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关不住春色满园 炼不完炉火纯青
——《时代智商》专访柴宝成(上)

http://www.tjtv.com.cn  2007-05-18 08:13
 

 

柴宝成

  作为国内锅炉行业的龙头老大,天津宝成集团有着曾锻造出民用锅炉“四大名炉”之首的辉煌过去,同时它也拥有着现今工业锅炉全国销量第一的荣耀地位。是怎样的一个人,能使一家民营企业,在全国锅炉行业异军突起,直至傲视群雄?5月20日(周日)22:30首播的《时代智商》,主持人扬帆带您走进天津宝成集团,领略锅炉厂里的“别有洞天”,感受董事长柴宝成的智慧与才情。

  柴宝成出身贫寒,17岁便在家务农,虽然是主动休学,柴宝成却一直试图寻找逃离辍学务农的契机。“我想,通过当兵改变一下自己的命运”,这样坚定的信念让柴宝成获得了一个难得的参军机会,然而特种文化兵这样一个特殊的兵种恰恰是他致命的缺陷,柴宝成最终能否如愿以偿,参军是否真是他改变人生轨迹的坦荡通途?

  只有小学文化的柴宝成,瞒天过海地应征了特种文化兵,成为了所在部队的一名材料员?一旦说明实情,柴宝成将直接面临被开除的可能。可是面对整整47000种材料,身为“材料员”的他又将如何进退?

  误打误撞的材料员经历,让柴宝成在部队里学习到了不少有用的本事。1981年退伍后,柴宝成开始着手土暖气的研制和生产。当他生产了200台土暖气炉子,安装完成后却面临着客户要求退货的尴尬局面,柴宝成为之骄傲的发明创造究竟发生了什么大问题?他最终怎样化险为夷?

  正是由于这次危机的化解,使得宝成赢得了信誉,很快就在全国锅炉行业异军突起。然而就在他的民用锅炉位列全国四大名牌之时,柴宝成毅然决定,放弃土暖气为宝成锅炉主导产品。做出这样一个重大的决定,源于柴宝成怎样的目标追求?

  当柴宝成事业如日中天之时,却决定放弃企业经营大权,使宝成集团成功实现了从家族式管理模式向所有权与经营权剥离的转变。柴宝成此举,成为了全国现代企业制度成功的典范。敬请关注5月20日(周日)22:30首播的《时代智商》,重播5月21日(周一)08:00、13:20。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时代智商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