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士兵突击》

http://www.tjtv.com.cn  2007-07-11 13:20
 

 

  播出时间:T3子夜剧场 06月17日-07月01日00:10(每天两集)

  主演:王宝强

  分集介绍: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剧情:青山绿水之间,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许三多(王宝强饰演)喜欢读书,父亲却要把他送进部队,认为只有这样,这个从小怯懦被他叫做龟儿子的许三多才会有些出息。

  懵懵懂懂就踏入了军营,许三多把班长史今(张译饰演)视作依靠,副班长伍六一(邢家栋饰演)却仇恨般地看着他——担心许三多拖垮班长,还让班集体蒙羞。新兵训练结束了,三多被分到了偏远艰苦的后勤管道维护班,一同来部队的老乡成才(陈思成饰演)则去了鼎鼎大名的钢七连。

  维护班的生活寂寞无聊,老兵们靠打牌、找乐趣来打发时光。单纯的三多依然每天出操、训练,老兵们觉得他不合群,许三多却不明所以。

  班长老马(范雷饰演)随口说起当年曾想在这里修一条路,许三多把班长的话当成了命令,靠一个人的力量修成了这条路。老兵们受到了感染,五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团长听说了此事,把许三多调到了钢七连,许三多无奈地离开了他十分眷恋的五班。

  到了钢七连后,许三多成了越来越没信心的人——周围的人都比他强。越怕犯错误却错误不断,作为装甲侦察兵,他还竟然晕车……

  许三多拖累了全班的成绩,班长史今又一点一滴地启发教导许三多。连长高成(张国强饰演)提醒史今不要为了一个木木讷讷的许三多而影响了自己的前程。为了克服晕车,许三多一次次地在单杠上旋转,又一次次摔下来。直到在一次全团考核中,在班长的鼓励下,许三多让全连上下大吃了一惊……

  渐渐地,许三多成为了训练和比赛的尖子。而班长史今由于年龄的原因,也因为三多被提拔为班长,被列入了复员退伍的名单。为了将班长留下而拼命训练出成绩的许三多懵了……

  在离别的痛苦和艰苦的训练中,许三多成长了起来。师对抗演习中,他俘获了全军闻名的侦察大队的大队长袁朗(段奕宏饰演)。然而他所在的钢七连却在这次演习中难逃失败的命运——由于军事变革的需要,我军传统的机械化部队向新型信息化现代作战部队快速跃进,有着光荣历史的钢七连奉命撤编。

  一个个战友都走了,连长也调到另外的部队,一直依附于班长和战友的许三多成了钢七连的最后一个兵,留守看护着以往充溢着青春热血的营房。三多承受着孤独和失落,时间长了甚至开始自言自语。靠坚持和每天一成不变的行动,许三多默默坚守着……

  父亲许百顺来到军营想让三多复员回家,伍六一带领一班战友做出许三多在部队了不得的样子。许三多拒绝了父亲又深感愧对父亲。但他的确不知道自己一旦离开部队,会是什么样子。

  全军成立一支多栖作战单位,代号“A大队”。袁朗受命组建,他首先想到的人选是曾将他俘虏的许三多。

  许三多、伍六一、成才参加了残酷的远距离作战比赛。伍六一付出了一条腿的代价,许三多和成才最终获得了入选资格。

  许三多进入了一个他从未预料到的世界——“A大队”,与他以往的所有部队不同,这里没有理解、没有关爱,只有冷血、只有训练,袁朗为了锤炼他们,让所有的队员毫无准备地彻底放弃了自己,然后再重新打造符合现代化作战要求的军人群体。

  新的作战形态需要单纯的许三多头脑不能太单纯、需要喜欢依赖别人的许三多独立判断和决定自己的行动,在一次又一次挑战生理和心理极限的训练中,许三多靠本我的力量,坚持了下来。而天资聪明的成才被淘汰了。

  在与境外雇佣军组成的毒贩武装的实战行动中,许三多杀死了敌人,毒贩临终的眼神和第一次杀人对三多的冲击,让许三多精神难以恢复过来,善良的许三多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还能干下去。

  袁朗作为一个多次经历生死的老兵,他做出了别人一时难以理解的决定——让许三多暂时离开军营,去他想去的任何地方。

  许三多离开了他朝夕相伴的部队,他的身后,是所有战友们担忧的眼睛。

  许三多回到了老部队,遇到了当年伴他成长的战友们,作为军事机密,他不能说出他的境遇,但军人的理解让战友们看出了许三多的痛苦和挣扎。许三多寻找着一个答案、一种解脱。

  许三多的家庭此时也发生了重大变故。父亲办了个石灰厂,储存的炸药炸塌了房屋,进了监狱。不负责任的大哥跑了,二哥则守着家里的残垣断壁靠泼皮对付讨债的人。许三多回到家乡,从监狱里接出了父亲,又靠袁朗他们的集资让亲人们有了新的前景。

  许三多回来了,袁朗他们终于放下了心。

  在一场突发战斗中,A大队奉命出击,迅捷无比的行动表达了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评论:没有女人戏的《士兵突击》为什么如此震撼人心   07-07-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226726] 河南省 网友:tianci0217 于2007-08-11 00:25 发表评论:

  很好值得一看

[224009] 天津市 网友: 于2007-08-02 13:07 发表评论:

   <士兵突击>这部电视剧是继<激情燃烧的岁月>之后,又一部让我感动的军旅电视剧.我当过兵,我了解部队,我理解战友之间的感情.看到此剧,让我想到了当兵的年代,因为里面有我们的影子. 我多次向周围的人推荐次剧,希望能找到知音.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