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去年电视台收视排行榜:央视仍然是老大

http://www.tjtv.com.cn  2007-06-07 16:54
 

 

  近日,央视索福瑞公布了2006年全国电视台收视份额排行榜。从电视台排名看,老大央视仍然占据着各项排行的大部分,老牌劲旅湖南卫视、安徽卫视依然是省级卫视之中的领头羊。

  -最被看好的电视台:CCTV10、CCTV5、河南卫视

  央视索福瑞2006年全天全国卫视收视排名显示:相比2005年,湖南卫视收视排名从全国第四跌落至第六;CCTV5取代CCTV8排名全国第二;同时,央视CCTV10、CCTV5收视份额相比2005年增长分别达到69.9%、35.8%,成为年度成长最快的电视台;而在除去央视的省级卫星电视台排行中,上升幅度最大的河南卫视市场份额增幅高达80.9%,位列卫视台第12位;北京卫视市场份额虽然也有10%的增长,却仍然维持原有名次。

  -“剧情”最优的电视台:央视一套、八套、湖南卫视、安徽卫视、江西卫视

  各家电视台之所以能在排行榜上占据一席之地,成功的秘诀是综合了灵活的播出编排、独播优秀的电视剧、挖掘独创的电视活动等多方面因素,而在所有的因素中,电视剧的功劳最大。

  2006年,在所有电视节目形态中,电视剧创造了36.27%的收视份额,霸主地位无可撼动。其中收视率前10名的电视剧全部被央视一套黄金剧场电视剧垄断,前三名为:《都市外乡人》、《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乡村爱情》。而在省级卫视播出最好的几部剧包括:《金枝玉孽》、《大长今》、《阿信》、《鹿鼎记》、《青青河边草》、《王子变青蛙》、《我的野蛮婆婆》,完全被湖南卫视、安徽卫视垄断。

  -最会“作秀”的节目:超级女声、舞林大会、青歌赛

  在其他节目类型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当属选秀类节目以及体育节目。在体育频道中,央视五套已经以直播和专业评论成为观众的不二选择。但选秀类节目在2006年却呈现出天下大乱的局面。2006年,真人秀节目成为周末荧屏的黄金档(周五、六、日)的最大赢家。比较重点活动总决赛最后一场,《超级女声》、《舞林大会》、《青年歌手大奖赛》、《梦想中国》、《加油!好男儿》5个活动取得全国所有上星频道时段排名第一的完美收尾。

  《超级女声》雄风依旧,获得10.743%的最高市场份额,排名为所有活动第一;《舞林大会》以9.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青年歌手大奖赛》以8.0%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另外,《梦想中国》、《加油!好男儿》、《我型我SHOW》市场份额分别排名为所有活动的第四、五、六位。

  -最会讲故事的栏目:《百家讲坛》、《讲述》、《财富故事会》

  讲故事则是去年发展最快的节目类型。2006年,西部两大卫视———四川卫视和重庆卫视展开了“中国第一故事频道”的竞争,重庆卫视首先发起挑战,在黄金档推出《雾都夜话》和《拍案说法》两个拳头产品,四川卫视则从2006年7月起晚间22:15正式推出“天下故事”栏目作为回应。不仅如此,江西卫视《传奇故事》、湖南卫视《背后故事》、北京卫视《真情互动》也相继加入战团。

  但从最后的收视份额来看,故事讲得最好的还是央视,CCTV-10的《讲述》、《百家讲坛》、CCTV-2《财富故事会》、《经济与法》分别占据故事榜的前三和第五名。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更多评论
您的评论
用户名:
您的观点:
          



请您注意: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此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节目购销中心 > 业界动态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