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新《雪山飞狐》亮相荧屏 王晶给自己打90分

http://www.tjtv.com.cn  2007-07-10 11:50
 

 

  制作费高达5000万元,被业界认为是2007年最值得一看的武侠电视剧——由香港导演王晶执导的新版《雪山飞狐》,将于近日亮相荧屏。剧中,聂远、朱茵将扮演胡斐、袁紫衣,钟欣桐、方中信、黄秋生、安以轩也将出演重要角色。

  记者提前观看了部分剧集后,感觉新版《雪山飞狐》与原著相比,人物命运改动很大,但故事十分紧凑,场景非常壮丽,武打细节也很细腻。而与之前版本不同,在本剧中,金庸原著中最后没有说明胡斐是否会砍下的那一刀,王晶给出了结果。

  记者连线身在香港的王晶,谈及重拍的原因,他表示,尽管《雪山飞狐》先后被改编重拍过多次,但多多少少都存在些遗憾,而他希望能拍出一部最成功的《雪山飞狐》来。

  改编:融入两部原著

  新版《雪山飞狐》剧情包含了《雪山飞狐》和《飞狐外传》两部金庸作品的内容,改编后的故事情节彻底转变为“胡斐与三个女人”的故事,甚至还牵出苗若兰与福康安、袁紫衣与福康安的感情戏。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原本在小说里与苗若兰相隔足足一代人的福康安,却娶了被人强暴且比他小几十岁的苗若兰。

  王晶解释说:“前几版的《雪山飞狐》,都只是按一部《雪山飞狐》改编而成,但我拍的这个版本,将两部金庸的作品融合在一起了,金庸写这两部作品时,前后分开好多年,里面的人物关系也难以理顺,因此拍摄时,加了很多苗若兰年轻时的戏,特别是情感戏份,这些都起到了加强人物间戏剧冲突的作用。至于福康安娶了比他小几十岁的苗若兰,这在明末清初时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了,那时的男人三妻四妾是常事,剧情这样处理也是为了追求戏剧性效果。”

  表演:演员搭配协调就好

  新版《雪山飞狐》中,聂远演的胡斐和朱茵演的袁紫衣一出场,便让人感觉有点怪,一是朱茵虽然扮相很靓很现代,但她与聂远在一起时,看上去像是聂远的姑姑而不是恋人,至少也是“姐弟恋”。另外黄秋生演的胡一刀,看上去年龄也有点偏大。

  对此,王晶表示,戏里的年龄不一定要与演员的实际年龄相同,只要感觉人物造型配上去搭调就可以了,配角也是一样的,戏里主导角色定好后,配角能配衬就好。“朱茵是小脸,上镜不显年龄,她与聂远在镜头前看上去年龄差距并不大。本来选谁来演胡斐时,我考虑了国内所有的青年演员,但感觉只有两个人从外形到气质上都有侠气,一个是黄晓明,他已上了张纪中(blog)的戏,另一个就是聂远。朱茵扮相很现代是拍摄需要,因为我查了很多资料,发现清初人们的衣着,实在太土太难看了,真要还原历史的话,观众不一定会喜欢。至于黄秋生,我们之前在《八大豪侠》有过很好的合作,他身上有股英雄气概,我想到胡一刀时首先就想到他来演,我的下部剧《A计划》里也有他的表演。总的说,我对黄秋生、朱茵、阿娇、聂远、方中信这些主角的表演是十分满意的。”

  评价:给自己打90分

  记者提出,新版与原著相比改动太大,恐怕金迷们会不答应,王晶笑称,19岁就出道了,拍了33年的戏,年年都有人骂,当年拍电影《东方不败》被骂,结果越骂票房越好,这部电影在全世界的票房都是可观的。现在拍《雪山飞狐》,还会怕谁骂?“接拍《雪山飞狐》是受投资方的邀请,我之前本打算拍《神雕》的,但张纪中先拍了,我就集中精力希望把这部剧拍好,拍完之后金庸先生会怎么看,我不会猜测,毕竟他是我的前辈。”

  对于自己的这部新作,王晶表示相当满意,拍《雪山飞狐》之前,他已看过所有老版,包括他爹王家林拍的TVB85版,“与那些老版相比,我给自己打90分”。

  愿望:拍古龙作品

  问王晶,下步如果想拍一部古装武侠剧的话,最想拍什么?王晶说:“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拍古龙的《小李飞刀》和《多情剑客无情剑》。”

稿源 长江日报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武侠经典剧新版《雪山飞狐》剧照(3)   07-03-30
武侠经典剧新版《雪山飞狐》剧照(2)   07-03-30
武侠经典剧新版《雪山飞狐》剧照(1)   07-03-30
武侠经典剧新版《雪山飞狐》   07-03-30
《雪山飞狐》20年版本大比拼   07-01-3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