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老婆大人》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7-08-27 10:12
 

 

  第一集

  裁判法院的裁判法官高希敏,与当计算机程序设计自由人的丈夫葛国光育有半岁儿子葛彦祖。检控主任梁昕昕遗失文件,被敏责骂。敏审判狗咬人案件,质疑狗主葛德云不能控制其狗,安排测试,云无奈认罪。敏母叶惠娟带同新男友白赖仁来庆祝祖半岁生日,敏怕娟受骗,不断查问仁底细,并因此吓退了他。在围村长大的光带敏和祖返扁头村为祖“点灯”。敏惊见为男丁分配土地的十三公竟是云。云使计令敏闯入女人禁地─祠堂,后公开审判她,幸光使计摆平。敏接到非法聚赌案件,赫见犯者是扁头村的人。敏因秉公办理而得罪光父德通及云,被他们指骂。敏的上司戴智雄目睹,责他们侮辱裁判官,要起诉他们。

  第二集

  光返围村,始知通买了一幢村屋,希望三代同堂。光翻看婚前协议书,苦恼敏不愿和公婆同住。通突然来到替光搬家,吓坏光,途中光重遇旧同学苏亚基。陈志诚控告妻万天娜偷走其名贵腕表,基是娜代表律师,指娜与诚婚前协议若发现诚不忠,娜毋须分一半家产给他,故不算偷窃,敏指不忠定义含糊。敏发现光不妥,光和盘托出,又反驳协议书的条文。敏猜到基教唆光,遂彻夜为条文加附注,当中不许光和基交往。基使计录取诚对不忠的诠释,但敏不接纳。基申请重审,雄听取基解释后接纳,敏不服。光知道基透露协议书一事,返围村躱避,岂料敏带人到来搬回家具,光不知所措。

  第三集

  通质问光,基即讹称光有外遇导致敏生气,加上光三妹宝贝协助才摆平事件。光返家被敏赶出家门,幸祖大哭救了他。雄接手娜和诚案件,指基替娜订定的婚前协议书不够专业,协议书无效,但娜偷窃罪不成立。有婆婆在垃圾箱捡垃圾而被检控,昕同情她以捡垃圾维生,被敏责骂她感情用事,不适合当主控官,昕委屈落泪。昕心不在焉,险被光的车撞倒,敏细诉她立志当法官往事,让昕明白敏对她的苦心。通和妻锺锭英强拉敏去买金项链赔罪,敏摸不着头脑。通逼光跟情妇划清界线,光向基求救,基只好讹称昕是情妇;通将金项链给昕作分手费。昕以为通要贿赂她,致电敏及廉正公署。

  第四集

  通得知敏不懂做家务及带小孩,怒责光瞒着他。通患有血糖高及痛风症等疾病,敏禁止他吃不当食物,通勃然大怒。敏彻夜独力照顾祖,筋疲力竭。雄休假,看到敏带祖返法院,请缨替她照顾祖,期间遇见搭讪的少女。娟被光急召返港帮忙照顾祖,娟劝敏珍惜光,给他多点空间。光与敏烛光晚餐,二人和好如初。光突然瞥见应该身在美国的二妹宝怡,转眼又不见踪影。光向敏透露怡性格倔强,不满通重男轻女而被赶出家门。雄赫闻搭讪少女竟是光之妹怡,更因她而与通发生龃龉。通强拉怡返家禁足,敏指通会触犯禁锢罪,光提出让怡暂居其家。光无意中发现怡被美国政府驱逐出境,质问怡。

  第五集

  光质问怡为何被美国政府逐出境,怡反指他侵犯其私隐。翌晨,光给怡大堆入读大学的数据,怡却坚持不再念书,敏只好介绍怡到好友鲁咏诗的瑜珈室当助理。怡突然夜访雄家,又向雄透露被驱逐出境的原委,只求他一笑。贝向怡诉苦,指通对她找工作诸多意见,诗闻言愿请贝当助理,贝大喜。通与英到瑜珈室叫嚣,怒责诗、怡,又强拉贝离开,敏返家更遭通指责。怡在雄家赖着不走,敏有感怡信任雄,请雄暂时收留怡。雄的生活被怡打扰,敏则为通而与光争执,二人均苦恼。云等到光家打麻将,揶揄光贤良淑德,光满肚怒气与敏争吵,众始知二人签下婚前协议书,通更气得当场昏倒。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老婆大人》   07-08-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