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艺品藏拍》推出油画专场

http://www.tjtv.com.cn  2007-12-11 10:48
 

 

  近年来,油画市场陡然升温,开始呈现出“井喷”之势,许多近现代著名画家的油画作品屡屡拍出天价。许多收藏爱好者对这一收藏门类表现出了更多的关注,所以《艺品藏拍》栏目组一直很希望能制作一期专场节目,向观众朋友传递更多的油画欣赏和收藏方面的知识。但是由于藏品资源的限制,这个愿望一直以来没有能够实现。

《艺品藏拍》油画赏析专场

  2007年10月30日,就在节目录制的前一天,我们得知有一批非常珍贵的来自俄罗斯著名油画家的精品之作要来天津,于是我们决定趁这个机会,把我们的愿望变成现实。

  但是,如何通过短短的两期节目来传递如此之多的信息呢?油画的知识实在是太丰富了,油画有着500年的悠久历史,这期间产生的艺术流派不下几十个,不同时期的油画家更是数不胜数,油画作品的题材也涉及非常之广,再加上时间紧迫,可以说节目的策划给栏目组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油画《二月》

  经过栏目组的不懈努力,油画专场节目终于呈现在观众面前。节目以各时期的著名油画家为线,向广大观众展示了一个唯美的艺术世界。节目中出现的油画作品不下百幅,其中包括《蒙娜丽莎》、《伏尔加河上的纤夫》等家喻户晓的名作;素有“小列宾”之称的尼古拉•列宾的代表作品《二月》,以及俄罗斯新生代画家叶日柯夫的《镜子》等16幅优秀油画作品,还被请到了《艺品藏拍》的演播现场,拉近了艺术和生活的距离。再加上现场专家的精彩讲解,嘉宾的理性分析,更是给希望收藏油画的观众解答了很多问题,指出了很多误区。

  同时,为了让广大观众对油画的创作有一个直观的认识,我们还特意请来了天津美术学院的四位学生现场作画。其中一位同学还为陈铎老师现场创作了一幅肖像画,对喜爱油画的陈铎老师来说,可以说是一份意外的惊喜。主持人陈铎看到这些油画作品以后,心情非常激动,深埋在心中的俄罗斯情结也被深深地触动了。节目现场还和几位来自俄罗斯的朋友,唱起了俄罗斯著名民歌《喀秋莎》。

  节目播出以后,观众反响强烈,热线电话响个不停,许多观众朋友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有关油画方面的知识。大家认为这是《艺品藏拍》在拓展节目空间上进行的一次有益的尝试,并表示认可这样的节目。在以后的《艺品藏拍》节目中,我们会拓宽节目思路,力图使节目内容更加全面,信息传递更加迅速,市场分析更加到位,观众服务更加贴心。(《艺品藏拍》编导王国永)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艺品藏拍》鉴定会惊现“刘罗锅”真迹   07-05-21
《艺品藏拍》改版后 三大看点受关注   07-04-2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 艺品藏拍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