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应对桑拿天气 急救中心启用“梯队”应战

http://www.tjtv.com.cn  2007-07-11 15:26
 

 

  高温高湿的桑拿天,让很多有心脑血管等疾病的中老年人有点“抗不住了”,120急救中心也开始忙乎起来。

  (现场同期)120急救中心:您好,120,您那里,(南开区同福里),我们立刻派车,请您在就地等候。

  接到市民打来的电话,120急救中心立刻派出了急救车量,王师傅和李医生刚从河西区平江道赶回来,就马不停蹄的赶往了下一个目的地了,据说最近这几天,潮湿闷热,他们出车次数明显增加,最忙的时候,一天要跑个十几次。

  记者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随着“桑拿天气”的来临,天津市中心城区急救车日均出车次数在270次左右,比平时高出了20%到30%。为了应对高温急救高峰的到来,目前市医急救中心已经制订了相关预案,并增加了10多位新司机,保证人歇车不歇,另外还组织了“战时梯队”作为后援,随时备战。

  (采访)天津市急救中心主任李金年:家里有备班,不在岗的包括驾驶员、医护人员都要作好准备,增加到30几部车辆,到时候人员全要到位。

  另外今年急救中心还将在咸水沽、北辰增设两个急救站点,使全市急救站点数量增加到21个。届时,中心城区急救点的服务半径将缩短到5到8公里,平均反应时间缩短到10分钟左右。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在急救中心接到的各种病例中,心血管疾病占到了首位。医生表示,夏季高温,往往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威胁比较大,不少患者常会出现头晕、胸闷、憋气、心慌等症状。对此专家提醒,在潮湿闷热的天气下,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定时服药,保持充足的睡眠。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家属首先要稳定好病人情绪,尽量保持平躺,随后赶紧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

稿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水产品上市量稳定 购销两旺未受天气影响   07-05-14
“麻烦”天气难挡滑雪乐趣 商家多渠道经营增加收益   07-01-04
商务天气预报开通 津城菜价网上查   06-12-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