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视主持人管军:我感恩,我快乐

http://www.tjtv.com.cn  2007-09-25 16:27
 

  说起管军,至今仍为人所津津乐道的是他曾经主持过的广告栏目《电视选房》。凭借一个广告栏目为人所铭记,由此可见,管军具有一名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最可贵的素质——非常有观众缘。这些年,管军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区有线电视台主持人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一点点成熟起来。2005年12月,他被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授予“天津市第八届文艺新星”称号;2006年6月被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授予“金鹰之星”称号;2006年被评为天津电视台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至今,他连续四年获得了天津电视台的“十佳”主持人称号。在天津市的大型直播文艺晚会上、在春节联欢晚会上,管军的身影也越来越常见。种种的荣誉见证了他的努力、他的成功。可提起这些,管军说:“做一名优秀的主持人是我的梦想,我很快乐,不是因为这些荣誉,而是因为我感谢生活让我得以实现我的梦想。因为,人只有知道感恩,才会快乐。”

《中华大戏院》、《当红不让》主持人管军

  爱和自己“较劲”的主持人

  管军说:“我的爱好就是随时随地与自己‘较劲’。”他说,他从小一上台就紧张,可这反倒让他开始喜欢上台了,因为,他发觉每次和自己“较劲”以后,都能有所进步。

  1990年,团市委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员经验交流会,管军在即将发言时血往上涌、满面通红,当话筒拿到手里时,早就把精心准备的内容忘得一干二净。可他硬是和自己“叫劲”,马上把自己可以记起的内容重新归整了一下,用自己的语言表述了观点,最终居然获得了好评。现在,主持节目时的他,已经不用和自己“较劲”了,因为,无论多大的场合,他都可以游刃有余地尽情发挥。他先后在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台、音乐台、文艺台、儿童台主持《消费者俱乐部》、《音乐与健康》、《东方之夜》、《广阔地平线》、《新闻纵横》、《清晨时光》、《综艺点播》、《1386精品艺术厅》、《金色童年》等直播节目。1998开始,他又在天津电视台《现代都市》、《电视选房》、《天视竞技看台》等节目中担任编辑、节目主持人。1999年12月31日,他代表原天津有线电视台参加全国百家城市电视台联手制作的二十五小时大型直播节目《跨越2000》,受到协作单位领导及观众的好评。2003年开始,管军又连续五年在天津电视台主持天津市春节联欢晚会。

  管军说,就是和自己“较劲”,让自己成长了起来,就是这样的“较劲”,让他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接近。

  “时刻准备着”的主持人

  身高180厘米、体重81公斤的管军很帅气,和电视上许多以“中性化”为特征的男性主持人相比,管军的形象健康、阳光、谦和而有书卷气。但管军说:“电视行业飞速发展,因此,对主持人的文化修养和业务素质的要求就越来越高。干主持人的时间越长,反而越没有自信,觉得自己需要突破、需要用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充实自己,否则站在话筒前,就会心虚。从小,我就唱那首电影《红孩子》中的歌曲:‘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我们都是共产儿童团’。从那时起,‘时刻准备着’这几个字就深深地印入了我的脑海,而且影响着我的人生。‘时刻准备着’是我的工作态度。十五年的主持生涯,一种情结不曾改变,那就是对节目主持事业的一份热爱与执著。方寸之间的荧屏对我从来都像是巨大而强有力的磁场,我深情而热恋般地走近她,并甘愿为她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至今,我一直跋涉在这没有终点的TV旅程中,风雨无阻,奋力前行,并准备着,时刻准备着。”

  因此,读书、旅行是管军除了日常的主持工作以外常做的事情。“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让我睿智和自信,而旅行则增长我的见识。我用这样的方式准备着。”由于主持《中华大戏院》节目,管军还成了戏迷和票友,他说,中华文化灿烂如星河,这其中的学问大着呢,就是在这样孜孜不倦的学习中,才能够提高我们生命的层次和追求,生活也因此才会更加美好。最近,管军又开始主持天津电视台的新推主打节目《当红不让》了,管军说,主持这样的娱乐节目,又是一个新的挑战,但他喜欢挑战。也许不久,我们在电视荧屏上,又将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管军了,让我们共同期待着吧。(天津广播电视报记者王燕)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报 编辑:蔡玉昕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主持人  >  主持动态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