丹凤的胆识,在周家为戏班子设宴。周致斌下台前顺走了丹凤的一把飞刀。

  周府大宅内,戏班子与两河众人杯觥交错,马玉之一行人在打更人任冠仙的引领下步入周府。张元廷与周文轩听明原委后,立即命人在全镇加强把守。此时,金刚钻率领众匪也已抵达两河口,并已将整个镇子为了个水泄不通。周文轩与张元廷等两河镇元老开会商讨如何保护好镇长的同时又能避免与金刚钻为敌。周致斌年轻气盛,站出来力主与土匪开战,被周文轩喝斥。张济邦劝周致斌不要急躁,另想对策。两人决定让在保安队当值的登宝偷枪出来,连夜走山洞密道赶往县城搬救兵。三人求见马玉之,让他给县保安团写一封亲笔信。马玉之决定让女扮男装的女儿马菊花与三人一同前往。

  戏班子班主意外听到周致斌几人的对话,说服了戏班众人,偷偷尾随周致斌等人,想要趁早离开两河口这个是非之地。周文轩与金刚钻在廊桥上谈判,金刚钻给两河口下了交出县长的最后通牒。一场恶战,即将拉开帷幕……

  第二集

  张元廷召集众乡绅紧急商议对策,众人为保两河口的祥和,不愿为了县长与土匪为敌。金刚钻派人带信给周文轩,向两河口要人。周文轩找借口拖住了金刚钻,为两河口赢得了准备的时间。

  周致斌等人来到洞口,却被洞外把守的土匪发现,双方开火,紧要关头,丹凤飞刀出手。周致斌让济邦与登宝护送众人回镇子,自己单枪匹马出去送信。丹凤执意要与致斌同往,让致斌明白其不是贪生怕死之辈。周文轩得知致斌几人偷偷出去送信,大怒。张元廷却认为这不失为一桩好事。济邦把扭伤脚的菊花背回两河口,让任冠仙为她疗伤,却没有发现菊花的女儿身份。

  马玉之赶往老鹰嘴,亲自指挥布阵,在老鹰嘴为土匪布下了天罗地网。金刚钻一伙人终于等到了援兵,开始强攻老鹰嘴,准备冲进两河口活捉马玉之。双方火力全开,金刚钻一方难敌老鹰嘴的强大火力工事,死伤惨重,紧要关头,致斌与丹凤率领县保安团胡团长一行人抵达两河口。金刚钻知难而退,落荒而逃。马玉之大赞周致斌、张济邦、黄登宝三个年轻人的义举。三人一时风头无两,得到了丹凤在内众人的另眼相看。马菊花对关照自己的张济邦暗生情愫。

  清晨,马玉之在县保安团的护送下离开两河口。两河口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张济邦偷偷到姜维淑家与青梅竹马的维淑相会。周致斌难耐对丹凤的思念,借口还飞刀去见丹凤。刚刚对周致斌有了好感的丹凤,意外间发现了小六子吸食烟土的秘密。慌乱间,小六子告诉她,烟土是自己家少爷周致斌的。丹凤对周致斌心灰意冷,质问他为何要沾染烟土。周致斌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带她一起找到小六子对质。人证物证面前,小六子向周致斌承认了自己吸食烟土的事实。依照两河口的族规,小六子在万年台受罚并将被永生驱逐出两河口。面对跟随自己多年的小六子,周致斌含泪挥鞭,抽在小六子的身上,却痛彻周致斌的心扉。

  丹凤一个人拿着银锁在河边发呆,姜维淑恰巧经过,和丹凤相识。丹凤向维淑询问两河口是否有孤儿,姜维淑告诉她黄登宝就是……

  姜维淑告诉丹凤黄登宝被奶奶养大,奶奶去世后才成了孤儿。丹凤陷入了沉思。

  金刚钻大败而归,怒气难平。马玉之下令禁烟剿匪,金刚钻找林四爷商议对策。众乡绅找到林四爷府上想讨要反对马玉之的对策。林四爷的公子得知此事,决心给马玉之点颜色看看。马玉之禁烟剿匪没有得到众乡绅的支持和表态,感到前路十分艰难。马玉之亲自给两河口送去一批枪炮,向张元廷和周文轩表明自己禁烟剿匪的决心,向他们说明两河口老鹰嘴在烟道上的重要之处,希望二人可以协助自己完成宏远。

  恢复女装的马菊花找到周致斌、张济邦、黄登宝三人,把父亲赠给三位少年英雄的手枪交到他们手上。马菊花还用相机拍下了三个年轻人的佩枪照。

  第三集

  林四爷之子来两河口闹事,黄登宝上前阻止,与林公子发生冲突,寡不敌众。幸好致斌与济邦、丹凤一行及时赶来,救下登宝。丹凤替周致斌挡了一刀,致斌一怒之下要向林公子开枪。周文轩、张元廷、马玉之等人赶来,喝止住了致斌。周文轩为平息是非,想放走林公子,马玉之却不看林四爷的面子,命人将林公子带回县城,关进了县牢。

  周致斌守在丹凤的床边,看着为自己挡刀而受伤昏迷的丹凤心疼不已。

  周文轩躺在自己的躺椅上向保安队副大队长李耀武询问丹凤的情况,李耀武猜出了周文轩的心思,周文轩告诉李耀武,能为致斌挡刀子的姑娘,自己喜欢……

  丹凤替周致斌挡刀一事,让周文轩对丹凤改观,亲自上门探望表示感谢。

  周致斌与济邦、登宝守卫烟道,心里却挂念着丹凤的伤势,济邦等人鼓励他勇敢的向丹凤表明自己的心意。周致斌听从了他们的建议,丹凤被他的真诚打动。两颗年轻的心又靠近了一些。

  周文轩在家等周致斌一起喝酒,周致斌劝父亲给自己找个伴儿,父子二人言谈甚欢。周致斌找到李耀武,让他准备为自己提亲。李耀武拿着彩礼找到庆祝。班主。周致斌得知李耀武已经向丹凤提亲,大喜过望,与济邦和登宝在酒馆里借着酒劲,周致斌找到丹凤,却得知了李耀武提亲的对象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的父亲周文轩……原来周文轩一直欣赏丹凤姑娘的豪情义气,她为周致斌挡下的那一刀,也扎进了周文轩的心坎儿里……

  周致斌难掩心中的苦涩,借着酒劲儿向父亲坦白了自己喜欢丹凤的事实……

  第四集

  张元廷召周文轩、姜云程商议禁烟一事,周致斌不顾父亲的意思,坚决表态禁烟。众人一再坚持下,周文轩也只能对禁烟保持沉默。

  周致斌、张济邦、黄登宝率领保安队在老鹰嘴设卡,两河口正式禁烟。金刚钻的手下白素民率烟帮要硬闯老鹰嘴,周致斌鸣枪示警,用枪抵住了白素的脑袋,双方一时僵持不下。周文轩闻讯赶来,为了不惹怒金刚钻保卫两河的太平,周文轩令手下放过白素民一伙。周致斌与周文轩意见不和,愤而离去。烟帮即将通过之时,张元廷出现,将烟土扣下。

  周致斌向丹凤提出让她跟自己私奔,丹凤不愿意看着周致斌和自己去过漂泊没有结果的生活。

  维淑一直因为马菊花的事对济邦耿耿于怀,济邦用街边的手偶哄她开心,维淑释怀。一直喜欢着维淑的黄登宝看出维淑对济邦的心思,心中酸楚不已。

  金刚钻的师爷给他出主意,让他对马玉之的女儿马菊花下手。

  济邦奉命押送扣押的烟土到县城。登宝帮济邦给维淑捎信,告诉她自己今天不能如期赴约,维淑心里有些失落。马菊花在送济邦回两河口的路上,遭遇了白素民等人的埋伏,济邦为救马菊花手臂中弹,两人跌落下马。一把明晃晃的大刀砍向了马菊花……

  丹凤恰巧路过此地,暗中出手,帮助济邦救下了马菊花。白素民没有完成任务回到金府,受到了金刚钻的处罚。马玉之意识到两河口有一张隐形的网,为了菊花的安全,马玉之下令释放了林公子。

  周致斌与父亲周文轩的关系陷入了谷底。周文轩不忍看到周致斌如此痛苦,找来戏班子班主,暗示他自己与丹凤订婚的事儿作废无效。

  李耀武揣摩周文轩的心思,提议向姜家提亲,撮合致斌与维淑,以解开父子两人之间的心结。周文轩认为可以一试,让李耀武着手去办。丹凤数日不见周致斌的身影,心思不宁,在戏台上表演飞刀时意外失手。丹凤向班主表示自己想离开两河口,班主告诉她周老爷已经退了婚事,劝她再在两河口多留一段时间。维淑哭着跑来,告诉了丹凤周家已经派人向自己家提了亲,丹凤心中一紧。周致斌跪在母亲的灵牌前,向她倾吐自己心中的苦闷。周文轩告诉了致斌,自己已经代他向姜家的维淑提了亲。

  周致斌找到济邦和登宝商量自己与维淑婚事的对策,三人决定也让济邦的父亲去向姜家提亲。姜云程经过考虑,还是决定让维淑嫁给周致斌。致斌当着姜云程与周文轩的面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娶维淑,也说出了维淑与济邦两情相悦的事实。

  任冠仙打更时在街上发现了一具尸体,平静的两河口重又掀起了涟漪。

  第五集

  金刚钻开始了对两河的反攻,以每天杀死一个老百姓来要挟两河口重开烟道。张元廷等几位两河元老为了两河百姓的安危,犹豫是否要重开烟道。致斌、济邦、登宝三人表态愿意加强两河守卫,誓死保卫两河。张元廷用镇长一职担保,愿意与金刚钻一搏。

  周致斌三人在老鹰嘴设卡时,因为一时疏忽,而让枪手溜进了两河。两河口还是没有逃脱每天死一个人的厄运。小六子被赶出两河镇,却不想被烟匪所杀,尸体悬挂在镇口。

  周致斌认为小六子的死与自己有关,看到小六子惨死的摸样懊恼不已……

  周致斌因小六子的死独自坐在周家祠堂黯然伤神,丹凤找到致斌,劝他不要太过自责,并道出了自己的父母就是死在烟道上。周文轩因为丹凤擅闯周家祠堂大怒,要严惩周致斌。丹凤为致斌求情。

  周致斌向济邦和登宝提议,三人夜闯金府,让金刚钻血债血偿。出行前,三人在关公庙正式结拜为兄弟,发誓要永保两河,立下盟约。临行前,登宝与济邦分别找到维淑告别。周致斌也找到丹凤,再次向他表明自己的心迹。丹凤也终于确定了自己的心意,答应等他回来。致斌、济邦、登宝三兄弟,趁着夜色,翻墙进入了金府……

  致斌、济邦、登宝三人溜入金府,杀死了金府的几个侍卫,正要寻找金刚钻时,被人发现,趁乱逃出了金府。金刚钻手下穷追不舍,不放心致斌安危而悄悄跟来的丹凤,戴着川剧的变脸用飞刀帮三人解围。三人回到两河口,致斌赶去丹凤住处要谢她,丹凤却不并承认是自己救了他们。班主看出丹凤对周致斌动了心,劝她好好考虑清楚。金刚钻看出救走三人的是女流之辈,再知道两河口最近来的戏班子里有个会耍飞刀的女人,心中有了数。

  周文轩和张元廷得知致斌三人夜闯金府,预感两河口的祸事真的要来了。张元廷让三人在万年台罚跪,维淑跑来为三人求情,张元廷不答应,维淑便也在万年台和他们一起跪着。马玉之得到消息,亲自来到两河口表示要重赏三个年轻人。磅礴的夜雨中,周致斌向丹凤表明了自己的心意,就算是老天爷也不能阻拦自己和丹凤在一起的决心。丹凤告诉他女人不是男人的全部,周致斌和丹凤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周致斌让丹凤等着自己……

  第六集

  周致斌向周文轩摊牌,告诉他自己要和丹凤私奔,希望得到他的支持和谅解。周文轩因为周致斌竟然要为了一个女人而抛弃整个周家懊恼不已。周致斌去意已决,坚持要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父子二人不欢而散,周文轩让周致斌滚出周家,再也不要回来。

  班主考虑戏班子的安全,与丹凤商议离开两河口。丹凤不想看到周家父子因为自己而反目成仇,同意了班主的提议。戏班子趁着夜色正要离开两河口,却中了金刚钻在镇口的埋伏。丹凤寡不敌众,又不愿意看戏班子的老少因她而死,最终被金刚钻挟持回了金府。随后赶来的周致斌只看到了一地的鲜血,却不知道丹凤的死活。马菊花告诉他自己与父亲在清溪镇遇到了戏班子的人,这让周致斌重新燃起了生机……

  丹凤虽被劫回金府,却不愿顺从金刚钻。金刚钻的五个姨太太也因为丹凤,而闹得金府鸡犬不宁。丹凤在无意间发现了金刚钻府上的一幅猛虎下山图,勾起了幼年的记忆。她认定两河口就是她一直在苦苦寻找的地方,而金刚钻很可能就是她的杀父仇人。五个姨太太为了得到金刚钻的打赏,轮番上阵劝说丹凤,却被丹凤打得满地找牙。

  周致斌只身赶往清溪镇,找到了戏班子的人询问丹凤的下落。班主被逼无奈,只得告诉致斌丹凤被金刚钻抓走的事实。

  姜云程同意将维淑嫁给济邦,但济邦却提出要等致斌回来才能举行婚礼。周致斌偷偷回到两河口,找到登宝,告诉他自己要只身进金府去救出丹凤。登宝和闯入的济邦表示要和致斌一起去。三兄弟再次联手,发誓兄弟齐心……

  第七集

  周致斌、张济邦、黄登宝兄弟三人再次潜入金府,却发现不见了金刚钻和丹凤的身影,从下人的口中三人得知,金刚钻带着诸位姨太太去烧香还愿还不知何时回来。离开金府之时,为了掩护济邦和登宝,致斌腰部中弹。登宝让济邦带致斌先走,自己在后面掩护,却不想被金府的人活捉。

  丹凤从伺候自己的下人口中得知自己日夜寻觅的老虎口就是现在的老鹰嘴。回到金府的丹凤得知昨夜有人闯入金府,其中一个还被活捉,猜到是周致斌等人。金刚钻对黄登宝严刑拷打,拿出各种刑具恐吓登宝,登宝不愿出卖兄弟周致斌和张济邦,被折磨的痛哭流涕。

  周致斌和张济邦赶回两河口,求周文轩和张元廷带人去救登宝。李耀武坚决不同意招惹心狠手辣的金刚钻。为了不让两河口再有人伤亡,周文轩让下人把致斌和济邦关了起来。丹凤知道了三人来救自己,感动不已,也为登宝的安危担心不已,决定想办法救出登宝。

  丹凤为了保住登宝的命,主动向金刚钻示好,劝他把登宝这样忠心耿耿的人留在身边使用。登宝不愿意向金刚钻低头,他坚信两河口的人一定会来救他。致斌为了逃出去,去救丹凤和登宝,让济邦求维淑去找马菊花和马县长来帮他们解围。金刚钻为了让登宝死心,将他绑在了两河到龙吟山中间的路边柱子上,并承诺只要两河口有一个人来救他,自己就放他走。

  维淑为了能救登宝的命,答应了济邦和致斌的请求。维淑上张家山找到了张一山,告诉他事情的原委,让他先去救登宝。登宝被绑在路边三天三夜,眼见两河口真的没有一个人来救自己,又饿又渴浑身是伤的登宝看透自己的命在两河口人的眼里一文不值,心灰意冷。张一山前来救登宝,却中了白素民等人的埋伏,没能成功。维淑把马菊花带到了张元廷府上。马菊花以马玉之要见致斌和济邦为由,让张元廷放出二人。李耀武在门外偷听到了三人的对话。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