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生物经济将成为滨海新区的新品牌

http://www.tjtv.com.cn  2007-06-27 14:42
 

 

  据“2007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主办方透露,举办这次生物经济大会除了为了促进生物技术和生物经济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为滨海新区发展生物产业提供经验和模式。那么滨海新区在发展生物经济方面有什么优势和潜力呢?

  徐冠华,国家科技部前部长,也是这次国际生物经济大会的主席。这次是徐冠华第四次来到天津滨海新区,用他的话来说,短短几年间,滨海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而且最重要的是滨海新区这两年聚集了很多高素质、高科技人才,这些都是发展生物经济的首要条件。

  (采访)2007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主席 徐冠华:首先滨海新区有一个很好的大环境,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进行支持,这些对于生物技术产业来说十分重要;同时这个地方处于一个各种科学技术发展的汇集区,一方面本身就有很多这方面的人才,而且首都北京有很多研究成果也可以在这里转化,前景很乐观。

  近几年,滨海新区生物产业的发展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目前生物技术等高新技术产值占滨海新区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了42%。特别是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目前滨海新区拥有葛兰素史克、诺维信等1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其中有3家跻身同行业的全国前十位。在这次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中,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项目也将在滨海新区落户,在此基础上滨海新区将建成国内最大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不过,我们也应该看到,作为投资高、收益慢的生物产业,在发展中也存在很多急需破解的难题。

  (采访)科技部部长万钢:人才和机制体制的创新很重要,再有就是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体系的建设。

  (采访)2007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主席 徐冠华:资金方面是所有高科技产业面临的问题,特别是生物经济,这需要政府在风险投资方面发挥作用。

  在6月26日的大会上,市有关部门透露,今后几年,我市将为滨海新区注入30多亿财政性资金,建立金融服务体系和高科技投资的退出机制,帮助更多中小型生物技术企业获得更快发展。

稿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中国泰达生物论坛11月18日开幕   06-11-20
投资2.4亿元 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再添活力   06-04-19
天津干细胞产业基地打造生物工程“航母”   06-04-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