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泊客中国》国庆特别节目――我爱中国

http://www.tjtv.com.cn  2007-09-26 13:43
 

  金色十月,国庆特别节目大型中英文人物情景纪录片《泊客中国》将在天津电视台卫视频道掀起红色风暴。他们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外”,他们以不同的方式来,却都泊客在中国,他们以不同的方式生活,却都充满了对中国的爱。黄金周期间,我们将给您带来四个“老外”的精彩故事。

  10月1号和2号7:00分别播出《泊客中国》之《走过世纪》的上、下集,为您讲述第一个拿到北京永久居留证的美国人寒春的故事。1945年时的寒春是曼哈顿计划中的女科学家,参与制造了人类第一颗原子弹。1949年时的寒春在延安窑洞里与阳早举行了婚礼,之后两人一起为中国的奶牛事业贡献了毕生。2003年阳早去世,寒春现在一个人居住在北京郊区的牛场,现在她已经86岁。一个人,一件事,一个理想,一辈子,这就是寒春给我们带来的震撼。原来,理想和信念可以让一个人的精神世界如此纯净饱满,也让一个人的生活如此充实幸福。

  《泊客中国》之《美猴王格法》上、下集将于10月3号和4号7:00为您播映。格法是第一个修完北京戏校全部课程的英国人。1993年正在英国读三维动画博士的他因为迷上了京剧就放弃了工作和学业来到中国北京戏曲学校学习武生,而那个时候的他已经是32岁了。13年过去了,格法不仅成为了第一个修完戏校全部课程的外国人,还获得了第二届北京国际京剧票友大赛金龙奖,而且还成立了自己的国际美猴王剧团,先后多次到世界各地演出交流,他也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洋美猴王”。为此,他付出了一切,用他的话说,是他最好的十三年。“喜欢就是赔”,格法因为喜欢京剧赔上了他的十三年光阴,这只洋美猴王让人欣赏更让人敬重。

  第一个在中国教授MBA课程的美国人潘威廉的故事——《红色海峡情》上、下集将于10月5号和6号7:00播出。他在厦门生活了将近十八年,他经常对别人说,我是老内,不是老外。但是如果提到他的经历,的确会叫人多了几分好奇。从美国大兵到反恐专家,从商界骄子再到大学教授,这其中一段段的传奇经历都给老潘自身增添了几许神秘的色彩。然而更为可贵的是他有着一份对海峡两岸之间的情意。

  10月7号7:00《说学逗唱的日子》给您讲述第一个获得中国“荣誉矿工”称号的法国音乐家朱力安的故事。朱力安,16岁就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法国巴黎音乐学院的天才。因为他的中国女友来了中国,后来女友回了法国,他却留了下来。再后来,他成了京城洋教头丁广泉的徒弟,开始说相声。他一边说着贯口,一边读着金庸;一边听着古典音乐,一边唱着样板戏。这样的生活,他说即使明天就离开,也是只有遗憾,没有后悔,因为在这里,他得到了真诚又热烈的爱。

  节目首播时间是1号到7号早上7:00,每天0:00重播。寻找、聆听、讲述、感悟精彩人生故事,也期待着您“心”的感受,尽在十一黄金周天津卫视频道。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