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信用卡网上可跨行还款 银联暂不收手续费

http://www.tjtv.com.cn  2007-11-29 13:26
 

 

  使用信用卡确实很方便,但无法跨行还款又的确给持卡一族带来了不便。日前,银联在线支付网站开通了多家银行信用卡网上跨行还款业务,市民只需在中国银联在线支付网站上注册,然后绑定还款所用的借记卡,就可以转账了。

  记者在网上体验了一下跨行还款的全过程。在银联在线支付网注册后,输入光大银行的银行卡卡号和ATM取款密码,将借记卡绑定后向民生银行的信用卡转账,交易成功后还生成了信用卡还款凭条。整个操作过程用不了五分钟,简便快捷也不需要缴纳任何手续费。

  不过,目前并不是所有的银行都可以进行跨行还款。据了解,现在支持转出借记卡的有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七家银行。支持转入信用卡的有深圳发展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八家银行。采访中,银联方面表示,随着业务的开展,其他银行将会陆续加入这个系统。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在进行网上交易时,要注意还款时间,如果每天24点以后还款,将被看作是次日交易。

  (采访)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市场部 副经理 徐川:信用卡入账时间为成功还款操作后的次日24点以前,遇双休、法定节假日顺延,请持卡人计算好还款时间,不要产生不必要的滞纳金。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10月份,我市信用卡市场存量有230.5万张。跨行还款业务的开展会极大方便信用卡持有人。不过,也有不少市民担心网上还款的安全性,对此,银联方面表示信用卡是实名账户,具有可追溯性,属于低风险业务,客户所输入的密码不会被其他人窃取。

  目前,银联天津分公司还在搭建互联网支付平台,以后,持卡人还可以通过网络缴纳一些公共事业收费项目,比如电话费、燃气费等。

  支持转出借记卡的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民生银行。

  支持转入信用卡的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民生银行。

稿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