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杨光4》热拍 正做“出国梦”

http://www.tjtv.com.cn  2007-07-24 10:48
 

  《杨光的快乐生活》系列电视剧的前三部在天津卫视热播的同时,杨议正带着剧组在津郊一座旅游度假村里拍摄《杨光4》。正值暑期,剧组冒着酷暑“热拍”,而杨议一会儿西装革履去演戏,一会儿又走向监视器指导其他演员走位,忙得不亦乐乎。日前,记者前往《杨光4》剧组探班,发现了第四部与前三部的不同之处。

  一堆破旧的拉杆箱、几只沉重的编织袋以及几件崭新的名牌西装是当天《杨光4》剧组的主要道具和服装,摄制组成员在固定机位,几位主演则在一旁对台词,杨议一边化妆一边关注着拍摄的准备情况。韩兆、马树春、王志新等几位主演身着汗衫、拉着箱子、提着袋子,匆忙走进大门,几次走位后,杨议一声令下:“换装!”不到十分钟,杨议、马树春、王志新都换上了极不合体的西装,而韩兆则穿着牛仔裤和花格低领衬衣,头戴牛仔帽,脖子上还围着一条花围巾,而他提着旅行包与编织袋蹒跚赶路的样子更是充满喜剧色彩。正式开拍后,几位主演收敛笑容,面色焦急地赶路,副导演一声“停”后,杨议立即跑向监视器,回放刚才的录像,他告诉工作人员几点不足后,与其他演员进行了交流,再次“提箱赶路”。

  原来这集戏叫《出国梦》,讲述的是杨光的初恋情人苏丹红与一个黑人开办了一家劳务进出口公司,骗人钱财,而杨光、条子等则成了被骗对象。剧组当天拍摄的戏就是杨光他们几个人拿着巨款赶去公司交费,准备出国。记者发现演员穿的名牌西装虽然崭新,但做工粗糙,怎么看都像假冒的。对此,杨议笑着反问:“杨光买得起名牌吗?他和条子爱慕虚荣,想在出国前挣些脸面,就在地摊上买了假冒名牌的西装、鞋、手表等,我们现在穿戴的都是‘正宗的冒牌货’。我们特意让这些服装不合体,目的就是更好地体现出喜剧效果。”眼看下一场戏准备就绪了,杨议一努嘴说:“你先跟我们的‘劳务总代理’聊着,看看我们的‘国际化阵容’。”

  这时,记者才发现在片场角落里,一个黑人演员正默默地注视着演员们拍戏。这位名叫“阿杜”的黑人演员是贝宁人,目前正在天津中医学院进修。他说:“我在剧中演一个反派,是一个冒牌的劳务总代理,我能入选该剧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会说流利的中文,而且‘一看就是个骗子’。在天津生活的6年里,我感受到天津悠久的传统文化,我也看过《杨光》系列剧,对剧中浓浓的津味喜剧风格非常感兴趣,尽管我没有表演经验,但我相信自己的表演会令观众满意。”正当记者要给他拍照时,阿杜一脸严肃地表示:“不行!导演说我是这集戏里的‘秘密武器’,特意嘱咐我不要过早曝光,为的是给观众惊喜。”

  在片场,记者并没有看到杨少华的身影。杨议说:“我们都是在暑期拍戏,我父亲也几次因此而病倒,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因此,我今年拍戏时给了老爷子很大‘优惠’,尽量让他多拍室内戏。这不仅出于父子情,更是导演对这位75岁高龄演员的尊重。”

  《杨光4》将于明年元旦与观众见面,而郭德纲主演的津味喜剧《追着幸福跑》也即将与观众见面。对此,杨议表示:“我对其他相声演员创作津味喜剧作品感到很欣慰,因为一方面是我首先尝试了津味喜剧的作品并取得成功,而其他作品的跟进则会弥补我的不足,观众也可以看到更多津味题材的作品。天津人的性格就是对生活充满热情、豁达乐观、风趣幽默,但不同的人对幸福生活的理解肯定是不同的,我对幸福的理解肯定与郭德纲的不同。我希望有个相关栏目倾听一下咱们天津人对幸福生活的理解,以丰富我的创作。”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陈瑜
[专题]《杨光的快乐生活》第二部   06-02-07
《杨光的快乐生活》   05-01-13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