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喋血孤岛》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3-11-14 15:29

  第16集

  麦客与多年未见的老同学谢春华重逢。

  谢春华独自一人带着女儿方珺雅过日子,生活拮据,生性淘气的女儿也让谢春华头痛不已。麦客欲说服春华做回电台老本行,被春华一口拒绝,为了女儿的安全,春华要摆脱一切危险因素, 麦客无奈而归,受到上头特派员老乔的密令,配合督察队缴灭中共地下电台负责人李非白。麦客预感到这项任务的严重性,他思考再三,决定派出红叶和小青执行任务。

  红叶和小青从心里排斥这项自己人打自己人的任务,并放走了李非白,红叶向麦客坦承过失,麦客理解红叶的出发点,为红叶隐瞒此事。地下电台被摧毁,所幸人员未有众大伤亡。麦客再次找到谢春华,侧面提醒谢春华,她装配的几台电台遭毁,为免牵连,应尽快找地方避避风头。

  76号元芳元霸受命监视谢春华家附近,谢春华嗅到了危险的气息,决意带女儿离开。临行前母女因练琴一事吵了一架,女儿方珺雅离家出走,却目睹小伙伴被陌生人强行带走,方珺雅第一次感觉到了害怕的滋味!

  方珺雅躲到了常去的小阁楼,谢春华找到女儿,女儿说出了害怕的事,谢春华引起警觉,她拨通了求助麦客的电话。麦客让红叶替春华母女安排临时住处,方珺雅发现临行前忘带过世父亲留给自己的纪念物,吵着要回去取,被谢春华一口拒绝。频繁发生的儿童失踪案让海仁杰最近头痛不已,海仁杰发现这些失踪孩子都是一些不通世事又机灵聪明的孩子,而这些孩子正被关在藤原薰子的秘室内,通过与帝婴名单的核对,藤原薰子发现这些抓来的孩子有半数不是名单上的孩子,藤原薰子命手下特务务必抓紧时间核对人员准确性,一张捕获孩童的魔网再次散布开来。

  谢春华此时着急不已,方珺雅不见,她猜测女儿可能回到家里去取她爸爸留给她的纪念物,红叶与谢春华分头寻找。

  第17集

  果不出所料,方珺雅偷偷回到了家,取了纪念物准备离开,在家门口的弄堂里,珺雅再次目睹了小伙伴英歌被抓,而他们找的人却是自己,珺雅不忍心小朋友再次被误抓,坦承自己才是他们要找的人,不辨真伪的日特将两个孩子同时被抓上车,此时赶到的谢春华拦在车前,但为时已晚。

  麦客得知春华母女失踪焦急不已,与红叶分开寻找。再次抓捕回来的这批孩子让藤原薰子感到满意,经过核对和测试,这批孩子正是帝婴名单上拥有超技能的孩子,而具备独特的高空攀爬跳跃能力和意外本能反映极佳的方珺雅引起藤原薰子的注意。

  藤原薰子暗中观察方珺雅是一个不容易被洗脑的个性孩子,她决定会一会这个天才儿童的母亲。面对藤原薰子的要挟,谢春华坦然面对,但她心里仍然害怕一件事,就是自己的女儿能否安全度过这一劫。

  红叶找到海仁杰,希望海能帮助寻找,但随之而来的是又一起教会学校一名叫吕泽文的孩子失踪案。藤原薰子通过小伙伴英歌驯服表面听话的方珺雅,她带着看似驯服的方珺雅去见谢春华,谢春华利用间隙让方珺雅通过高空攀爬跳跃逃离后去找麦客,而自己则抱定从容的心自杀而亡。

  第18集

  藤原浩为掩人耳目,令薰子在报纸上刊登日本人收养穷苦孤儿实现日中亲善的虚假新闻,另一边却用残酷的手法训练这批孩子,意图把他们培养成日军的高级杀手。

  珺雅住进别墅后,为这里的生活带来了活力与欢乐。她人小鬼大、胆大顽皮,时不时地搞点恶作剧惹得大伙啼笑皆非,就连对面冷心毒的蓝莲她也毫不畏惧,反而主动亲近蓝莲,两人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海仁杰接到一对年轻人报案,称教会学校的一名男童失踪多日,这孩子正是“帝婴计划”的受害者之一吕泽文。这对年轻人男的叫曹风,出身名医世家,祖荫深厚,人脉甚广,为人清正仗义,海仁杰将自己了解到的信息坦诚布公地告诉曹风,希望曹风能动用他的关系为搭救这批孩子出一份力,曹风应下。曹风离开巡捕房时与来找海仁杰谈事的红叶擦肩而过,细心的红叶对他多有留意。

  麦客向老乔描述“帝婴计划”,希望得到重庆方面支援,早日营救被抓的孩子,老乔却表示上峰不会对此事感兴趣,麦客明白这条路是行不通了。这些日子以来,珺雅跟随红叶等人生活学习,本事强了不少,只是母亲谢春华一日不回来,她就一日不安心。

  麦客叔叔总也不在,女队员们谈到此事总是闪烁其词,聪明早慧的珺雅知道妈妈一定是出事了,于是留下一张字条,悄悄离开别墅,独自返回魔窟找妈妈。珺雅主动回到梅机关的行为令薰子惊讶,接下来她在几次测试中表现出的机智和勇敢更令薰子咋舌。藤原浩对珺雅甚是满意,认为她比起小时候的薰子亦毫不逊色。珺雅故意在藤原父女面前表现听话,以为这样就可以用自己把妈妈换出来,然而和她关在一起的吕泽文让她不要抱什么希望,珺雅不信。

  珺雅的离家出走令麦客内疚不已,更决心要尽早救出这批孩子。麦客与红叶分头行动,他去联络各大报纸,鼓动正义人士制造舆论,令社会各界关注日本人掠夺中国儿童一事,红叶则带着黄佳音去教会学校,会一会上次在巡捕房邂逅的那对年轻人。吕泽文的老师沈薇是曹风的未婚妻,时刻担心学生安危的沈薇在听说红叶和黄佳音拜访的原因后,立即答应与她们合作,并为她们引荐自己的未婚夫——哪想,黄佳音一见到曹风便大惊失色,原来曹风竟是黄佳音从前的男朋友!

  第19集

  曹风得知当年日本人霸占了黄家的产业,逼得黄氏夫妇投江自尽,黄佳音由此从富家小姐变成复仇孤女,才不得已与自己不告而别,走上特工道路,曹风不禁唏嘘不已。为了救孩子,也为了帮助黄佳音,曹风答应与红叶联手。

  麦客的游说起了效,各大报纸纷纷指责日本人大肆搜罗天才儿童、动机不纯。藤原浩收到76号施加的压力,决定举办一场慈善演出,让孩子们现身说法以平息舆论。满洲映画明星、日本内阁大臣之女百合子也要来参加演出,为日方壮声势。看到报纸上刊登的这则消息,红叶等人针对百合子和慈善演出,有了她们的计划。

  慈善演出当日,薰子安排三浦率人先到剧院监视情况,自己带着手下护送百合子小姐后到。麦客与红叶也分成两组,麦客带白鸽在路上袭击百合子的车,拖住百合子一行人,红叶则与小青扮成魔术师和小丑,趁百合子没到,为慈善演出加演,用变魔术的形式营救孩子。

  红叶与小青用眼花缭乱的魔术迷惑了在场观众的眼。

  第20集

  孩子们在珺雅的带领下配合默契,神不知鬼不觉地在“大变活人”环节中钻入剧院密道,悉数从后门逃走。另一头,百合子的车在贝当路遇袭,薰子为保护百合子与对方交火,交火声引来巡捕,薰子却发现袭击者不见了,方知自己上当。她命人带百合子返回安全处,自己另带人立即赶往剧院。

  原来麦客与白鸽换上了巡捕的衣服,从薰子的眼皮底下逃走,然后坐上准备好的日本军车,开赴剧院接孩子和其他队员。他们赶到剧院后门时,三浦正率人追出,但终是追之不及,眼睁睁看着孩子被红叶等人救走。然而半路杀出藤原薰子,麦客咬牙开车向前冲,薰子不动,在即将被车子撞上的一刹那开出致命一枪。

  车子终于驶达目的地——曹风医院,大家这才发现麦客已中弹,命悬一线。把孩子安置到医院储物间后,曹风立即为麦客动手术,蓝莲为救麦客,不顾自身安危地输了四袋血。薰子手下发现了被丢弃在郊外的日本军车,上面还有麦客的血迹,薰子知道自己那一枪击中了麦客,命人立即对各医院展开地毯式搜捕。

  身受重伤的麦客被转移到曹风的医院抢救,日特闯进手术室,排查盘问可疑之处,曹风佯装给病人动手术引开日特注意力,被藏在手术台下的麦客伤口开裂,鲜血洇开,红叶眼尖挡住,再次惊险度过排查。藤原薰子通过这些失踪孩子的社会关系分析,初步锁定目标可能就藏在曹风这里,藤原薰子派出人手对曹风的医院和宅所进行搜查却仍一无所获。藤原薰子不死心,她深信,这些孩子一定被曹风藏在某个地方。

  曹风与老杨交情深厚,他向老杨透露,希望老杨替自己遣散员工,让他们各自谋生,而自己则欲放下现有的一切名利事业,将孩子们转移到吴县老家的老宅,再想办法,红叶和黄佳音劝曹风带上沈薇,目前局势不稳,留沈薇一人在此太不安全。果然沈薇的住处已受到日特布控,沈薇逃离时遭日特追杀,命悬一线。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