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激情绿茵》解析北京国安

http://www.tjtv.com.cn  2007-06-14 10:01
 

 

  解析北京国安

  本赛季,北京国安队最大的变化,就是请来了韩国名帅李章洙担任主教练,在他的带领下,国安队前12轮取得了四胜七平一负积19分的成绩,与天津康师傅队积分相同,在京津两队交锋的历史上,两队直接对话是积分相同,这还是第一次。李章洙到来之后,改变了上个赛季国安队战术相对保守的状况,在进攻方面投入了更多的兵力,不过,上个赛季国安队防守稳健的特点依然保留了下来,前12轮联赛,国安队的丢球数只有7个,是所有中超球队里失球最少的球队,然而,北京国安队也存在着外援前锋引进不利的弱点,前13轮,他们的进球数只有13个,并不是很多,最近,国安队引进了在中国闯荡多年的外援前锋潘塔,希望利用他的速度、经验来弥补进攻相对乏力的弱点。

  本赛季,北京国安队通常采用的是451的阵型,您现在看到的,是中超联赛第12轮北京国安队主场对阵陕西宝荣队时,北京队的主力阵容,后防线上四名球员都有过国脚经历,实力不容小视,在中场方面,陶伟是进攻的主要组织者,右前卫阎相闯速度快、边路突破传中是他的特点,而单前锋杜文辉虽然也具备一定的得分能力,但他更大的作用,还是掩护、策应,为中场球员后插上创造机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安队的9号外援马丁内斯,他虽然身材不高、但是速度奇快,经常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突破对方的防线,本赛季,他曾经多次在比赛中为北京队打进关键进球,是北京队前锋线上的主要攻击点,相对来说,天津康师傅队的后防球员在绝对速度上恐怕与小马丁内斯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如何利用整体防守来抑制住这匹“快马”,恐怕还需要康师傅队认真研究,总的来说,目前的这支北京国安队依旧保持了“小、快、灵”的特点,防守稳健、进攻快速灵活、所以,要想击败他们并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不过,北京队虽然整体实力不俗,但也并非无懈可击,由于没有留用上个赛季表现出色的高大外援后卫穆萨,所以本赛季国安队后防线在防守高球方面似乎还存在一些缺陷,本赛季北京队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是第九轮客场输给了青岛队,那场比赛,青岛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是角球头球顶进的,而后两个进球,也与北京队防守高球存在弱点有一定的关系。另外,因为一直没有找到冲击力强的外援前锋,所以北京国安阵地进攻能力也并不是很强,本赛季,他们的很多进球都是依靠快速反击打进的,真正阵地进攻获得的进球并不多,所以,如果本周六康师傅队能利用定位球优势前进球,就完全有可能主场击败北京队。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 激情绿茵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