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点击主持人--李明娟

http://www.tjtv.com.cn  2004-04-14 09:14
 

 

  按:为进一步促进播音员主持人工作,靓丽天视荧屏,《天视信息》与播音员主持人协会联合推出《点击主持人》栏目,每期专门就一位播音员主持人进行点评,并请播音员主持人与大家真诚对话。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我们的讨论!

  观众孙少峰:李明娟有着良好的个人素质,对所播稿件内容处理准确,播音有激情,感染力强,在镜头前坦然、自信,与观众交流自然得体,是一个不错的新闻主播。播社会新闻时,若能与时政新闻有所区别,效果会更好。

  观众洪津:李明娟形象柔美端庄,主持稳重从容,体现出大台主持人的风范。她的微笑为她增加了不少亲和力。是否可以在播音时更多融入自己的思想感情,使节目更加生动?

  天津社会科学院专家张春生:李明娟稳重大方的主持风格,与节目的要求很吻合。但要注重发展,这也是很多主持人面临的问题,别让职业化的状态削弱了主持人本身特有的风格。

  李明娟:在时光无情地向前飞速奔跑中,我已经把生命中最珍贵的十年献给了天津电视台的新闻播音工作。感谢这么多年来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对我的指教和鼓励,正是因为这些,我才得以有勇气有信心地在新闻播音这条道路上走到今天。

  十年中,伴随着天津台新闻节目的发展变化,我在工作中对自己不断地做出调整。对于我的播音风格,我一直也在试图调试出一种最佳的定位。现在许多新闻栏目的主持人,在以一种更加亲和随意的状态主持,改变了以往新闻节目宣传播报的形式,这样的亲切自然的主持,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的欢迎,这也更加与国际新闻传播方式接轨。但是我们也应注意到,不管中央电视台还是各地方电视台,虽然开辟了许多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新闻节目,但像中央台的《新闻联播》、天津台的《天津新闻》以及其他地方台的重要时政新闻节目,基本还是保持原来的面目。这是因为,这些节目的定位更加代表着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的新闻业,我们是党和政府的喉舌,肩负着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指导舆论的责任。它不单纯是通过新闻事实的客观报道对舆论进行潜移默化的引导,更多的是对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政治精神的直接宣传。对于这样的新闻内容,播音员在播音风格和语言处理上较之新生的新闻类型的主持人更难调整。如今的电视观众越来越难于接受大道理的宣讲,不愿意每天回到家里还要听到“领导讲话”、“老师讲课”、“熟人摆大道理”。作为播音员,我们有责任以自身的语气处理、形体表达等来缓解这“授”与“受”之间的矛盾。长期以来,播音风格的日臻完美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我认为,《天津新闻》的播音风格肯定不能和中央台的《晚间新闻报道》、整点新闻等节目看齐。我们只能以中央台《新闻联播》为范本,着手研究如何在它的基础上更加自然和具有亲和力。我们现在还不能认定到底哪一种《新闻联播》的播音风格是十全十美的,毕竟每个观众都有自己的审美观和评判标准。但是我认为,《新闻联播》播音员所把握的播音风格肯定是最适合《新闻联播》的,只是由于个体素质的不同造成接受范围的或大或小。

  我衷心地希望,我们的电视节目会越办越好,使观众朋友们越来越满意,真正成为大家贴心的朋友。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更多评论
您的评论
用户名:
您的观点:
          



请您注意: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此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