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股市人生

http://www.tjtv.com.cn  2007-07-06 10:23
 

 

  导视:K线迷人眼,大盘有涨跌,牛市来啦!股指忽上忽下,股市人生冷暖自知。《今日观察》给您讲述四位股市中人的财富故事。

  主持人“股市的天是晴朗的天,全国股民好喜欢!4000点行情暖人心呀,全部股票都翻红。”这是最近股民们特别爱唱的一首新歌。常言说得好,众口难调。可如今,股市,那可是全国人民共同的兴奋点!见到熟人,不出三句话,肯定就得拐到这个话题上:您炒股了吗?挣多少了?什么?您还没入市呢,那您还是地球人吗?

  股市里的熙熙攘攘。

  解说词:如今,您要问哪的人最密集,那我告诉您,证券营业部的股民最密集,夸张点说,一块地砖上站一个人;哪的队排得最长,那肯定是开户窗口前的队最长!自打去年下半年新一轮行情开始,最近一年多来,加入股市的新军大约是前十年的总合。简单算一下,13亿中国人中,平均每14个人里,就有1个人是股民。

  (采访)

     股民:看周围的人都赚了不少钱,这块儿赚钱比较容易。

     股民:当初进股市为了消遣,现在那是大势所趋,一路向好,今年赚钱比较容易。

     股民李鹏:任何人来股市都是想赚钱,不想赚钱来股市那根本不成立。

     股民:我拿炒股就当是参与社会,在家里太闷,这都是多余的钱,赔赚都无所谓。

     股民:就像赌博一样,如果有经验的,技术面掌握的好一些的,盈利还是多,比上班盈利多。

     股民:现在一时一刻都放不下它,需要读书看报,跟别人交流。

  解说词:股票大涨,入市的人多了;人多了,钱多了,大家想交易的心气儿足,所以股票又大涨。尽管提示风险的声音不断,但身边人赚钱的示范效应,还是吸引着人们前仆后继地涌进股市!

  主持人这些就像“滚滚长江水”一样的新股民,还有个形象的称呼,叫“韭菜”,意思呢就是,虽然一茬一茬被割,但一直前仆后继、生生不息。眼看着大盘从1600点翻了两倍多,谁能坐得住呀!谁跟钱有仇呀!所以,从大学生到退休大妈,从的哥的姐到卖盒饭的,各色人等纷纷上场、拿着存折一头扎进股市。

  解说词:小康是天津外国语学院大二的学生,学的就是金融专业。这学期开学,学校正好开了门新课,就是证券投资课。眼看着当下股市这么火,小康再也不愿纸上谈兵了,他要入市,但一个大二的学生从哪弄钱呢?

  (采访)小康:最开始是没有资金的,因为是学生,我也是很爱消费的,最开始我是想办法说服家长,我妈妈做股市五六年了,我用老师讲的知识说服他给我五万去投资股市。

  解说词:启动资金是有了,可那时的小康,对炒股,只能说是一知半解。最后是在别人的推荐下,小康把五万块钱全投在了一支叫“青山纸业”的股票上。当时的大盘是一路红尘,从3000点直奔4000点,不到一个月,5块钱买的股票,涨到了九块六,小康从妈妈那里借来的五万块钱,一下子变成了九万五。

  (采访)小康:真的非常兴奋当时,我在我们学校做讲座也是,我对所有学生欢呼了一声我的股票涨停了,就是那个样子非常激动、非常自豪、非常开心,因为在很短时间内,因为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赚钱,我第一次赚钱竟然在一个月之内赚到了四万五,那么对我自己是一个很值得骄傲很值得开心的事情。

  解说词:糊里糊涂,就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可还没等到这高兴劲儿过去,股市变脸了,它的冷酷让小康不寒而栗。

  (采访)小康:我那时侯感觉真是生离死别,我感觉人生如果经历了这样的大跌,我任何事情都不是什么烦恼了,真的,很恐怖。

  解说词:到底是什么变故让春风得意的小康领教了股市投资的风险呢?

  (采访)小康:连续五个跌停,整整五个跌停。

  解说词:原来,就在小康刚刚完成在股市的第二笔投资后,“530”来了。5月30号,财政部宣布,上调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市场随之剧烈震荡,上证指数一路从4300多点,下探到了3404点,1000多只股票都“撞板跌停”。小康投资的那支股票,也从16块狂跌到12块。

  (采访)小康:那次下跌,就打击了我们这样的新股民的投机心理,他就总想着第一天就能赚钱,就是我们第一天买这支股票,第二天就能赚钱,他一直有这种想法,这种想法对我们做股票是很不利的。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观察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