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向京作客《我们-women》 不再“保持沉默”

http://www.tjtv.com.cn  2007-04-17 11:24
 
《我们》与您一同体味向京雕塑的艺术魅力

  向京,新生代卓有成就的雕塑家之一,以创作青春少女题材的作品在艺术界崭露头角。向京那些充满着青春期的诸多困惑和问题的着色少女像,得到了艺术界和艺术市场的广泛认同。而本期的《我们-women》正是要与您一同去结识这位处于创作高峰期的天才女雕塑师——向京。

  向京我行“我塑”——艺术、市场两不误

  《我们-women》获悉:2006年,向京雕塑作品的上拍量为31件,成交量为31件,成交率为100%,成交金额为675.3464万元。相较于2005年的市场,成交量为20件,成交率为100%,成交金额为244.53万元,从成交率和成交金额来看,向京的雕塑作品颇受买方市场的追捧。

  而被媒体称为“中国当代艺术教父”的评论家栗宪庭对向京更是不吝赞赏:“向京能够把丰富感情通过类似钢琴家那样敏感的手指,直接诉诸她塑造的形象中,创造了一种完整的语言模式———写意的雕塑模式。我觉得这种模式,是写实主义到中国以后的一种创造性转换。她创造的语言模式,非常类似中国文人画的笔墨书写性质和对意象的表现,就这种意义上说,她是一个天才。”除了国内评论界的一致称赞,2006年向京的大型雕塑《你的身体》还分别被英国收藏家萨奇和美国杜克大学Nasher美术馆收藏。

  初次接受电视媒体专访,竟是主持人眼中的“完美”

初次接受电视媒体专访的向京

  向京的艺术作品形态各异,震撼人心。向京所塑造的“她们”表情甚是多样,那些快乐、喜悦与憧憬,那些好奇、渴望和忧伤,那些迷惘、颓唐与恐惧,都会让人不禁联想,能创作出如此丰富作品的向京到底是个什么模样。当主持人丁蓬感叹:“向京,你的一切都符合我的审美标准”时,向京却坦言,她此次来到《我们-women》栏目,是她首次接受电视媒体的专访。那么向京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能让有着十多年主持经验的丁蓬看到心中的“完美”呢?而那些深邃和极具穿透力的“她们”,向京又是通过怎样的手法去雕塑的呢?

  女雕塑家享受浪漫爱情

  事业成功的向京更享受着爱情的甜蜜。向京的丈夫瞿广慈和向京是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的同学,二人对艺术的共同向往与追求,使他们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那么在向京这样一位离不开雕塑的妻子眼中,丈夫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呢?在两位雕塑家共同生活的背后,都发生过哪些故事呢?一切就听向京给《我们-women》亲口讲述吧。

  《我们-women》上海一行,走进向京的创作生活

  为了让观众可以更多、更好地欣赏到向京的雕塑作品,感受向京的工作环境,《我们-women》栏目的摄制组还奔赴上海,走进了向京的工作室。

  工作室里摆满了大大小小完成或者未完成的作品,他们就像一个个灵魂各异的生命,在向京手下定格成一个个瞬间。您想亲眼目睹这些形象各异,仿佛可以穿透人心,能给人以震撼的艺术作品吗?您想亲眼看到向京在工作室内的创作雕塑的过程吗?那就千万不要错过《我们-women》。

  在和《我们-women》的谈话末,向京还为观众朋友带来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如果你想揭开这份礼物的神秘面纱,如果你想和《我们-women》一同去体味向京雕塑的艺术魅力,那么天津卫视频道4月20日晚21:25分的《我们-women》,你就绝对不能错过。

  播出时间:4月20日周五21:25 天津卫视(首播)
       4月23日周一12:30 天津卫视
       4月22日周日11:27 天津二套
       4月24日周二14:18 天津二套
       4月25日周三11:27 天津二套
       4月26日周四21:50 天津二套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蔡玉昕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艺频道  >  我们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