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这壹周》第127期

http://www.tjtv.com.cn  2007-06-15 08:53
 

 

  给你记住本周的理由。侮辱老师,学生其实也可怜;倍感刺激,全因首脑一席谈;保护环境,现在行动还不晚;回望高考,酸甜苦辣三十年。

  主持人:给你记住本周的理由,各位好,欢迎收看《这壹周》。本周二,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为“冰川消融,后果堪忧”。说白了就是,现在全球变暖,气温越来越高,冰川慢慢消融,我们人类生存的前景让人担忧。我们今天说的不少事儿也都跟环保有关,先来看《

  《这壹周◎备忘》

  (配音)本周一,由国家发改委会同17部委共同制定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正式发布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应对气候变化的全面政策性文件,也是发展中国家第一部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方案。尽管中国并不是应该对减排承担最主要责任的国家,但这种负责任的态度比某些撒泼耍赖不认账的耗能大国要成熟和厚道多了。

  黄小编:咝咝,怎么这么凉啊!才22度?太不象话了!

  美编金津:又不是不交电费,凉丝儿丝儿的多好。

  黄小编:好什么呀!你不知道国务院最近下发的文件吗?国家规定了,所有公共建筑内的单位,除了医院之类啊,空调温度都不能低于26度。

  美编金津:好,这样省电。

  黄小编:一个是省电,再一个,也让大家转变观念,你以为交得起电费就可以拼命吹冷气吗?这种想法儿,不环保!得改改了!

  本周日,首都医科大学精神病学系挂牌成立,致力于培养精神病学专业医生。目前,精神障碍已经占我国社会疾病总负担首位,超过了传染病和癌症,但在抑郁症患者中只有1成患者接受正规治疗。所以,有了专业的医生,还得病人改变心态积极治疗才好。

  画外音:玩儿垃圾分类哪?真无聊。

  美编金津:你不懂,以后扔垃圾可不能乱扔了,我得先练练。要是扔到垃圾桶外边儿,有可能被罚钱啦。

  配音:本周一,建设部发布《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并将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根据《办法》,乱扔城市生活垃圾的违规个人有可能罚款200元,而违规单位最高将被罚款5万元。老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现在还要说:“一屋扫完,不能脏天下。”假如一个人不为自己的垃圾负责,那他也快成社会的垃圾了。

  “卡斯特罗老矣,尚能饭否?”本周二,曾经自嘲“我几乎每天都要死一次”的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出现在古巴电视台的节目中,还穿了一身运动装,似乎还能“走两步”。这显然让“关心”他病情的一些美国人不大痛快,不过那些美国人似乎更应该关心他们自己的总统,美国总统指手画脚的“多动症”和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妄想症”才真该好好治治。

  主持人:今天的《备忘》讲了两件跟环境有关的事。我一直认为环境问题太重要了,太急迫了,如果我们再不行动就来不及了。有句话叫不见棺材不落泪,而现实情况时,我们所处的环境的很多方面已经开始显现出恶化的迹象,可以说,我们破坏环境带来的恶果不是明天我们的子孙去承受,而是在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品尝这种苦涩了,所以现在必须有所行动了。您会行动吗?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杨鹏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 这壹周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