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伙头智多星》

http://www.tjtv.com.cn  2006-06-30 15:13
 

 

  播出时间:T1 830点播剧场 09月02日-09月17日20:30(每天两集)

  主演:罗嘉良、吴镇宇、张卫健、许志安、张茜、牛振华、温峥嵘、王绘春、陈奕池、万梓良

  分集介绍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剧情概述

  郑中郑发和郑白是三亲兄弟,因父母早死,三兄弟相依为命,承继祖业,在香港经营一茶楼。三兄弟性格迥异,志向不同:郑中年纪最大,是海鲜店的老板,奈何年纪渐大,仍没有适婚的对象,他担心下半生孤独终老,所以对店子的生意十分紧张,不想冒险,不求创新,一味节俭,刻薄员工,锱铢必较;郑发对饮食业丝毫没有兴趣,只醉心自己的演艺事业,渴望成为一个成功的喜剧演员,然而他的表演颇为做作,浮华,且演戏时也不愿用心,因不受观众欢迎,最后被电视台调任去做儿童节目主持人;郑白比郑发稍好,起码不会抗拒烹饪,但是却一头钟爱武术,是一代武痴,故常常因为练武而导致手肿面青。

  郑白从小到大就已经喜欢隔壁邻舍的阿如;二人两小无猜、青梅竹马,感情要好。阿如踏足社会之后,方知世事艰难,做人处世都需要重新历炼,生活并不像从前跟郑白在一起时那般简单和单纯,每日都要面对各种各样的新冲击。在不知不觉间,二人之间筑起了一道鸿沟,距离更以不能察觉的速度在扩大着。阿如的上司是一个富有、细心、事业有成,对她照顾有加的中年男人,朝夕相对,令二人日久生情;纵使这个男上司早已是一个有妇之夫,阿如仍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同时,阿如亦知道郑白喜欢自己,一直以来都对郑白软硬兼施,欲擒故纵。

  一天,一间新式快餐连锁店在茶楼对面开张,郑家的家族生意大受威胁,最终入不敷出,只能关门结业。家业中道而败,变成负资产一族,郑中、郑发和郑白互相指责,反目成仇,各散东西。

  阿如以为自己和上司的爱情,可以令对方跟太太离婚,改投自己怀抱。岂料,男上司最后却是放弃了阿如,选择和太太重修旧好。阿如大受打击,患上厌食症,茶饭不思,越来越瘦。郑白大为心痛,试尽各种办法帮助阿如,却没有成效。阿如躺在病榻上,见郑白毫不介意自己一直利用他,为自己的病费尽心思,大为后悔,觉得自己有眼无珠,居然舍弃对自己最好的人,可惜醒来得太迟。郑白意外遭受雷击,患上妄想症,以为能跟各种食物(如猪扒、菜心)谈话,想到可用最简单的方法救回阿如:用心煮一道菜,让阿如进食。奈何食物未煮成,阿如已死。郑白伤心不已,因此悟道,觉得功夫不能救回厌食症病人,但食物可以,于是回内地流浪,追寻饮食真谛,并研究各家各派的烹调和饮食方法。

  郑白本是厨艺天才,患上妄想症后,对每种食物的特性了如指掌,加上努力,很快便在内地饮食界打响名堂,成为新晋最有前途的厨师。

  此时,郑白认识了一个女孩,相貌和阿如十分相似的仪,仪的性格、样貌俱跟如十分相似,但食量惊人,非常肥胖,而且亦暗恋着郑白,但郑白只当她是好朋友,没有恋人的感觉——

  内地有一饮食界巨子兼名厨刘诚,早年曾在郑家酒楼工作,跟随郑父学习厨艺。刘诚野心勃勃,一心只想往上爬,希望藉此成为酒楼的老板。郑父看穿刘诚的用心,觉得他心术不正,非厨师本色,遂把他辞掉。此后,刘诚北上大陆,一边寻找机会,一边苦练厨艺,后加入了某大型饮食集团,凭借其高明的手腕,以及超群的厨艺,迅速爬上高处,最后更吞并了整个饮食集团,成为老板。刘诚一直对郑家怀恨在心,听闻郑白成名后,派人向郑白挑战,比赛厨艺,败阵者便要离开饮食界,终身不得拿锅铲。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