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中国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王照华

http://www.tjtv.com.cn  2007-08-29 08:46
 

 

 
 

  1937年,卢沟桥事变的枪声,打破了中华大地的宁静,也激起了无数中华儿女的满腔热血。1938年正月初二那天,年仅17岁的王照华告别父母双亲,踏上了投笔从戎的道路。

  当时,山东地区的抗日游击队已成为日本侵略者注目的焦点。泰山脚下,汶河岸边,都留下了王照华战斗的足迹。1949年元旦,党中央决定成立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已经被调到西柏坡中央青委的王照华,参加了建团的筹备工作。1949年4月,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

  1969年4月,团中央五七干校在河南省的黄湖农场建立,很快,团中央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两千余人被一起下放过去。在那里,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让王照华远离了苦闷。1979年,共青团的老兵——王照华“转业”到了中央组织部。当时正是拨乱反正的时期,在中央的领导下,王照华做了许多落实干部政策的工作。

  1986年10月,65岁的王照华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出任全国老龄委主任。然而,面前的工作现状使他忧心忡忡。王照华废寝忘食地“钻进”老龄化的研究与分析中。中国老年人的现状,使他觉得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为找到打开难关的金钥匙,他进工厂,下农村,深入全国各地调查研究,听取各地的汇报和经验。

  正当王照华雄心勃勃地为全国老龄事业殚精竭虑时,由于操劳过度,病魔伺机袭来。但病魔并没有打倒这位坚强而又富有责任心的老人。1989年1月10日,在成功地做完了贲门癌切除手术后,还躺在医院里的王照华又开始了工作。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一些忧国忧民的老同志自发发出了关心下一代的呼声, 1990年2月,中央成立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70岁的王照华主动请缨,担任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从“夕阳”又管到了“朝阳”。

  有人说,王照华青年时为青年工作,老年时为老年人奔走,耄耋之年又在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贡献余热。他认为这不仅是一种幸运,而且是一生中最大的快乐。

  首播:8月29日(周三) 21:50

  重播:8月30日(周四) 23:25

  卫视:9月2日(周日) 0:30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杨鹏 [进入天视论坛]
《中国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07-07-13
《中国人》除险英雄--任羊成(下)   07-07-06
《中国人》除险英雄--任羊成(上)   07-06-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中国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