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市出台三项补贴措施 应对副食品价格上涨

http://www.tjtv.com.cn  2007-06-21 08:19
 

 

  近来一段时间,国内的肉、蛋、油等副食品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为了稳定物价、保障低收入居民生活水平,6月20日记者从天津市财政局了解到,我市已经出台了三项财政补贴措施。

  第一项措施就是要提高低保群众补贴从今年6月1号起,调整我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300元到330元;特困救助对象救助标准由现行的每户每月80元增加至88元。同时,按照10%的水平提高全市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并从2007年1月1号起补发

  第二项补贴措施是对全市大中专院校学生食堂给予一次性补贴。前一段时间猪肉价格的上涨一时间使我市大中专院校的学生食堂增加了不少开支,为了保证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稳定,市财政已安排补助资金996万元,对全市大中专院校学生食堂给予一次性补贴。

  第三是实行母猪仔猪疫苗及监测经费补贴从即日起,市财政拿出600万元,对全市存栏的母猪仔猪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免疫经费给予50%补助,同时对畜牧监测发生的费用,也给予56万元的补助

  根据畜牧部门的统计,从现在起到年底我市大概有25万头母猪、200万头仔猪需要进行一次免疫,以减少生猪的致病率,而免疫费用大约需要1200万元,由政府拿出一半的费用将大大缓解生猪养殖户的经济负担。

  (采访)天津市财政局 副局长 刘克增:因为生猪生产在居民生活中是主要的副食品,它的价格高低影响着副食品价格的波动,从全天津市来讲,要按照国务院、市政府的要求从发展生猪生产、稳定物价的角度来抓这件事。

  据了解,除了提高低保群众补贴属于长期政策,对学校食堂以及对生猪免疫的补助都将从即日起一次性发放。

  由于各种措施有效的保障了市场供应,副食品价格已呈现出稳中有降的态势。根据商务部城乡市场信息服务体系的监测,到6月中旬,全国主要大中城市精瘦肉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1块钱左右,比5月底下降了2.3%。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就是您觉得“副食品价格波动对您的生活影响有多大?”,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您可以编写A+短信内容,移动用户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

  上期节目互动话题是“在食品支出方面水果一般会占多大的比重”,节目播出后,手机号137****4840的观众发来短信说:夏季水果的种类很多,而且价格也很便宜,我家的餐桌上每天都会有水果,家里购买水果的支出大概占食品支出的60%左右吧!小灵通用户81****45的观众发来短信说:夏季是吃水果的好季节,我们家的水果花销大概占消费的四分之一。手机号130****2761的观众发来短信说:依我看夏天多吃水果是好事儿,但应该按照瓜果成熟规律来选择,尽量少吃反季节水果,否则会适得其反。

稿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天津市秋粮补贴面积比去年增加14万亩   06-09-27
市级劳模住房困难 可申请租房补贴   06-05-08
失业低保人员自谋职业政府给补贴   06-04-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