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韩国阿里郎电视台来津拍摄专题片

http://www.tjtv.com.cn  2007-06-20 09:37
 

 

  2007年是中韩建交15周年,也是中韩交流年,近日,韩国阿里郎电视台记者来津拍摄4集专题片,反映中韩建交以来两国经济、文化、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

  自去年开始,两台就开始为专题片的拍摄筹划准备。为了全面展现两国在各领域共同合作取得的成就,来自阿里郎电视台的权泰哲导演决定把拍摄地点放在中国的三大城市:北京、天津和上海。天津滨海新区被纳入国家发展规划之后,天津和滨海新区的发展受到了世界瞩目,再加上天津的独特的各种优势,吸引了众多的韩国知名企业在这里落户,所以对于天津的拍摄成为了这次专题片中的重中之重。

  5月22日中午,这次专题片的导演权泰哲先生乘机来津。由于拍摄紧张,一下飞机便开始了拍摄采访。采访的第一站就是采访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当日下午,权先生来到天津市政府对戴市长进行了长达1个小时的采访。戴相龙市长首先对权先生来津拍摄表示欢迎,在采访中,戴市长对天津的经济、文化和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以及在津韩国企业和韩国人的状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权先生感叹于天津的快速发展,而且十分感谢天津在各方面对韩国企业和韩国人的优惠政策。随后他又来到滨海新区拍摄,切身实地感受到了滨海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

  2008年将在北京举办奥运会,那时中国将成为世界的焦点,所以对于奥运的报道也成为热点之一。5月31日下午,权先生来到北京奥组委采访了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先生。蒋主席对奥运的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希望通过这次报道,有更多的韩国朋友来中国看奥运。随后,权先生又来到天津奥体中心拍摄,他称赞这座场馆非常壮观,并预言本届奥运会将是奥运史上最辉煌的一次。

  此外,权先生还拍摄了北京现代、天津三星和上海LG等韩国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韩国人在中国的事业发展。例如正在执教北京国安足球队教练李章洙和CBA拉拉队教练赵守镇。通过拍摄这些韩国人在中国的生活和工作,生动地展现了中韩建交以来,不仅是企业的发展,两国在民间交流上也日趋频繁。在一个月的时间,辗转于三地,拍摄了不同的企业,不同的人物。相信这部专题片播出之后,在中韩两国将会引起巨大反响。

  时间过得飞快,4周的拍摄已接近尾声。权先生将返回韩国进行后期编辑,8月份将通过天津卫视和韩国阿里郎卫视频道向全球播出。随后,国际部也将派一名导演赴韩国拍摄。

  这次中韩建交15周年专题片的合作,不仅是两个国际主流媒体之间一次成功的火花碰撞,更是我台在外宣工作上一个新的突破。通过这种新的合作模式,把天津更好地介绍给了世界。(国际部李大欣)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国际部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