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高考临近 “高考经济”有点冷

http://www.tjtv.com.cn  2007-05-28 13:56
 

 

  还有一个多星期就高考了,只要是为考生好,家长们是花多少钱也不心疼呀。所以,每到这个时候,什么“高考房”、“高考套餐”都应运而生。不过,今年记者调查却发现,“高考经济”有点冷,商家的热情一点也不高。

  记者连着走了好几家学校周围的旅馆酒店,很少见到专门为考生开设的“高考房”,大多数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都提供高考期间的房间预订业务,但是在价格和服务上没有特殊优惠。除了不见“高考房”,往年出现的“高考套餐”、“高考包车”就更难找了,那市场上到底有没有这些需要呢?

  (采访)学生家长:孩子这一辈子不就这一次考试吗?花点钱也值得,只要对孩子有利。

  (采访)学生家长:高考就这一次,给孩子创造好的条件,孩子不还好一些吗?

  看来只要对高考有利,家长还是愿意花这份钱的。但商家怎么会对这些商机视而不见呢?采访中,记者发现,其实很多酒店都做过“高考”的文章,“高考房”的价格往往只是房间原价的一半,“高考套餐”也是由专人搭配,酒店还要花大价钱打广告。可是,费了这么多人力、财力,真正订房和订餐的考生并不如预想的多,酒店觉得不划算,所以今年干脆就不推了。一家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的“高考经济”有很大成分是在炒作概念,其实像“高考房”中的“准时叫醒服务”、“免费提供文具”、“赠送次日早餐”等都是酒店本来就应该提供的。与其花精力炒作,还不如实实在在的做好服务。

  (采访)酒店负责人:市场经济应该随着市场的变化而变化,市场有这个需求,各个宾馆应该是这样做的。

  记者了解到,现在考点学校周围的酒店都会为考生和家长预留一些安静、便宜的房间,占到酒店房间总数的20%左右。一般三星级酒店标间的价格会在每天180元左右,半天价为100元左右,房间预订的高峰期会出现在考前一周。

  估计这周末下周初,考生们陆续拿到准考证后,有需要的人就开始集中订房了。我们提醒您,预订前,一定要提前踩点,看看从酒店到考点的路线是不是方便。

稿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