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这壹周》第128期

http://www.tjtv.com.cn  2007-06-29 09:55
 

 

  给你记住本周的理由:桥塌了路堵了,谁的责任要说清楚了;消毒了收费了,吃顿饭的成本又贵了;跳舞了拉手了,家长的心跟着颤抖了;曝光了解救了,别让法律武器生锈了。

  主持人:给你记住本周的理由,各样好,欢迎收看《这壹周》,咱们先来看两张图片:

  昨天早上5点钟左右,广东九江大桥发生了垮塌事故,垮塌的桥面大约有200米。现场群众也表示,他们看到有几辆车掉下桥。抢险部门表示,事故怀疑遭一艘运砂船撞击桥墩引起的。至于桥垮塌时有多少车辆掉下水中,目前还无法统计。

  主持人:据介绍,九江大桥建于1988年,2005年检测显示桥体一切正常。就在上个月底,广州市的一座几个月前刚竣工的桥部分桥体突然破裂,局部桥面下陷。桥塌了,究竟是桥的问题,船的问题,还是人的问题,得了解清楚,也得说清楚。来看《这壹周·备忘》。

  《这壹周◎备忘》

  (配音)命悬一线之际,你敢想象救命药竟然用的是假药吗?本周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称,全国有九个省区查出有医疗机构使用假冒人血白蛋白。人血白蛋白俗称“救命药”,临床上用于危重病症的治疗。假如多开药、开贵药的罪过还只是谋财,那么在救命的关键环节使用假药就等于害命了,然而谋财害命的是什么人,如何竟然跟救死扶伤的医疗事业并存呢?

  (配音)本周二,国际性劳工权益组织发布报告说,有四家北京奥运特许纪念品生产商雇用童工。北京奥组委表态要严查到底。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苍蝇不叮无缝的蛋,鸟巢下的奥运胚胎还需要精心孵育,别让吉祥物沾染不祥的颜色啊。

  (话说某日黄小编脖子上挂五个各式各样的手机充电器,拿一个抡着玩)

  美编津:(双手抱拳)黄女侠,好一副流星锤!

  黄小编:我这叫垃圾充电锤。从本周四开始,将要执行新的手机充电器统一标准,这些破充电器白给都没人要了。

  美编津:统一了好啊,只要接上USB数据线就能用,再换新手机就不用换充电器了,也省得浪费。

  黄小编:(神神秘秘)还有一个好处!

  美编津(眼前一亮)嘛好处?

  (只听得一声响,黄钟把充电器抡到金津头上,金津晕厥。)

  黄小编:(抢过新充电器插自己手机上)用别人充电器,充自己手机,让别人找去吧,呵呵。

  美编津:这个坐公交车,这个买报纸,这个用在自动售货机……

  黄小编:数钢镚玩儿哪?

  美编津:嗯,我要去广东连州旅游,预备几个钢镚不是方便嘛。(欢喜状)已经有40块钱喽!

  黄小编:你快省省吧。这几天的新闻都说了,广东连州花不了硬币,全城哪哪都不收。连银行都说:必须拿50个以上同面值的硬币才给换纸币。你这40块钱钢镚都是废铁。

  美编津:《银行法》不是规定了不管是纸币还是硬币任何人不得拒收吗?怎么存钱挺容易,换钱就那么难呢?

  黄小编:就是怕麻烦。

  美编津:银行不守《银行法》,贪图省事儿不像话!

  本周二,教育部公布了《第一套全国中小学校园集体舞》有关情况。并准备在新学年向全国推广,但有家长担心跳舞会引起早恋。不知道这场有关集体舞之争的口水会不会打湿了小天使们的翅膀,从而心存芥蒂不能翩翩起舞。

  主持人:说实在的,现在的小孩儿什么不懂啊?你不让他跳舞他就不早恋了吗?其实我在公共汽车上经常看见少男少女耳鬓厮磨的,虽然还发育得半生不熟的,谈起恋爱来倒挺老成。我的意思是说,早恋已经不是新鲜事了,这跟跳不跳舞没关系。重要的是让他们学会正确地对待感情这回事。关心孩子成长没错,但当家长的不能草木皆兵,有时候别太小看孩子们了。进入新闻PK台。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杨鹏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 这壹周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