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陆贞传奇》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4-02-24 13:51

  第1集

  南北朝时期,社会动荡不安,朝代更替频繁,各国皇室贵族之间的斗争更是激烈无比。

  皇上与郑美人在昭阳殿里寻欢作乐时,忽然倒在了地上。皇后得知此事匆匆的赶了过去,朱太医告诉皇后,皇上年事已高,自己多次提醒他,可是午后他一直就与郑美人饮酒作乐,才引发了中风。皇后下令将郑美人托出去杖毙。皇后给朱太医暗示,并说他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皇后下令把高演传进宫里,另外让青蔷通知父亲大人,让他集结兵马在阖闾门外待命。得知长广王高湛在回京的路上,皇后下令,不希望在皇上的登基大典上有多余的人出现。

  皇上驾崩了,储位突然空悬,朝政一时大乱。长广王高湛不听手下的劝告,执意要回去见一见父皇。皇后劝高演继承王位,可是高演却不同意,他说自己不是那块料。皇后坚决不同意让出皇位,而且命下人准备登基大典。

  皇后觉得让青蔷一直做自己的侍女太委屈,所以命她掌管内侍局。大殿上,娄大人拥立常山王继承皇位,张相却不同意,他力推真正的嫡长子高湛继承皇位。皇后故意在那里哭哭啼啼,她质问张相,自己在她眼里果真那样低贱……这时旁人递给张相一张字条,此时张相得知娄家的兵马已经包围了相府,不得已,张相拥立高演继承皇位。

  皇上刚坐到龙位上,龙袍便燃烧成灰,张相大叫着,天降不祥,常山王绝不可登基。阿璇向萧唤云报告,浸了酸的龙袍在太阳底下晒久了之后,风一吹,立即开始破洞,而皇后娘娘只能暂停登基大典。

  长广王坐船渡河的时候,突然遭遇了黑衣人袭击,不幸长广王意外落水身亡。高演质问母后,阿湛的事情是不是她做的?皇后否认。高演再次登基,他册封王后萧唤云为贵妃,由她执掌凤印,一切事务比照皇后。同时他命手下十日之内查清长广王意外落水之事。

  娄太后在那里抱怨,那个萧唤云竟然把凤印弄到了手。青蔷向太后提议,赶紧广选美人进宫。太后命青蔷处理选妃的事情,同时命她盘查进出城门的人,她害怕已故郁皇后柔然的人来此闹事。

  萧唤云在那里自言自语的说,高湛的仇,自己一定会找娄氏一点一点的报回来,她大笑着,因为从今以后,整个后宫就是自己的天下了。

  因为陆家把皇上登基用的喜瓷烧成了黑瓷,连江大人都无力帮忙。老陆在那里担心着,他说陆家一家三十多口人性命都要有个交待了。正在这时,陆贞从外面跑了回来,她高兴的告诉爹爹,自己找出了喜瓷发黑的原因了。

  开窖的时辰到了,当大家看到那批光滑亮丽的瓷器时,不禁都十分的兴奋。江大人夸奖老陆的女儿陆贞真是了不起,同时他提醒老陆查一查,这几十年的窖口怎么突然之间烧出黑瓷呢?

  赵安跪着向姐夫老陆求情,承认自己不该拿河泥修窖,不该买便宜的木炭。老陆上前踹赵安,夫人上前求情。老陆决定,让赵安把账本全部交给陆贞,而且采买的事情也不用让他管了。

  第2集

  奶娘替陆贞担心,如今她在掌管陆家一切采购,就没有时间购置嫁妆了。陆贞撒娇的说,自己根本不想结婚,而她只想跟着爸爸四处去做生意。

  陆夫人在那里抱怨着,陆贞抢走了赵安的采购,几万两的大权握在手里,而珠儿身上所有加起来也不到三千。珠儿说姐姐怎么也是陆家的大小姐。陆夫人抱怨着说,陆贞就是姨娘生的贱种。珠儿指责自己的舅舅偷鸡摸狗……夫人生气的打了珠儿一巴掌。

  珠儿相中了陆贞的一条项链,可是陆贞说什么都不给,为此爹爹老陆生气的指责了陆贞,而且罚她好好的呆在家里。陆贞跟下人换过衣服之后便去窖口查看瓷器的成色。老陆带着珠儿去珠宝店买了一条一模一样的红珊瑚项链,老板告诉老陆,这种红珊瑚项链确实不适合珠儿小姐,因为那珠子是用麝香泡过的。

  侍卫严密把守着城门,不许柔然人进入。陆贞见状,安置了那些被挡在城外的柔然人。高湛上前请求陆贞帮忙,陆贞把他扮成大食商人带入了城内。管家向老陆证实,那红珊瑚珠子确实是赵安故意给陆贞置办的嫁妆。珠儿哭着质问娘,她有没有跟舅舅一起害姐姐?

  老陆质问陆贞,红麝珠的事情她是不是早就知道是大娘做的?陆贞说过去的事情就算了。老陆说自己一定好好的治治她大娘。

  得知文书先生在府上呆了两个时辰,赵安和姐姐意识到了什么,于是赵安匆匆的去找了文书先生质问此事。长广王高湛的奠堂上,长公主悲伤过度晕倒在地。太后封高湛为皇太弟,公公刚一宣读完圣旨,高湛便赶过来领旨。皇上兴奋的跑过去抱住高湛,并说这个皇位……太后阻止,高湛说从今以后自己全力的辅佐皇上振兴大齐。

  太后命青蔷大选美女进宫,尽早的生出皇子,署免高湛储君的位置。赵安向姐姐说起,姐夫叫文书进府就是为了改遗嘱,照这样下去……所以他提议杀掉陆贞。

  爹爹告诉陆贞,自己找守备大人推迟一下她的婚事。陆贞一听便十分的兴奋。爹爹将陆贞娘亲最喜欢的九鸾钗送给了陆贞,正在这时,他突然心口疼了起来,倒在了地上。

  夫人命人将陆贞抓了起来,并指责老陆是喝了她泡的茶水后才死的。族长们不相信是陆贞害死了老陆,这时夫人拿出了那份遗嘱,遗嘱上写明,陆家的所有财产由陆贞掌权。夫人下令将陆贞绑上石头沉入后院池塘,珠儿过来阻止。

  陆贞看过遗嘱后并说出了其中的蹊跷,族长命人将送茶水的小环绑起来,同时让人去官府请忏作。小环站起来承认是自己杀死了陆贾,说完她便撞柱身亡。害怕闹到官府陆家的面子不保,所以族长判定此事就这么定了。

  赵安对姐姐说,陆贞留下来终究是个祸害。姐姐告诉他,自己早在给老鬼下毒的时候都想到了对策。珠儿匆匆的跑去让姐姐赶紧离开,因为她偷听到娘跟舅舅要把姐姐嫁给七十多岁的王老爷当小妾。陆贞匆匆的离开了家,去了守备府找李二少爷。

  第3集

  陆贞正想要从李家逃走的时候,李诚出来将她抓住送回了陆家。陆夫人指责陆贞不是老爷的孩子,并命人将她关了起来。陆贞哭着对死去的爹爹说,自己该怎么办?好累好累。

  陆夫人命人给陆贞穿上喜服,奶娘走过来偷偷给了陆贞了一块瓦片,并说呆会夫人会把她绑到轿子上。陆贞拿瓦片将绳子割断准备逃跑,家丁在身后不停的追赶她。高湛骑着马差点撞到陆贞,于是赶紧下去抱住了她。陆贞抢过高湛的披风便逃跑。

  皇姐得知高湛从马车上摔下去,不禁十分担心他,姐夫徐显秀把他叫到书房谈事。青蔷向太后禀告,高湛去了张相府里,又去了驸马府上,徐显秀也从兵部匆匆的回了家。太后命青蔷调动娄家的人手到驸马府外埋伏,同时留下别人做过的痕迹。

  陆贞感觉好饿,正当她要把喜服当掉的时候,发现陆家的家丁在寻找自己的下落,于是赶紧藏了起来,无意中他得知宫里召宫女,于是便去报了名。可是到了那里却得知,没拿官籍是不可以报名的。陆贞从万事通那里打听到城南江师傅那里做官籍。

  因为没钱,所以陆贞拿那个九鸾钗换取一个官籍。汪师傅见陆贞长的漂亮,便心生歹意。挣扎中,陆贞拿锤子将江师傅打晕,之后她匆匆拿着官籍去了宫里。

  宫女们入宫都要经过三层考试,当王尚仪看过陆贞写过的字后不禁夸奖。陆贞被叫了出来,王尚仪质问她是哪里人?陆贞吞吞吐吐的谎称是东府人。当王尚仪看过官籍之后不禁大发脾气,因为她发现陆贞使用的官籍是假的。很快,陆贞就被拖出了宫外。

  夜里,几名人假扮长公主的下人送高湛回去,高湛中了轿内的迷药快要睡着时,刺客冲过来想要杀掉他。高湛杀掉了那几名刺客后,因为胳膊受伤晕倒在地上。陆贞恰巧经过将高湛救起。

  陆贞去城里找大夫医治高湛,却发现城里到处贴着通缉自己的告示。大夫告诉高湛,他的手筋被人挑了,以后想要再拿剑就难了。高湛觉得自己以后就是个废人,正当他要自尽的时候,陆贞上前阻止,并大声将他指责了一番。

  因为高湛的伤口一直没好,所以他让陆贞帮自己缝筋。大夫告诉陆贞,晚上高湛定会发高烧,所以让她夜里一定要替高湛擦擦身子。高湛采了一朵花送给陆贞,正当这时,有人前来追杀他。

  第4集

  夜里,高湛觉得身上好烫,他请求陆贞帮自己擦一擦。无奈陆贞只能上前帮他擦拭,可是高湛一直挑三拣四的,惹得陆贞生气的一把将他推翻。高湛的胳膊疼了起来,陆贞又赶紧上前道歉。

  高湛质问她,为何会三番五次的救自己?而自己在她的心里是不是就是一只小猫或者小狗?陆贞说当然不是。高湛向陆贞说起了自己的家世,陆贞猜测他继母既然能够动手官兵,一定不会是什么普通家庭。

  陆贞把那个玉佩还给了高湛,并说自己当初当掉了那个九鸾钗,到现在还心痛不已。高湛质问她,她哪里来的钱?陆贞说起自己看院里有果子树,所以上树摘了一些拿去卖了一些钱。

  高湛把那个玉佩再次给了陆贞,虽然那是他非常重要的人留给自己的,可是他还是坚持给了陆贞。高湛在那里打鱼,陆贞在那里熬药。陆贞质问他,他手臂上的伤也好得差不多了,是不是该回去想法子对付他继母了?高湛却说自己都不想回去了,真想跟她一起过这种农家生活。

  高湛采了一朵野花送给陆贞,正当这时一群人过来抓他们,高湛拉着陆贞赶紧跑掉。他们跑到了悬崖边上,陆贞一不小心差点掉下去,高湛用尽全力拉住她,这时他的伤口又流血了,终于,高湛还是没能拉得住陆贞。张相带着人追上了那帮杀手,并告诉他们那个人就是长广王殿下。陆贞从悬崖上掉下去刚好落到了一棵树上,之后又掉到了地上。

  陆夫人在那里大发脾气,因为找不到陆贞的身影。管家向夫人说起,昨天在下游五里找到一具女尸,好像就是大小姐。陆夫人一听便说太好了。珠儿非要给管家塞些银子,可是管家说什么都不要。珠儿请上天保佑姐姐。

  陆贞醒来,刚好碰到了一辆马车,于是请求他们送自己到城里。朱大夫一见到陆贞便吓得直哆嗦,他承认是自己的婆娘告的官。陆贞拿了一些药还有一串银子便离开了。

  陆夫人将陆贞的嫁妆全都给了珠儿,并说这是她的嫁妆。珠儿指责娘怎么能这样,之后她生气的走了出去。陆贞去寻找陈国商队,商队同意她去,不过得30吊钱。正在这时,官兵拿着画像寻找路珍,陆贞见状赶紧躲进了旁边的当铺里。

  陆贞拿那块玉佩当五两黄金,店老板一看便说东西太贵重了,而且给了陆贞两锭金子。老板告诉店小二,那东西是长公主府上的,要是得罪了可就不好了。而陆贞刚好听到了这一切。

  侍卫阻止陆贞进宫,王尚仪走了过来一看又是陆贞,不禁命人将她轰出去。陆贞拿刀架到自己的脖子上,请求她看看那块玉佩。王尚仪没兴趣看,这时青蔷带着人走了过来,当她看过玉佩后不禁明白那是长公主的信物,所以她腊梅带陆贞进宫。王尚仪心里在想,自己一定会想办法让陆贞滚出去。

  姑姑把陆贞送到了用勤院,宋姑姑质问她怎么来的这么晚?姑姑告诉她,是罗典侍让送过来的,而且之也不是罗典侍的意思,所以让她收着就是了。两名宫女指责陆贞就是上次那个假冒官籍进宫的人,杨姑姑见状命人掌了宫女的嘴,指责她不懂得规矩。

  第5集

  杨挽秋告诉陆贞,不管她是谁的人,自己都一视同仁,而且要她好好的学学规矩,如果考试通不过,那就滚回家去。宫女们都在学习礼仪,阿宁不小心打翻了蜡烛,陆贞赶紧上前替她解围。宋姑姑向杨姑姑说起,这个陆贞的确是很聪明,一看就是从小学过礼仪的人,不过她却为何装的比别人笨?

  夜里洗脸的时候,陈秋娘故意吹灭了蜡烛,偷偷的往水里倒了墨水。陆贞一洗脸满脸都是黑,可是她却非但没有生气,反而跟大家闹着玩。

  宋姑姑去见了王尚仪,她不停的夸奖陆贞聪明,惹得王尚仪十分的生气。她指责陆贞留在宫里就是个祸害,因为她长得有点像贵妃娘娘。宋姑姑说自己知道该怎么办了。

  宋姑姑教礼仪的时候,故意将热水倒到陆贞手上。宫女们回到住处,却发现每床被子都湿了,而唯独陆贞的被子是干的,沈碧指责这就是陆贞干的。陆贞站起来辩解,并拿水浇湿了自己的被子。宋姑姑走过来,罚陆贞去净房打扫马桶。

  杨姑姑叫醒了陆贞,并让她回去跟大家一起练习。陆贞一进去,陈秋娘便故意说怎么这么臭呀?宋姑姑让陆贞重新刷马桶,陆贞质问她是不是王尚仪故意刁难自己?陆贞警告她,自己可是娄尚侍恩准入宫的。王尚仪威胁宋姑姑,十天之内陆贞必须离开宫里,否则就把她打进冷宫当差。

  宋姑姑向陈秋娘和沈碧打听起陆贞的来历,陈秋娘说出陆贞长得像海捕文书里的一个杀人犯。宋姑姑听后偷偷的告诉陈秋娘一个计谋。

  娄尚侍去查看宫女的情况,陈秋娘冲上前告发陆贞,说她是一个杀人犯,同时她拿出海捕文书给娄尚侍看。陆贞辩解,并说自己只是跟里面的人长得相像而已,况且他们的名字里面的字也不一样。娄尚侍质问陈秋娘的海捕文书是从哪里来的?说完命人将她拉出去打三十大板。

  娄尚侍命腊梅好好的去查查陆贞。夜里,陆贞从恶梦中惊醒。腊梅去调查陆贞的事情,在街上遭到几名男人的调戏,这时官爷走了过来,他也上前想要调戏腊梅,当腊梅拿出腰牌时,官爷不禁害怕了。

  娄尚侍觉得虽然长公主跟长广王一是奶同胞,可是太后好像挺喜欢她的。娄尚侍猜测,长公主就要回来了,所以她命手下包好那枝老山参。

  陈秋娘回去,沈碧却对她不理不睬,陆贞端了一杯茶走过去告诉陈秋娘,大家都是宫女,以后就不要内斗了。沈碧指责陆贞挺会收买人心的。

  长公主进了宫,太后让她陪着驸马一起去豫州,所以在那里挑选礼物送给公主。娄尚侍偷偷的告诉长公主,她举荐的那个宫女自己在好好的照顾着。长公主纳闷,自己根本不认识什么宫女。

  太后去见了长广王,高湛故意在她面前舞起了剑,吓得太后脸色发白。太后质问高湛,到底要自己怎么做,他才会放过娄国舅一家?只要他不伤害自己和皇上的性命,自己什么都答应他。最后他们达成约定,高湛向皇上说伤害他的人是魏国人,替娄国舅翻案,太后保证从此以后不再对他下手,而且从此还政给皇上。

  太后告诉娄尚侍,以后对付高湛要更加的小心了,而玉翘这个棋子也该启用了。得知贵妃掌握着凤印,她不允许任何妃子侍奉皇上,太后不禁十分的生气,并下令三日后设宴让妃子与皇上谋面。

  第6集

  长广王坐着轿子去了宫里,宫女在那里议论着,说长广王的轿子怎么那么小?连尚仪大人的轿子都比他的威风。杨姑姑说长广王一向清廉,而女官们的威风也差不多。

  长公主嘱托高湛,千万不要因为那件事情误会娄家。太后虽然对他不亲,可自己相信她是不会害他的。高湛质问姐姐,这番话是不是太后对她说的?高湛告诉姐姐,如果有人拿着她的玉佩来找他,千万要留住她。姐姐质问这个姑娘是不是……同时姐姐劝高湛忘记过去的事情,总会有人比唤云好的姑娘吧。

  杨姑姑告诉宫女,三天以后太后在清韵阁设宴赏菊,所以今晚大家要赶制一批新鞋。宋姑姑给大家分发了布料,晚上大家都在用功的做着鞋子。大家离开后,宋姑姑偷偷去了房间里,在那双鞋子上面沾了些血。第二天陈秋娘大叫了起来,大家赶过去一看发现那面竟然有两滴血。陈秋娘指责沈碧为什么要害自己?沈碧骂陈秋娘是只疯狗。陆贞把自己绣的那双鞋给了陈秋娘。

  陆贞在那双鞋上面画了画,绣上了蝴蝶。杨姑姑夸奖陆贞做得不错,并说丽嫔娘娘一定会出风头的。陈秋娘过来请求陆贞,她想在丽嫔娘娘出风头……陆贞把绣好的鞋子给了陈秋娘。

  王尚仪把一件新衣给贵妃娘娘送了过去,并说她明天一定能够艳压群芳。萧唤云却说明天自己不穿新衣,而要穿那件月白旧衣裳。

  宴会上,贵妃迟迟没有过去,太后在皇上面前便说起她的坏话。这时贵妃穿着旧衣走了过来,太后一看便指责起她来。贵妃却处处狡辩,说自己这样是为先皇守孝。

  太后看到丽嫔脚上的鞋子特别,便夸奖起她来。贵妃却指责丽嫔的鞋子上面画着蜂呀蝶呀,难不成还想着怎么招峰引蝶?丽嫔生气的哭着跑开了。司政大人去了宫女那里,赐给陈秋娘一杯御酒,不一会儿她便倒地身亡。

  杨姑姑将实情告诉了陆贞,当陆贞得知陈秋娘是为了那个鞋子而死时,不禁说她太冤枉了。杨姑姑指责宋姑姑,这几天是怎么折腾陆贞的,而且现在还闹出了人命。宋姑姑请求杨姑姑帮帮自己。杨姑姑告诉他,从今以后让她撇天陆贞的事情,有什么事情让她对付自己。

  娄尚侍让腊梅带着陆贞身上的那块玉佩,去长公主府上问个明白。陆贞在那里举足不定,她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娄尚仪回来告诉她,公主已经离京,不过她特意交待过一定要好好的对待她。她质问陆贞接下来有什么打算?陆贞说自己想先进六司,之后再考个女官。

  皇上一直在那里喝闷酒,她说赵丽嫔死了,虽然不是唤云下的手,可也是因为她说了赵丽嫔几句。高湛告诉他,自己这个储君的位置只是暂时的,只要他一有了皇子,自己就让位。皇上告诉他,自己早晚有一天会把皇位还给他的。

  高湛故意在皇上面前喝了一碗药,当手下得知那药是慢性毒药时,不禁很为高湛担心。而高湛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太后相信他的身体还没有康复。阿宁告诉陆贞,秋娘的尸体现在就扔在乱坟岗,宫里是不会通知她家里来收尸的。夜里,陆贞在那里给秋娘烧纸钱,杨姑姑跑过来责骂她,因为在宫里烧纸钱是犯大忌的。

  沈碧向内侍局报告了此事,王尚仪命人将陆贞仗找二十大板然后托出去。杨姑姑上前求情,让她看在长公主的面子上再她给一次机会。王尚仪让陆贞背宫规,如若错一字,立马滚出宫去。虽然陆贞背完了规宫,可是王尚仪还是命人将她刑仗。

  得知内侍局的人拿着玉佩向公主府打听过陆贞的消息,所以高湛猜测陆贞一定是进了宫当宫女,所以他决定暗中打听陆贞的消息。

  第7集

  杨姑姑上前替陆贞求情,王尚仪告诉陆贞,如果她能一字不落的背出宫规,就可以留在宫里,否则就滚出宫去。尽管陆贞一字不落的背完,可是王尚仪还是命人狠狠的打她。

  高湛看到玉佩不禁乐了,那确实是自己送给陆贞的。他猜测到既然内侍局的拿着玉佩去长公主府上找人,那么陆贞现在一定在宫里。忠叔建议去内侍局打听陆贞的下落,可是高湛却拒绝了,并说此事只能悄悄打听。

  陆贞向杨姑姑表示感谢,同时请求她帮自己指点指点,因为自己逃得了这次逃不了下次。杨姑姑质问她为何要入宫,不是为了给皇上献媚吧?陆贞向她讲起了家里的变故,并说自己无意中拿到了玉佩,而她根本不认识什么长公主。

  杨姑姑一听便吓了一跳,她竟敢欺骗娄尚侍。陆贞向她说起,自己现在处处都积极好胜,就是为了将来考个女官好替爹爹报仇。杨姑姑劝她说,谁都逃不过命运的安排,还是让她在宫里平平安安的生活下去就行了。

  阿宁指责沈碧去内侍局告发陆贞的事情,正当沈碧抬手要打阿宁的时候,陆贞上前抓住了她的手。杨姑姑告诉宫女们,太后六十大寿,他们分成几组,哪组做的寿礼不错就可以升为三等宫女,如若不然就要赶出宫去。

  沈碧决定给太后做一个珍珠披肩,很快,陆贞他们组就得到了消息,陆贞则觉得,太后什么好东西没有,只要他们的礼物够特别就行。突然她想到了一个好主意--绣一幅百寿锦账。沈碧得知此消息,偷偷的拿走了陆贞他们找来的百寿字中的一个寿字。

  陆贞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晚上去仁寿宫偷偷的抄下鲜卑字的寿字。侍卫发现了陆贞的行踪,并把她当成了刺客,王尚仪下令将她乱棍打死,这时皇上过来了。当皇上看到陆贞时,不禁愣了,他把陆贞当成了萧贵妃唤云,于是便把她带到了昭阳殿。

  皇上赦免了陆贞的罪,而且新手给她写了鲜卑字的寿字。陆贞在回用勤店的时候,刚好碰到了高湛。高湛向她说起,其实她不用当宫女的,只要自己跟叔叔伯伯说一声让她当个干女儿,她就可以风风光光的回家了。陆贞一听便拒绝,并说自己的事情不让他管。陆贞临走的时候,高湛又将那个玉佩送给了她。

  陆贞的寿礼得了第一,可是榜上却没有她的名字。陆贞着急的向杨姑姑问这是怎么回事?王尚仪说,没有任何一个宫要她当宫女,所以让她赶紧带包袱走人。娄尚侍走了过来,质问她连太后的话都不放在眼里吗?王尚仪命阮娘去请贵妃娘娘的懿旨,娄尚侍也命腊梅去请太后娘娘的懿旨。

  太后和贵妃决定明日召见陆贞。杨姑姑告诉陆贞,只所以娄尚侍和王尚仪那样对待她,都是因为她长了一张像萧贵妃的脸。陆贞突然想到,只要明天自己长的不像萧贵妃不就没事了。

  第8集

  玉翘害羞的送给高湛殿下一个荷包,高湛欣然接受。这时高湛拜托玉翘打听一下陆贞的情况。当太后看到陆贞时,不禁指责青蔷找的什么不三不四的人。贵妃看到陆贞那一张脸时,不禁乐了。陆贞请求贵妃让自己留在宫里,贵妃答应让她去青镜殿。杨姑姑告诉陆贞,青镜殿可是冷宫呀。陆贞却觉得只要留在宫里就有希望。

  陆贞去了青镜殿,周太妃对陆贞问东问西的,惹得宫女柳絮十分的不悦,她心想,看自己怎么收拾陆贞。柳絮让陆贞去东厢去住,可是到了那里,何蕊指责她抢走了自己给太后读经的差事,于是把她关到了门外。夜里,丹娘偷偷的给陆贞扔过去一条毯子,曲尽管这样,她还是躺在那里瑟瑟发抖。

  第二天,陆贞带着太妃散步,回来之后何蕊和柳絮不停的指责她,指责她把太妃冻病了怎么办。陆贞被罚去院里打扫卫生,到了那里,陆贞惊喜的发现给自己送毯子的丹娘也在那里。他们两个聊了起来,陆贞质问她,为何表面上柳絮他们对太刀当主了,可是背地里根本没把她放在眼里?丹娘向她说出了其中的原因,同时告诫她,在这青镜殿,宁可得罪太妃,也不要得罪柳絮和荷蕊。

  陆贞不停的打喷嚏,太妃让丹娘拿出了药匣子,取出柴胡丸给陆贞吃。看到药丸外面的枣泥皮,丹娘不禁想要流口水。丹娘在那里梦想着,如果有一天自己发财了,一定要床头支上一口油锅,想吃什么就让师傅做什么……太妃和陆贞听到她的想法不禁乐的哈哈笑。

  夜里,陆贞不停的咳嗽,得知她发烧时,何蕊和柳絮命人将她送到静心院。看到满屋子的病人还有死人,陆贞不禁哭了起来。玉翘打听到陆贞被分到了青镜殿,她却告诉高湛,陆贞犯了错被送去给先帝守陵了。元禄告诉长广王,自己可以托禁军里的朋友找到陆姑娘,同时他质问长广王,这么的关心陆贞,不会是红挛心动了吧?

  陆贞感到口渴,却发现水壶里面没水了,于是她便去院子里打了桶上来。正当她要喝的时候,一女子告诉她,前天有位宫女跳井自杀,到现在还没有捞出来呢。陆贞一听便想吐,这时她突然发现了地上长的车前车,于是便拿了一些来吃。那名女子说陆贞简直就是疯了。大家得知这草可以救命,纷纷上前找陆贞要。陆贞帮大家打扫屋子,帮大家熬药,因为她觉得只要做些什么,肯定比什么都不做的好。

  高湛故意喝下了宫女端来的药,之后又偷偷的吐了出来。高湛被叫到了皇上那里,高湛得知因为那个荷包的事情,萧贵妃把她打死了。忠叔告诉高湛,元禄把为先帝守陵的宫女查了一遍,可是没有陆贞的消息。

  陆贞无意中得知那名女子竟然是司仪大人--杜衡。经过她们两个之间的一番谈话,杜衡和陆贞达成了一个交易,杜衡送陆贞回青镜殿,陆贞则帮她整理抄写汉书注和史记注两本书。

  第9集

  太后十分的生气,因为萧唤去把自己的人玉翘打死了。青蔷让姑妈消消气,因为高湛一直在喝那个药,而且她派了三倍的人手监视。高湛避开下人的监视,偷偷的去看了陆贞。柳絮看到陆贞跟一个男人在那里偷偷的说话,高湛见状赶紧离开,而他的披风却落到了地上。

  柳絮在那里审讯陆贞,并要把她送到内侍局。这时周太妃走出来阻止,她看过披风告诉大家,这是太上皇的大氅,是自己吩咐陆贞拿出来晒晒的。同时太妃命令柳絮通知内侍局,升陆贞为二等宫女。

  看到太妃对陆贞那样的好,这令荷蕊十分的妒忌。荷蕊正在往太妃药里下杏仁粉的时候,柳絮走了过来。听过荷蕊的一番话后,柳絮亲自把杏仁粉加入了药里,目的就是为了给陆贞一些教训。

  得知太妃晕倒,而那帮下人不尽心尽力照顾太妃时,高湛命令元禄找王尚仪,让她理一理那些宫女。贵妃派人去了青镜殿,柳絮拿了些银子给她,让她在贵妃娘娘面前说句话。

  陆贞一直在那里尽心的照顾周太妃,柳絮和荷蕊在那里商议,只要太妃一直不醒,她就没办法下旨死了之后让贴身的宫女陪葬。

  元禄奉命去西厢房里叫陆贞出来,躺在床上的丹娘以为元禄要来抢自己的一口酥,于是便拉住他大骂他是个采花贼。当陆贞走过来时,元禄才发现自己找错了人。

  陆贞和高湛聊完天准备回去的时候,突然发现荷蕊他们带着太妃的药渣离开,陆贞上前阻止,于是便被他们捂住嘴带进了屋里。陆贞知道了他们给太妃下毒的事情,她本想着去告发,可是里面却牵连着其它宫女。

  丹娘在那里十分的害怕,她害怕柳絮他们会灭自己的口。陆贞去了杜衡那里想办法,杜衡却劝她这两天躲在屋子里不出来,省得到时候牵扯到自己。陆贞躲在屋子里哭个不停,因为她第一次体会到袖手旁观的滋味。

  太妃的病情加重,太医说太妃的时日不多了。荷蕊建议阮娘找个巫医来跳神。陆贞冲上前质问荷蕊刚才是什么意思?巫医告诉阮姑姑,只要太妃喝下神药就可康复,而这神药就是拿太妃最喜欢的人的心头肉拿来熬汤。

  荷蕊正在拿刀子割陆贞肉的时候,腊梅过来阻止,同时命荷蕊自己割下一块肉救太妃。受伤的荷蕊请求出宫治病,可是腊梅却拒绝了,并命人将她托入水牢慢慢治罪。

  娄尚侍夸奖腊梅做得好,并说这次王尚仪又输给自己了。同时娄尚侍命腊梅好好的盯着青镜殿,她害怕萧贵妃跟周太妃搭上线。高湛在户部查账,发现娄国舅亏空了不少的账目。忠叔向高湛禀告,太妃喝过一剂良药已经好很多了。

  第10集

  娄尚侍在那里抱怨着,皇上怎么让高湛管起户部,而之前这个肥差可是他们娄家的。得知周太妃服用一齐良药后身体好多了,高湛不禁十分高兴,因为这样陆贞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了。太妃醒来,丹娘告诉她,陆贞一直守在她身边照顾她。太妃说自己死了没关系,可就是放心不下陆贞。

  为了自保,柳絮拿着一封信去找了太后,她指责太妃和契胡可汗互相勾结。青蔷向太后说起,萧贵妃和太后扯在一起,好像是为了高湛的事情。太后一听便十分的生气。柳絮请求离开青镜殿,可是太后却执意让她留在那里,因为自己还有事情要她去办。

  宫女们在那里烧太妃平时最喜欢的东西,陆贞上前阻止,太妃走过来告诉陆贞,是自己让她们烧的,与其将来自己死后这些东西都归了娄氏,不如把这些东西烧掉。陆贞在整理桌子的时候,发现了纸上写着生殉等字,她担心自己要给太妃殉葬。她在那里踌躇不定,到底该怎么办?最后她决定去找娄尚侍。

  柳絮将一些东西给了太妃,并说这是长广王殿下孝敬她的。太妃考过柳絮之后才断定柳絮就是长广王身边的人。太妃问起陆贞哪儿去了,柳絮说陆贞腿摔伤了在屋里歇息。陆贞在那里想起,阮娘交待自己按照尚侍大人所说的做,在屋里装病两天。

  太妃去看望了陆贞,质问她愿不愿意帮助自己?陆贞答应了。太妃说等自己回去把给皇上的遗折写完。陆贞从梦里惊醒,她梦到公公拿着一杯毒酒要自己喝下陪太妃殉葬。

  陆贞正在那里给高湛写信,突然听到宫女们大叫太妃升天了,于是她匆匆的跑了过去。陆贞走到殿上,发现那香有问题,于是赶紧命人将香灭掉。当陆贞往太妃脸上洒了一些水后,发现太妃还没有断气,于是她吵着要去请太医,柳絮上前阻止,尽管这样,陆贞还是执意去找皇上叫了太医。

  太医告诉皇上,沉香里含有南蛮的箭毒……柳絮站起来大叫,这都是长广王要害太妃。太妃醒来告诉皇上,有人假借长广王之名来送沉香,但自己相信这绝对不是长广王所干的。柳絮站起来大喊冤枉,太妃命人堵住她的嘴。

  太妃将那个遗折给了皇上,之后她告诉陆贞,她是一个好孩子,殉葬………跟自己一起死……之后太妃便升天了。陆贞告诉皇上,太妃的遗愿自己自当遵从,同时她请求皇上重审爹爹死亡一案,还有请皇上答应殉葬只让自己一人。

  当皇上念过太妃的遗折不禁乐了,因为太妃请求皇上升陆贞为一等掌事,让柳絮陪自己一起殉葬。柳絮听到这些不禁晕倒在地。望着已经升天的太妃,陆贞不禁哭了起来。

  太后在那里指责青蔷是怎么办事的?皇上怎么会去青镜殿?同时她吩咐把此事栽到萧唤云那边去,还有就是把青镜殿的宫女全都解决了。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